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宝丰寺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活动总结
2012-09-20 | 阅:  转:  |  分享 
  
宝丰寺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

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省、市教育系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2年全省教育系统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的全面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学后第一周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宣传周。由学校团总支、少先队主办,引导青少年依法行使权利和义务,自觉预防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现将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一、宣传周活动主题

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宣传周活动时间

2012年9月3日一9月9日。

三、宣传周活动内容

1、将《中华民族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打印成册,以教研组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周一中午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周一的班会堂各班主任认真组织各班学生学习,以总则,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合法保护及法律责任等为章节分期认真学习。

2、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以《中华民族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中心内容,学校悬挂横幅《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人人伸出关爱之手,共同托起祖国明天的太阳》;周一早上的国旗下讲话,校长进行了宣传动员;校团总支和少先大队制作宣传栏、标语、挂图;各班级都办了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黑板报。做到有学生的地方就有保护法宣传的内容,宣传活动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重点,激励广大学生知法、懂法、遵法,认真学习,苦练技能,做新形势下的复合型社会人才。

3、以活动促实效,提高师生的保护意识。

(1)法制副校长亲自给全校师生作了法制报告,向广大师生深入宣传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知识水平,提高未成年人的维权意识和自护能力。通过学习,师生的法律维护意识大大提高。

(2)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组织收看了《让世界充满爱》的专家爱心演讲,《安全在我心中》的交通安全录像和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国大业》。通过这些教育,让青年学生懂得怎样去爱戴自己的国家、师长,怎样去团结同学,怎样去养成好习惯,提高自身素质,怎样做到外出自我保护。

(3)学校成立了未成年人帮扶中心,对一些思想上有心结的同学及时进行结对帮扶教育,加强思想疏导。对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提供爱心救助,多些关爱,多些温暖。让他们学会笑对挫折,健康发展。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让学生知道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法律知识,了解了怎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而在学校这一方面,会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制度和规定,保护学生的安全,关注学生的健康,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二日



献花(0)
+1
(本文系宝丰寺学校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