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第一单元习作 甘晶菁
2012-09-22 | 阅:  转:  |  分享 
  
西郭小学单元习作一

A组6号甘晶菁

题目:我和书的故事

列宁曾经说过:“书籍是巨大的力量。”我觉得这话一点儿都没错,我小时候看了许多书,字也识得多。所以,我自然而知成为了班里的“活字典”。回忆起我看书的过程,看书的成长经历,一提起它我就兴奋不已,像中了彩那么高兴、开心。

大班的时候,和妈妈一起去超市,经过书店专柜时,偶然看到了一本童话书那俏皮可爱的封面,一张张美丽的图案吸引了我。回到家后,我乞求着让妈妈买一本《安徒生童话(注音版)》给我,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第二天一大早就把一本《安徒生童话(注音版)》放在了我的床头。我像得到了一件稀世珍宝,喜欢得不得了。我还用牛皮纸给它做了件衣服。可能是因为太喜欢了,一天要拿出来看十几遍。一转眼,“当当当……”十点钟的钟点敲响了,我该过去睡觉了。可是我还没看够呢!我心里想着,怎么办呢?哎!有了!我可以在房间里开着灯继续看呀!我拿着书,偷偷摸摸地走到了我的房间开着灯继续看了下去。一页,两页,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一转眼,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我看得几乎望了时间。“当当当……”十一点的钟声敲响了。到了妈妈过来“巡察”的时间了。我赶紧关上灯,把书放在被窝里,闭上眼装睡觉,妈妈来看了一会,就出去了。她应该没发现。就这样,半个星期过去了,她还是没发现。在下半个星期的某一天晚上,妈妈居然提前来“巡察”了。她小心翼翼地开了门,发现了我在看书,一会儿后,她轻轻地关上了门。我听见了很轻的关门声,心想:糟了,妈妈发现了。果然,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把我的床头灯给没收了。唉,又不能看了。













































献花(0)
+1
(本文系芙蓉花开200...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