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人生感悟拾零
2012-09-19 | 阅:  转:  |  分享 
  
人生感悟拾零

人必须在希望于期盼中生活,一旦失去希望于期盼,生命就会变得毫无意义了。人,活着就要成为别人需要的人,那样才也人生价值。

世界上不可能人人都成就一番丰功伟业,更谈不上创造多少惊人壮举。人的一生只要对自己理想的事业努力追求,百折不挠矢志不渝,即使所做的一切极其普通平凡,微不足道,也能心安理得。就像夜空中的流星,尽管最后焚毁坠落,也毕竟曾燃烧发光,不遗余力。

事业上不断追求,心理上自我平衡,对别人能够宽容,对自己常思不足,豁达大度、心地坦荡,乃君子只求。

理解别人不容易,让人理解更难,古人有训:“千金易得,知音难求”。人生能得一知己足也!

人生难得一知己。无论父母、夫妻、儿女或朋友,都难成知音。因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非常人所能洞察。唯有志趣相投、心心相印、言行默契才能成为知音。

感情和爱情,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情感是长期相处的积锭,犹如井绳对井栏日久磨砺的印痕。并由此而产生的心理依恋和思念。爱情是心灵火花的碰撞,尽管在整个生命旅程中,如闪电一样短暂,却能爆发出巨大的引力,就像宇宙中的黑洞,它足以吞噬周围的一切。也许这就是终身难忘的缘由吧!

感情是日常生活中,实实在在触手可及的现实;爱情是虚幻缥缈的美好愿望,犹如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及。

许多人有这样的思维定式:人的一生中,凡是得到的,都不是最珍贵的;而只有梦寐以求,求之不得的东西,才是最珍贵的。也许这正是许多悲剧发生的原因吧!

乐莫大于无忧,苦莫大于多欲,富莫大于知足,贫莫大于贪婪,懂得知足的人得到快乐,懂得放下的人得到自在,懂得珍惜的人得到幸福,懂得忘记的人得到自由,懂得关怀的人得到友谊寂寞是一种淡淡的忘怀!忘记是一种深深的伤痛!清析的记忆有一种憔悴!不管时光怎样流逝。岁月如何变老,溶入心中的人,烙在骨中的情,永远无法抹去。就像你,从我身边轻轻走过,回首的一眸,却留下了深深浅浅的痕迹!.微笑着的人并非没有痛苦,只不过他们善于把痛苦锤炼成诗行;微笑着的人并非没有眼泪,只不过他们善于把眼泪化作心灵的灯盏,照耀着前行的路。微笑是一种气质,气质得益于修养;微笑是一种境界,境界依靠磨练。相逢一笑泯恩怨,桃花依旧笑春风…….
献花(0)
+1
(本文系yxlkhxy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