来自:丁焱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一年级新生在音乐课堂上存在不良的音乐学习习惯
2012-08-31 | 阅:  转:  |  分享 
  
一年级新生在音乐课堂上不良的音乐学习习惯的情况

新课程基本理念提出:音乐课要以音乐审美为核心以兴趣爱好为动力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个性发展重视音乐实践鼓励音乐创造提倡学科综合弘扬民族音乐理解多元文化完善评价机制重视学生的教学主体地位,重视现代化教学手段在教学中的运用,强调通过亲身参与音乐活动来加强音乐体验,强调通过创造性的教学来开发学生音乐潜能,强调教学必须以激发音乐兴趣与培养良好态度为基点并视之为学生在音乐方面可持续发展的决定因素……。

小学一年级学生刚从幼儿园里上来,上课好动,没有养成良好的音乐课堂学习习惯。有些老师在新课程实践的过程中,没有很好的音乐课堂常规管理方法,学生课堂纪律的收放程度把握不好,导致课堂一片混乱,不能保证教学质量。如:欣赏时不能安静地听音乐;歌唱表演时不会唱歌词或大声喊叫等;创编活动时,学生自顾自,不会与其他小朋友密切合作;……这些现象的存在,急待于我们研究小学一年级音乐课堂良好学习习惯养成的研究,提高音乐课堂的教学质量,更好地进行新课程的实践,让孩子能更好地学习音乐。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地帮助学生发现美感启迪、激励、唤醒、感染和净化。

献花(0)
+1
(本文系丁焱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