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怎么样使孩子长高
2012-09-19 | 阅:  转:  |  分享 
  
决定孩子身高的四个主要因素,怎样增加孩子身高?当孩子出生以后,遗传是没法再改变了,可以说保证睡好,吃好,玩好是决定身高最主要因素。

遗传因素决定了一个人的最大可能身高。不同植物,不同动物身高差异很大,因为他们的遗传基因不同。不同族裔平均身高也有一些差异,因为虽然同是一个种类,染色体基因有一些变化。

父母身高对子女影响至关重要,但是兄弟姐妹之间身高差别也可以很大。即使每个人的遗传基因一样,基因表达调控受环境和生活习惯影响。通俗说,好的遗传只可以保证你可以长高,但是并不能保证你一定长高。怎么能增高

有关控制身高的基因以及它们的作用机理,目前并不清楚。

无论是否有什么样的遗传条件,无论生长激素是否分泌,充足全面的营养,既是生长发育必需,也是健康的保证。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城市儿童,平均身高高于农村。以中国来说,儿童平均身高比20-30年前,在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高,这与生活改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如果小孩肠胃功能长期不好,营养不够全面均衡,会影响正常发育。对于有特殊需要的儿童,要注意调理脾胃,改善消化,加强营养。

身体虚弱的儿童,一般不喜欢活动。缺乏锻炼,特别是室外活动,不利于骨骼发育。充足的室外活动,对于维生素D的合成和钙磷吸收都很重要。儿童期,正是骨骼发育最旺盛的时期,保证提供发育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至关重要。同时,适当活动,也是给予大脑控制中心一个信号。这个信号可以改变人体生理机能,调节人体生长发育过程。生长发育是一个固有程序,但是这个程序会随肌体需要,随环境变化,进行自我调整。人体基因的解码调控,生理活动变化,是为了更好的适应环境,适应生活方式的改变。

什么食物可以长高?宝宝长高的食物?郑州增高医院的专家给出了以下解释:岁前营养对生长的影响远超过遗传因素,年龄越小越是如此。自出生至成年,身高生长速度不是匀速的,出生至2岁时一般身高会长28cm,其中在4个月以前、5~12月、1~2岁这3个年龄段各完成1/3。2岁后至青春期前每年匀速长高5~7cm直至青春期第2次加速。

换言之,一个身高170cm的成人,其身高1/3以上是在出生至2岁长成的。这种不同年龄段具有不同生长能力的情况是因内分泌的复杂调控所致。3岁前如受到有害因素的影响,如营养、疾病或药物等,那么,对身高的损害将是永久的。怎么能长高

人们几乎把矮小和生长激素不足等同起来,正如一度把厌食和缺锌划等号一样,是一种误解。事实上,一半以上是3岁以内直接和间接因素造成营养不良,导致生长损害。

营养不良,大多数并非营养来源匮乏,更多的是营养供给方式不合理。例如以“精品”喂养,认为吃肉难消化而取其“精华”,用肉汤、肉汁代之。又有人认为蛋白质营养价值高,于是以肉类、蛋、乳等食为主(总量并不多),而谷类及蔬菜吃得很少。‘

郑州增高医院的专家)认为,身高的遗传因素约占70%。遗传确定了生长的可能范围,但是遗传潜力的发挥更多地取决于后天的环境因素。因此,做父母的责任是为孩子创造更加良好的生长环境,供给营养均衡、足够而不过量的食物;让孩子有足够的运动、充足的睡眠,保持身心愉快;预防和积极治疗疾病。这样就可以把先天所赋予的生长潜能充分发挥出来,达到自身的理想身高。

在保证营养供给充足的前提下,体育活动是促进身体发育和增强体质的最有效的方法。运动可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促进新陈代谢,食欲增强。儿童青少年经常从事体育运动,能促进骨的生长,使骨骼变长、变粗,骨密度增大。经常运动,也使肌纤维变粗,提高肌肉的力量、速度和耐受力。运动还可以消耗多余脂肪,在快速生长期预防肥胖。现在的孩子普遍户外活动不够,没有充分享受阳光和新鲜的空气,没有足够的运动量,这都不利于孩子身高的增长。

众所周知,一个人的高矮与遗传因素、营养状况、骨骼发育和激素多少有关。然而,一个人的心理因素也可影响人的高矮,这一点却鲜为人知。

郑州增高医院的专家发现,心里和情绪不佳,能使人生长缓慢而个子矮小。他们在检查一些因不和而变得脾气古怪的矮个时,发现他们的生长激素分泌率低。随后,他们将这些安排到适当的中加以抚养。6个月之后,当研究者为这些再次检查时,他们惊奇的发现,这些矮个的生长激素分泌率已回升到正常水平。其中个别在这段期间的生长率,约等于一年长高12英寸!然而,当把这些仍送回他们自己家中后,他们的生长激素几乎有停止分泌了。

看来,一个要保证一定的身高,除了注意饮食营养与运动锻炼外,还必须注意心理因素的影响。但是,在我们的身边却很少有人注意到这方面的问题。孩子个子矮小,家长们想到的只是如何增加营养,如何增添激素,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却很少想到孩子的生活环境对心理的影响。比如,一些家长不注意方法,经常在吃饭的时候数落孩子的过错。这种心理因素的影响,对的生长发育是最为直接的。家长下了岗,不能正确的对待,整天在家怨天怨地,这种低落的情绪对孩子洗你肯定会产生负面影响。更为严重的是,许多夫妻感情不和,成天大吵大闹,或分居,或草率离婚,这种中孩子的心理难道不会受到巨大的冲击吗?总之,要像孩子长高,在其心理方面因多留心。

如果以身高增长来说,在5岁以后儿童的身高增长城市、农村是没有差别的。专家认为,身高的重要性远远大于体重。因为身高的不足是由于长期慢性营养不良造成的。如果身高不足,智能发育和学习潜力将受影响。身高低的孩子智能发育是不如正常孩子的。另外3岁时身高不足,容易造成成年以后身材矮小和瘦组织减少。另外,如果身高不足,成年以后劳动能力不足,从而降低生产力。身高不足的儿童,成年之后肥胖性危险加大,相关慢性病增加,而身材矮小的育龄妇女造成下一代小孩出生体重不足也较为突出。

身高是衡量孩子营养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身高的发育主要取决于辅食的质量,所以正确添加辅食应该成为家长们重视的问题。从营养调查的结果来看我们的营养状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还有14%的5岁以下的儿童身高不能达到标准要求。早期儿童的身高不足,尤其是5岁甚至是3岁以下的儿童身高不足,长大之后虽然能够弥补,但是往往是不能完全弥补的。从一份调查看,农村和城市儿童身高一直是差了4到5厘米,20岁时还差2.5厘米,说明差的4厘米到了20岁还没有赶上。

如今患高血压的儿童越来越多,可是儿童高血压的症状不明显,等到发现时候,已经是病情比较严重或者是已经发生了高血压并发症。那么,家长应该在孩子出现哪些临床表现时尽早给孩子测高血压?

身高不增、慢性中毒和肥胖儿童都需要经常测量血压。

遇到孩子不长高时,很多人首先想到营养问题或者生长素缺乏。可是在相当一部分引起高血压的慢性病中,孩子伴有不长个儿的现象,最常见的就是先天性和后天性的肾脏疾病;而慢性中毒引起的高血压原因也可能慢性汞中毒、铅中毒和维生素D中毒。随着工业和交通的发展,生活中儿童接触铅的机会也比以前更多。汽油废气、品种繁多的金属罐装饮料,其中不少合金原料中大多含有铅;维生素D中毒也是一个慢性过程,摄入过多的含D制品可能引起肾钙化,甚至其他脏器和大血管钙化;肥胖儿童的血压也都在同龄儿童正常血压范围的上限值,其升高程度随着肥胖严重度和年龄而增加。有关资料还显示,在一批中、重度肥胖儿中有15%儿童血脂升高、26%儿童有餐后两小时血糖升高现象。

在人体生长发育过程中,生长发育最快,)变化最大的两个高峰期是:幼儿期和少年期。特别是少年期,人的体形、面貌、骨骼、肌肉都在发生显著变化。人体身高增长过程,在不同时期,增长速度不一样。根据日本的统计材料,人体身高增长变化情况如下:

在母体内受孕后一个月的胎儿,身高仅为7.5一14毫米,三个月后的胎儿,身高了一9厘米,六个月后的胎儿,身高为28一34厘米,十个月后的胎儿,即降生时,身高平均为48一貂厘米。

孩子出生一到二年后,进入了第一次发育黄金期,身高增抓很快,至五岁时,平均身高为114厘米,比降生时增长两倍以上。儿童长到小学毕业时,男生平均身高为141厘米,女生平均身高为143厘米。

进入少年期后,身高增长进入第二次冲刺期,十四岁男孩平均身高达161厘米,十四岁女孩平均身高达164厘米。过了少年期后,生长发育逐渐变慢,身高增长速度也随之缓慢,如17岁男同学,平均身高为168厘米,17岁女同学平均身高为1557厘米。但身高仍在继续增长中。

http://www.ynbzx.cn/qingxu/20120809/5245.html



献花(0)
+1
(本文系一天天485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