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六年级数学毕业模拟检测试卷 (8)
2012-09-14 | 阅:  转:  |  分享 
  
六年级数学毕业模拟试卷六班姓名

计算。

1.直接写出各题的得数。(7﹪)

8562+998=0.67×101=1.9-0.09=36÷1.8=

-=÷3=×=3-=

8.6-(6.6+1.75)=0.25×3.2×12.5=4.9+4.9×9=

56×(+)=×÷=5--=

2.计算,能简算的要简算。(15﹪)

1375+164÷8×254.2÷(2.5-2.5×0.4)







(-+)×24×+÷3÷[×(+)]







3.求未知数χ。(6﹪)

6.2-15χ=3.2χ+χ=3.2︰4=0.5︰χ







二、填空。(27﹪)

1、由六个万、五个千、二个百、四个十分之一组成的数写作(),读作(),省略万后面的尾数记作()。

2、1千米50米=()千米3小时25分=()小时

3、把0.875化成百分数是();化成最简分数后,它的分数单位是()。

4、甲仓库存粮X包,乙仓库存粮是甲仓库的3倍。乙仓库存粮()包,3X+X表示()。

5、在一幅比例尺是1︰2500000的地图上,量得甲、乙两地间的公路长6.4厘米。这段公路的实际长度大约是()千米;一辆汽车1.6小时行完全程,它每小时行()千米。

6、()统计图能够清楚地表示出各种数量的多少;要统计无锡地区2005年每月降水量,一般绘制()统计图。

7、甲走完一段路用0.5小时,乙走完这段路用0.6小时,甲和乙走完这段路所用的时间比是();甲和乙的速度比是()。

8、用一根长1米的钢筋焊一个棱长是整厘米数的最大正方体框架,这个模型的棱长是()厘米,焊成后还剩钢筋()厘米。

9、六年级有288个同学拍集体照分成3排,使后一排比前一排多一个同学。那么第一排有()个同学。

10、12可能是哪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请都写出来:()。

11、A、B、C、D四名小朋友进行乒乓球单循环比赛,每两人都要赛一场,到现在为止A已赛了3场,B已赛了2场,C已赛了1场,D已赛()场。

12、如右图所示:一个正方体的六个面分别标上1~6六个数字,

而且相对的面的数字之和是7。如果将小正方体先向左翻动一次,

再向后翻动两次,那么小正方体朝上面的数字是()。

13、把四张扑克牌排成一行,从左往右,先将第二张和第三张交换位置,再将第一张和第三张交换位置,然后将排翻开结果如下图。从左往右数,原来第二张牌是()。





三、判断题。(正确的画“√”,错的画“×”)(5﹪)

1、一个三角形三个内角度数比是3︰2︰5,这个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2、不相交的两条直线叫平行线。()

3、在含糖50﹪的糖水中,同时加入5克糖10克水,糖水的含糖率不变。…()

4、工作时间一定,工作总量和工作效率成反比例。………………………()

5、比值为的比有无数个,但最简整数比只有一个。……………………()

四、选择题。(把正确答案前的字母填在括号里)(5﹪)

1、钟面上分针走一圈,时针转动的角度是()。

A.90°B.60°C.30°D.10°

2、把()个苹果平均分成7份,取其中的一份是个。

A.1B.2C.3D.7

3、周长相等的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圆,面积最大的是()。

三角形B.圆C.长方形D.正方形

4、一个等腰三角形的底边与一条腰的长度之比是3︰2,周长是35厘米。那么,这个三角形底边是()厘米。

A.21B.15C.10D.13

5、下面四个数都是六位数,其中B表示0,当A表示比10小的任何一个非零的自然数时,一定是2、3、5的公倍数的数是()。

A.AABAABB.ABABABC.ABAABAD.ABBABB

五、操作与计算。(6%)

1、A是直线外一点,过A点分别作直线的平行线和垂线。









2、甲、乙两台机器的工作时间和耗电量如下表。

时间/时 1 2 3 4 5 6 甲机器耗电量/千瓦时 30 60 90 120 150 180 乙机器耗电量/千瓦时 30 65 100 130 165 200 根据表中的数据,在下图中描出每一组工作时间与耗电量所对应的点,再把它们按顺序连接起来。















(1)根据画出的图像,()机器的工作时间和耗电量成正比例。

(2)根据画出的图像估计,工作2.5小时,甲机器的耗电量大约是()千瓦时,乙机器的耗电量大约是()千瓦时。

六、解决问题。(29﹪)

1.甲乙两辆汽车分别从A、B两个城市出发,沿这个城市的高速公路相对而行,甲车每小时行11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100千米,经过3小时相遇。这两个城市间的高速公路全长多少千米?

六年级数学毕业模拟四六班姓名

2、有大小两只水泥船,大船每次载重货物37.5吨,比小船载重量的2倍还多7.5吨。小船的载重量是多少吨?





3、小宁的身高是135厘米,小强比小宁高。小强的身高是多少厘米?





4、青山果园的苹果树和梨树一共有120棵,其中梨树的棵树是苹果树的。青山果园的苹果树和梨树各有多少棵?





5、王晓华把1000元人民币存入银行,定期三年,年利率2.52﹪,同时要缴纳

20﹪的的利息税。到期后可取出利息和本金共多少元?







6、一个近似于圆锥形状的野营帐篷(如右图),它的底面半径是3米,高是2.4米。

(1)帐篷的占地面积是多少?





(2)帐篷里的空间有多大?

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7、这是今年5月的月历卡,用形如的长方形去框月历里的日期数,每次同时框3个数。

(1)框里3个数的和最大是多少?最小呢?





(2)一共可以框出多少个不同的和?





(3)这张月历卡上能框出和是57的三个数吗?如果能,有几种框法?如果不能,为什么?





8、看图回答问题

小芳家上个月水电费、煤气费、电话费和有线电视收费一共支出360元,具体情况如右图。

(1)从图上看,支出最多的是()费;

()费和()费大致相等。

(2)水电费支出150元,大约占上述几项

支出总和的()﹪。

(3)有线电视收费的支出占上述几项支出总和的,有线电视收费支出了()元。

(4)电话费大约支出()元。











































水电费





3



5



6















时间/时



收视费



0







1











煤气费







3



6



2



60



90



120



150



180



210



A



电话费











4



30







5







耗电量/千瓦时







献花(0)
+1
(本文系菊影秋魅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