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那些东西不能空腹吃
2012-09-27 | 阅:  转:  |  分享 
  
苹果营养丰富,很多人知道早上吃苹果最好,而且饭前吃苹果比饭后吃苹果好,但是早上空腹吃苹果好吗?

专家指出,苹果含有大量糖类,昨晚饭后至当日早餐前一般超过10个小时未进食,肝糖基本耗尽,早晨人一般都处于饥饿状态,吃苹果可以补充糖类,此时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早上空腹吃苹果好,有助于消化,而且,空腹吃苹果可以解除体内的毒素,空腹吃完没的多久就会有便意,对身体颇有好处。

早上空腹吃苹果好,但是早上空腹多吃苹果好吗?

苹果有营养价值高,有保健功效,但是早上空腹吃苹果不能过量。因为苹果含有大量苹果酸,维他命C跟宁檬酸,空腹吃太多苹果会跟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融化的块状物,导致胃部急发炎。

早上空腹吃苹果好,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

有血糖波动的人不适合早上空腹吃苹果。苹果的糖类含量约为13.5%,而且以单糖为主,吸收率较高,在空腹时食用,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动。

有胃肠道疾病的人不适合早上空腹吃苹果。因为这类人一般需要戒生冷食物,尤其是在早上空腹吃苹果,可能会引起胃的不舒服。

早上空腹吃苹果好,但是不能只吃苹果。因为苹果提供的营养成分有限,蛋白质、脂肪含量很低,不能满足需要,可能会因为能量的不足而出现低血糖等不良反应。

早上空腹吃苹果好吗?早上空腹吃苹果好,但是不能过量,而且不能只吃苹果,小心你的胃。

空腹吃苹果好吗?苹果是平性偏温的水果,一般来说,空腹吃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事实上,有很多人通过每天早上空腹食用苹果解决便秘,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空腹吃苹果不会感觉到不舒服,没什么问题。而且空腹吃苹果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空腹吃完没的多久就会有便意,饭前半个小时吃苹果最好,,对身体很有好处。饭后半个小时吃苹果是不科学的,苹果是收敛性的食物,会使食物在胃肠中停留的时间过长,便秘的朋友可不要有饭后吃苹果的习惯哦,而且刚吃完饭没多久,苹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质结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质,更会是肠胃发胀。所以,饭后两个小时后再吃苹果比较好。

苹果是温性的所以空腹吃没关系,对胃也有好处——养胃!这是一个医生给我的建议。而且还能防止便秘。

还有,不能说苹果发酸,它就是酸性水果!!果含有大量糖类,早晨人一般都处于饥饿状态,吃苹果可以补充糖类,所以早晨吃苹果营养价值很高.苹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苹果富含糖类、酸类、芳香醇类和果胶物质,并含维生素b、c及钙、磷、钾、铁等营养成分。

苹果是含有大量糖类,同时,苹果还含有酸类、芳香醇和果胶物质。苹果中,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铁、磷、钾等营养成分,可以满足早餐所需要的营养。适当的吃吃苹果可以养气、益脾、生津止渴等。

空腹吃苹果好吗?营养学家称,空腹吃一个苹果,不仅能够治疗大便干燥,还能起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营养学家要提醒一下,空腹吃苹果再怎么有助减肥,也不能过量的食用。

空腹过量的食用苹果,会引起胃部急性发炎。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苹果酸、维生素C、柠檬酸等等,它会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结成不易融化的快状物。

总而言之,还是那句话,有些食物能空腹吃,但需掌握一个度。那么,有哪些食物是根本就不能够空腹吃呢?根据营养学家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不能空腹吃的食物有以下这些:

一、香蕉。当我们空腹吃香蕉的时候,香蕉中含有的过高的镁元素会破坏人体血液的镁钙平衡,从而影响到心血管。



二、山楂、橘子。这一类酸性的食物含有大量的果酸、有机酸、山楂酸等等,它会让人体胃酸过多,刺激胃粘膜,引起胃部不适。而且,空腹吃山楂、橘子一类食物还会增加饥饿感。

三、牛奶、豆浆。这个您一定要注意,很多人都习惯先喝牛奶、豆浆再吃早餐,或是光喝牛奶、豆浆,这是不好的。它虽然对身体没有多大的伤害,却会引起牛奶、豆浆中含有大量蛋白质都转化为热量消耗,造成营养白白浪费。

四、柿子、西红柿。其含有的果胶、单宁酸与会胃酸发生反应,造成结石,进而导致恶心、反胃、呕吐、胃溃疡、胃穿孔的症状的发生。

五、酸奶。空腹喝酸奶会削弱酸奶的保健成分。

另外,还有黑枣、酒、茶、大蒜、菠萝、糖、白薯、冷饮等也不能够在早上空腹食用。

不管怎么说,营养学家认为,与其担心“空腹吃苹果好吗”“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倒不如每天早上认认真真的吃个早饭。

献花(0)
+1
(本文系mgxbyhzhch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