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视频线缆接头的制作方法
2012-09-12 | 阅:  转:  |  分享 
  
视频线缆接头的制作方法

一、BNC(同轴电缆)接头的制作

制作BNC接头(Q9接头)的常用工具是螺丝刀、电烙铁、剥线钳。接头制作的基本步骤和方法如下:







(一)剥线

同轴电缆由外向内分别为保护胶皮、金属屏蔽网线(接地屏蔽线)、乳白色透明绝缘层和芯线(信号线),芯线由一根或多根铜线构成,金属屏蔽网线是由金属线编织的金属网,芯线和屏蔽网之间用乳白色透明绝缘物填充。剥线时,可用小刀将同轴电缆外层保护胶皮剥去1-2cm,尽量不要割断金属屏蔽线,再将芯线外的乳白色透明绝缘层剥去0.5-1cm,使芯线裸露。

(二)芯线的连接

BNC接头一般由BNC接头本体、芯线插针、屏蔽金属套筒三部分组成,芯线插针用于连接同轴电缆芯线。在剥线之后,将芯线插入芯线插针尾部的小孔,使用卡线钳前部的小槽用力夹一下,使芯线压紧在小孔中。当然,也可以使用电烙铁直接焊接芯线与芯线插针,焊接时注意不要将焊锡流露在芯线插针外表面。如果没有专用卡线钳可用电工钳代替,需要注意将芯线压紧以防止接触不良,但要用力适当以免造成芯线插针变形。

(三)装配BNC接头

连接好芯线后,先将屏蔽金属套筒套入同轴电缆,再将芯线插针从BNC接头本体尾部孔中向前插入,使芯线插针从前端向外伸出,最后将金属套筒前推,使套筒将外层金属屏蔽线卡在BNC接头本体尾部的圆柱体内。

(四)压线

保持套筒与金属屏蔽线接触良好,用卡线钳用力夹压套筒,使BNC接头本体固定在线缆上。重复上述方法在同轴电缆另一端制作BNC接头即制作完成。待BNC电缆制作完成,最好用万用电表进行检查后在使用,断路和短路均会导致信号传输故障。

献花(0)
+1
(本文系JUNs 图书馆...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