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青春期长高方法
2012-09-21 | 阅:  转:  |  分享 
  
青春期长高方法



目前,大量不法增高产品流入市场,大大扰乱了增高市场的秩序。花里胡哨的增高产品让人们眼花缭乱,加之增高产品的副作用不断揭露报道出来,人们开始质疑:究竟什么才是科学增高的方法呢,该如何选择呢?



科学增高的方法首先应在保证身体健康、无毒副作用的前提下实现人体增高;其次,增高的产品或增高方法是由正规厂家生产或正规增高医院制定的,在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骨骼生长;最后,符合骨骼的生长发育规律,在骨骺尚未完全闭合、有增高空间的前提下实现增高的。



把握长高规律挖掘增高潜力

众所周知,青春期是生长发育的鼎盛期,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会在这一时期无论是身高、体型、心理等方面发生惊人的变化。这一时期促增高的生长激素与起催化作用的性激素分泌量增多,女孩可平均长高25厘米,男孩可达30厘米。



长高规律:整个青春期,身体生长速度最快时女孩每年可长高8厘米,男孩可高达11厘米。女孩初潮后,男孩变声后生长速度会有所减缓。对于这种生长规律,家长应有所了解,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最大程度的挖掘孩子的长高潜力。



应对策略:均衡营养、针对性的运动、充足的睡眠都是促进长高的健康因素。因此,家长与孩子要做好增高配合工作,合理调整饮食,坚持锻炼锻炼(篮球、单杠、跳绳、跳舞、游泳等),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保持心情舒畅。



增高饮食细节要注意

饮食结构对长高起着重要的影响作用,不仅家长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孩子自己也要注意有选择性的进食,重视饮食细节。



一、吃饭要慢、缓、细:吃饭时要充分咀嚼食物,以免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与吸收障碍等。



二、拒绝碳酸饮料,远离高盐及甜品:碳酸饮料中的碳酸易与体内钙质结合形成深沉性物质--碳酸钙,体内钙质的缺失不仅影响骨骼的健康成长及骨骼硬度,还可影响全身性机能失衡,内分泌失常等不良后果,对长高极为不利。盐分较高食品(腌制食品、熏肉等)中维生素含量较低,而且还会刺激肠胃黏膜,阻碍消化及吸收,对长高不利。体内糖份太多不利于体内脂肪消耗及钙质的吸收,影响长高。



三、饭时少喝水,饭后要休息:很多人想减肥的人认为,边吃饭边喝水可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摄入量,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但专家表示这是不科学的进食观点。吃饭时喝水可冲淡胃中消化液,不利于消化吸收。可选择饭后喝骨头汤等营养汤类。饭中要注意心情,避免情绪波动,愉快用餐有助于消化。饭后不要立即投入工作,尤其不要大量劳动,会严重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



四、拒绝垃圾食品:物质生活条件的提高,超市内膨化、油炸食品不断推陈出新,这些看似“美味”的食品进入体内除了增加机能负担,形成垃圾外几乎毫无用处。而且大部分垃圾食品中含有大量防腐剂、香精、添加剂等,营养成分少之又少,常吃会造成营养不良,影响长高。



合理、健康的饮食对长高非常重要,选择科学长高的方法,就要从细节做起。如果在成长过程中出现异常现象,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整,以免延误孩子长高的最佳时机,造成终生遗憾。



有利于增高的运动

在科学长高的方法中,离不开运动。有针对性的长高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长高。但如果运动不合理,则会“白费力气”,不仅不利于长高,还可能造成身体损伤。

一、有利运动

男孩子:篮球、足球、游泳、排球、单杠等运动,可练习弹跳力,拉伸骨骼,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女孩子:健美操、舞蹈、跳绳、排球、游泳、慢跑等运动,可塑造形体,纠正骨骼畸形,有利于生长激素的分泌。

二、不利运动

举重、马拉松等运动,运动量及运动强度都较大,长时间的负重锻炼会过多消耗能量,不利于长高。



专家指出,合理的运动除了可直接促进长高外,还可提高睡眠质量,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身材矮小者请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体育锻炼,科学长高。



孩子“开心”长大个儿

生长激素、甲状腺激素、性腺激素等相关激素的分泌及调节对孩子的身高影响甚大。虽然很多家长都知道,从饮食、运动及生活习惯入手帮助孩子长高,但大多会忽视对其情绪的调节。已经有关的医学研究表明,情绪会影响激素的分泌情况,进而影响身体的发育。



经常打骂、训斥孩子会严重影响孩子心情,造成精神受挫,造成内分泌失调,阻碍长高。晚上睡眠时会因无法摆脱白天的不好经历而影响睡眠,而睡眠时生长激素的分泌是清醒时的三倍,因此睡眠不好会严重影响长高。



要真正帮助孩子长高就要采取科学增高的方法,不仅注重营养及运动上的积极配合,还要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成长环境,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发育状态,让其开心快乐的长大个儿。



矮个子的增高方法

社会对身高要求不断提高,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我们也得增高。目前市场上增高产品名目繁多,但增高产品有一定的局限性与副作用。那矮个子究竟该如何实现增高呢。



要想安全、健康的实现增高就要选择科学的增高方法,以下几点是值得注意的。

一、有益于长高的运动:在增高专家的指导和建议下有针对性的坚持练习有益于增高的体育锻炼。男孩子可以进行篮球、游泳等训练,不仅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而且还可促进骨骼生长,有利于增高。女孩子可进行跳绳、跳舞等训练,可有效的纠正骨骼畸形,修饰形体,有益于增高。



二、辅助运动:在坚持运动有同时,如果能补以专为增高设计的吊环、单杠练习,则能让四肢的关节充分活动,四肢会变得更加修长。



三、按摩:经常按摩腿部关节软骨,并用吊环拉吊腿部,能减少酸臀部及大腿部的脂肪囤积,拉长腿部线条。



四、营养与睡眠:饮食方面不可偏食或挑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切忌经常熬夜。营养不良与睡眠不足都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阻碍长高。



专家表示,多种多样增高的方法中,一定要选择科学、健康的增高方法,切不可盲目轻信街头增高广告,以免引起毒副作用。http://www.ynbzx.cn/zenggaodefannao/20120921/5636.html

献花(0)
+1
(本文系有时候0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