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减肥总动员
2012-09-02 | 阅:  转:  |  分享 
  


减肥总动员



1)柑橘减肥:多食用柑橘,可以减肥,还有一些如南瓜、豆角、苹果、菠萝都有减肥的作用。如有可能,每隔2-3个月禁食两天,只吃新鲜水果和不含糖的果汁有助于减肥。

2)牛奶减肥:腹喝牛奶既伤胃又缺少营养,如果当副食来吃就没有问题。

3)涂指甲油减肥:如想减全身体重的话,在指甲的新月部位涂;想要腿瘦的话;在指甲的左半部涂锯齿状模样;想要瘦脸就在大拇指的右下部分斜斜地涂三条线等等。

4)柠檬水减肥法:在一公升的水里加上半粒柠檬原汁,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水,最后再搭配每日15分钟的运动。

5)食糖减肥法:而有效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就要靠多食含糖食物,如面包,豆类、水果等,含糖食物增多,脂肪食品自然就减少了。

6)运动减肥法:慢跑、骑自行车、跳绳、爬山、快步走、球类运动、游泳等

7)吹气球减肥法:每天吹10个气球,还可以把吹好的气球一采破,既好玩又瘦身。

8)喝醋减肥法:水果醋、柠檬醋和黑醋,以1:5的比例将醋与水混合,坚持每天喝一杯,不仅是减肥良方,还可以治便秘。

9)练操减肥法:减肥操午休10分钟,简单几个动作就能帮你舒筋活络,还能轻松雕塑完美身材。动作连接http://lady.qq.com/a/20061101/000018.htm

10.)绷带减肥法:此法通过绷带对局部肌体的束缚,来达到减肥目的。首先是把要减肥部位通过按摩或其它方法使皮肤潮热,然后开始缠绕绷带,绷带包得大松不起作用,绷得太紧会使血循环和神经受损,故绷带的缠法是个关键,要缠得不松不紧,恰到好处。而且也要因人而异,过度肥胖者或局部血管,神经不十分丰富的地方,亦可以缠绕紧些,以达到良好的减肥效果。绷带缠绕前要浸泡湿,最好是在盐水中浸泡,因为后者更易分解皮下脂肪。每次的缠绕时间30分左右,以绷带干燥为度。

11)婴儿食品减肥法:你一定想说,天哪!婴儿食品也可以喔!其实婴儿食品,无盐、无甜分,所在,吃起来你知道吧?很难受。若你想吃东西时,拿罐婴儿食品保证你食欲全没。

12)稀饭减肥法:这是很不错的哟!不会令你吃下太多的淀粉质,但喝稀饭却可以令你非常有饱足感!你可以配合一些蔬菜及豆腐,女性记得多吃。因为,豆类食品可以防乳癌。

13)消化饼减肥法:基本上三块消化饼是100大卡,听说蔡依林是用这方式减肥的。我建议你不妨早上吃全麦吐司两块,及一份水果。中午吃饼干三块加一瓶牛奶,或优酪乳。晚餐宜清淡,可以多吃蛋白质的东西,如豆腐。因为你晚上在休息睡眠时刚好是身体在修补你体内组织,会用到蛋白质,所以你不必担心发胖喔!

14)合理饮食减肥法:

①防止过食是减肥瘦身的基础

防止肥胖最根本的是首先防止过食,防止过食也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当人们看到香甜可口的美食,食欲油然而生,不自主地去进食,为了解决这个心理问题,应该将食品保存在看不见的地方,否则通过视觉虽然不饿也会被美食所诱惑征服,如果看不到就减少了想吃的机会。

此外当用餐完毕应立即离开餐桌,否则他会因为美食而不能控制。采购食品也是如此,当饱食以后去购买食品就非常客观地根据需要加以选择。倘在饥饿的时候去购买食品,往往会购买过量。要时刻注意不使进食过量,食不过量就可以避免营养过剩,这是减肥的基础。至于正确的进食数量的确定这要根据每个人的体重、运动强度所消耗的热能不同来具体地确定,饮食的种类不同热量亦异,可以通过千卡路里(kcal)去加以计算,控制总热量的摄入,这是减肥的基础。

②细嚼慢咽是最佳的进食法

进食时首先要将食物咀嚼,一方面将食物经过牙齿的咀嚼捣碎呈细小的碎块,以便在胃中容易消化,另一方面在咀嚼时有唾液分泌,其中含有淀粉酶,使食物中的淀粉分解成为麦芽糖帮助消化。

由于每个人进食的习惯不同,有些人是咀嚼不充分所谓的“狼吞虎咽”,而另一些人则是充分的咀嚼“细嚼慢咽”。显然是后者由于咀嚼的充分,食物捣碎磨碎以后,与唾液充分混合后送入胃内则容易消化,而且吸收收的也充分,通过细嚼可以更好地辨别味道。

除此之外由于生理的咀嚼动作则可向大脑丘脑下部的饱食中枢传送信号很容易产生饱的感觉,控制饮食,不易过食,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反之由于咀嚼不充分,不能向饱食中枢传送信号,虽已进食很多,也不产生饱食的感觉,这样一来,就会引起过食;食量增大,自然会导致营养过剩而肥胖起来。

由此看来“狼吞虎咽”和“细嚼慢咽”虽然只是咀嚼的问题,然而可引起两种不同结果,因此为了减肥,为了消化吸收的更好,可以说细嚼慢咽是最佳的进食法。可以少量的进食而获得很大的饱食感。丘脑下部的两个中枢即进食中枢与饱食中枢。

特别是饱食中枢,有调节食物摄取量的功能,它根据人体热量的代谢量相适应的摄取食物而自动调节。让我们都来采取细嚼慢咽的进食法,是最为科学的。“狼吞虎咽”进食方法的人不妨改变一下进食的习惯,因为这种进食法不仅影响消化吸收,更是发胖的原因之一。由此看来吃饭还有不少的学问哩。

③三、一次多食与多次少食不一样

进食的方法不同与肥胖也有关系,一次多食较多次少食容易使人肥胖。也就是进食的总数量相同,两种进食方法不同,会引起不同的结果。

一次多食后血中葡萄糖量上升,刺激大量胰岛素分泌,使食物转化为葡萄糖,由于人体尚未充分活动或运动,能量消耗少,而转化为脂肪蓄积体内。一次多食特别容易多吃肉类菜肴,其中脂肪含量较高也是发胖的原因。与此相反,多次进餐而每次进食量少,总热量相同,由于一日中的工作、运动与活动,有助于能量消耗而不会产生过剩,则转化为脂肪减少,人就不易肥胖。

两种进食方法不同,结果亦异,多次少食优于一次多食,符合人体生理,有利于健康。

④饮食减肥方法十条

A一日三餐规律化。

B一日的必需营养素要充足每天按比例摄取蛋白质、糖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维生素、矿物质、营养要平衡;

C自己做饭最理想自己做菜做饭可以掌握数量,选择材料及添加调味品,既利于营养又符合每日摄取的热能;

D讲究饮食艺术采用低热能饮食,进行食物的艺术加工,既减肥又美味,色味俱佳,是一种享受;

E不用过量的油脂油脂的热能高,很易超过数量,油炸食品不宜多食;

F多食蔬菜蔬菜为低热能食品,即或多食亦无妨,生熟搭配;

G控制甜食

H身体要活动及运动为了减肥不仅要控制摄取热量,更要通过运动和活动来增加热能的消耗,使身体健美;

I养成计量的习惯做菜饭的材料要掌握数量,要以重量来计算,要准备秤,量杯,量匙等,并要养成习惯;

J要建立食谱计划减肥餐必须有计划的进行,无计划则易失败,要使摄取的热量较消耗的热能少。保持每个月减肥1~2kg为宜。

⑤一般减食减肥瘦身法

一般减食法是在一个月里减重2kg的比较温和的最为适宜的减肥法。

减肥公式:Y=X-1000(b2/a2-b1/a1)

Y:第二次减量期间摄取的能量(焦);X:第一次减量期间的摄取能量(焦);a1:第一次减量期间(星期);

举例:某人每日摄入热量为2300kcal,其体重为65kg时,预定两周减体重1kg,由公式计算如下:

Y=2300-1000(1/2-0)=2300-500=7560焦此时体重为64kg此次的2周预定计划再减体重2kg时代入公式:目标体重为62kg,则:

Y=1800-1000(2/2-1/2)=1800-1000(1/2)=1800-500=5460焦体重为62kg

此期间每日供给总热量为5460焦。可根据此总热量来配膳,计划一日三餐的热量。

你如果体重超重,可以试一试,用上述公式在多长时间内,减少多少体重,求出每日所摄取的总热量。再查找食品成分与热量表,计算出进食数量和种类,并使营养充足,可根据生活饮食习惯进行选择。

⑥减量法

计划计量减量法:即计划出来的日常生活的一定期间内,给以一定的减肥饮食并求出减肥的速度(kg/周)及减肥效果。

首先计算在目标期间以减少脂肪减肥为目的,计算出每日所必需的总摄取能量,利用下述公式。

即燃烧1kg的脂肪所必要的热量假定为29400焦,一周中减少脂肪1kg,则每日需要减少摄入4200焦的能量。

脂肪1kg=29400焦=4200焦/日。超低热量饮食减肥法(verylowcaloricdietVLCD)

此种超低热量饮食减肥法又称半饥饿疗法,即一日摄取的总热量在2100焦以下。膳食虽然总热量很低,但其中有生物价高的蛋白质、少量糖类,还有矿物质及维生素。因此,此种减肥进膳评价甚高。但要求减肥者其他脏器健康,只是单纯肥胖者,如果并发有心、肾、脑、肝脏等疾病患时,应慎重采用。























































献花(0)
+1
(本文系时空梦想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