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为什么我就是不长高
2012-09-21 | 阅:  转:  |  分享 
  
平衡营养促进儿童增高人体所必需的六大营养素均来自食物,为了能够适当地选择食物,并合理搭配,获得均衡的营养,营养学家根据我国情况,将各种食物归纳成五类,具体内容是:

1以谷类为主。包括米、面、杂粮。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它们是膳食中能量的主要来源,多种谷类掺着吃,要比单吃一样好。每人每天要吃350~500克。怎么增高

蔬菜和水果。主要提供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蔬菜和水果各有特点,不能完全相互替代,不可只吃水果不吃蔬菜。一般来说红、绿、黄色较深的蔬菜和深黄色水果含营养素比较丰富,所以应多选用深色蔬菜和水果。每天应吃蔬菜400~500克,水果100~200克。

鱼、虾、肉、蛋(肉类包括畜肉、禽肉及内脏)类。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它们彼此间营养素含量有所区别。每天应吃150~200克。

奶类和豆类食物。奶类主要包括鲜牛奶、奶类等,除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高,是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豆类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及维生素B1、B2等。每天应喝鲜奶250~500克,吃豆类及豆制品50~100克。

油脂类,包括植物油等。主要提供能量,还可提供维生素E和必需脂肪酸。每天的摄入量不应超过25克。食物“宝塔”中,每日所需的五类食物不能互相替代,要使身体健康,每一类食物都需要。在“宝塔”的同一层中,各种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大体相近,在膳食中应经常替换,以使膳食丰富多彩。而且吃的品种越多,摄入的营养就越全面。

想要增高,一定要注意这几方面的营养补充,只有营养充足了,才能促进骨骼生长,从而长高。怎么可以增高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似乎对人的身高格外的关注,升学、招聘乃至找对象,身高标准都或明或暗地存在与人们的意识中,仿佛一条无形的分割线,把原本并无差别的许多人划分成不同的“等级”。为了能够“高人一等”,很多人可以说是煞费苦心,父母愧疚,孩子着急,面对眼花缭乱的增高方法,钱也没少花,最也没少受,但是到头来身高却未必有“质”的变化。

专家提醒:“对于身高问题大家首先要有正确的认识,比如身高的发育是有一个前提条件的,那就是发育尚未停止,不能轻易的放弃,一般男性在25岁之前,女性在20岁之前,都还存在一定的增高空间。如果一旦骨骺闭合、发育停止,那么再想长高就无从谈起,此时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客观理性的面对现实,不要盲目的再去寻找增高方法。”那么如何帮助自己的孩子长高呢?

首先,家长要正确判断孩子的生长发育处于什么时期,不能盲目地为了长高而不顾科学,一厢情愿的去“补”去“进”。如果没有查出病因就盲目的服用增高保健品,大肆购买增高鞋、增高鞋垫等产品,结果肯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对于那些生长出现异常的孩子,是否要用药,如何用药,这些都要由正规医院作出诊断。对于断骨增高这样断肢的痛苦、风险都非常大,不宜鼓励,也许长高一两厘米,所付出的代价是健康甚至生命。

其次,骨骼的发育需要有外力的刺激,但是要特别注意“度”,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如果做器械训练要非常注意,必须有专业的医师或者教练指导。还有一些家长认为体育锻炼会把孩子“压”矮,这种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学校的体育锻炼和专业运动员的大负荷运动是有差别的,一般不会出现骨骼的过度负荷。

最后,家长要注意对于没有疾病的孩子,最好通过常规的饮食和锻炼让其正常增高,必要时可以咨询专业增高医生,不要私自处理,盲目用药,避免出现严重后果。

由此可见,家长应该主动去了解一些身高增长的科学知识,同时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创造良好条件。

很多男孩子都喜欢打球,打球对于长高是很有好处的。特别是喜欢抢篮板球的,经常的跳跃,这样的动作对长高都很有好处。

还有一些长高的运动比如跳绳,跳皮筋都可以的。游泳也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

想让孩子长高还要记得一定要让孩子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因为孩子的心情和精神也会影响他们的生长发育的,比如有的爸爸妈妈离婚了,然后孩子有一个继母或者继父一起生活,经常被他们虐待的话,这样孩子的精神就会收到严重的打击,这样的生长速度是非常的缓慢的,会比同龄人的孩子身高矮上很多。而且个子越是矮的话,就会恶性循环,让他更有自卑的心里,这样心里承受很大的击打,而往往这样的孩子在学校也会被同学欺负,所以又怎么能长高呢?在科学上讲这是严重的影响了大脑内的神经冲动,所以影响了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如果孩子能早日被人呵护,有一个好的心态,生长是状态也是可以恢复的。

所以想让孩子长高一定有一个爱他的家人,好的生活氛围,这样才能生长的更好更健康。

家庭破裂,遭受虐待歧祝,可给一些儿童、少年造成心理创伤。较长时期的惰感抑郁可影响身心发育。如得不到母亲爱抚的孩子,其身高要比得到爱抚的低些,因前者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量比后者为少,感情融洽的家庭和人际关系能给儿童安全感,有助于身高的增长。

全身性疾病可以影响生长发育,其影响程度决定于病变的部位、病程的长短和疾病的严重程度。不少调查研究表明,儿童时期的急性传染病如麻疹、百日咳、急性肠道感染等,如果治疗不当或有并发症时,往往会影响生长发育。慢性疾病对发育的影响更为严重,由细菌、病毒、原虫以及蠕虫等引起的慢性疾病往往导致明显的发育障碍,阻碍了身高的增长。

先天性心脏病、慢性肺部疾病(包括严重哮喘和囊肿性纤维变性),慢性胃肠道疾病(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慢性肝脏疾病(慢性肝炎、肝硬化),慢性肾脏疾病(慢性肾炎、肾功能衰竭),慢性溶血性贫血及其他类型的慢性贫血等,皆可引起生长落后或青春发育延迟。一般是由于疾病抑制丘脑下部和垂体的功能,使生长激素的分泌减少,或者由于血中生长激素介质的含量低,导致身材矮小。

人有一半时间是在睡觉中度过的,睡觉时一种生理现象,它不仅使大脑和身体得到了休息,最重要的是在睡眠过程中大脑可以分泌相当于白天3倍的生长激素,从而促进人体增高,可见睡眠是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生长激素为脑垂体前叶分泌的生理活性物质,能直接作用于全身组织细胞,促进组织中蛋白质的合成,增加细胞的体积和数量,促进机体生长。它还能促进长骨的骺软骨细胞增生,加速骨与软骨的生长,使人体逐渐增高。现代研究发现,出生第1天的婴儿,在沉睡时就出现生长激素的分泌。正常情况下,夜间分泌的生长激素比白天多,为白天的3倍。生长激素的分泌与释放和睡眠慢波有关。一般睡眠后45一90分钟开始分泌生长激素,平均在睡眠后70分钟达到分泌高峰。如果入睡时间推迟,生长激素的释放便随之延迟,直到睡熟,生长激素才开始分泌。如夜间不睡觉,生长激素则分泌很少。

婴儿、儿童、青春期青少年、成年人和老年人的生长激素分泌情况各不相同。婴儿一天24小时血液中的生长激素含量都很高,睡眠时与醒着时无明显的差异。幼儿的生长激素只在夜间睡眠时分泌,白夫清醒时基本不分泌,其基础含量为91微克/日。8一15岁青春期少年,虽然醒着时也分泌生长激素,但量很少,主要在睡眠时分泌,在深睡时生长激素分泌量急剧增加,高达690微克/日,为幼儿期的7.5倍。青年人和成年人的生长激素主要在夜晚分泌,白天分泌量很少,有时测不到,而且多在白天打瞌睡时分泌。老年人的生长激素在睡眠时分泌量也很少,几乎测不到高峰,白天更是测不到。

所以,每天对孩子的睡眠时间一定要把握好,不能整天让孩子开夜车,或者熬夜上网,这些都会严重影响增高的。

多到室外活动,增加太阳光的照射,这样所带来的好处多多:

促进钙吸收——日晒可促进机体维生素D的生成,促进骨钙的吸收利用和骨骼的生长发育。

得到好心情——尤其在冬春季节,每天1--2个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时间,活力无限。

防止生大病——也可预防佝偻病,预防和治疗感冒,会长得壮实和皮实。

快乐对增高的作用

1、快乐才能长得高

生长激素,在情绪愉悦的时候分泌较高,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分泌较少。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增高的重要环节,你千万不能忽视,情感因素对身体发育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得到重视,就如同营养元素被重视一样。

2、压抑制造小矮人

如果经常处于受到批评、责备、吓唬或父母争吵,甚至打骂、训斥的环境中,使宝宝精神受到挫伤,心情压抑,情绪低落,内分泌失调,生长激素减少,就会导致生长发育不良,影响长高。父母营造一个平和温馨的家庭和社会环境,才能愉快地健康地长高。

http://www.zenggaoyiyuan.cn/huanjingzenggao/180.html

献花(0)
+1
(本文系为爱出发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