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可乐鸡翅
2012-09-29 | 阅:  转:  |  分享 
  
可乐鸡翅

?

可乐鸡翅是一道常见的家常美味菜肴。有许多种做法,但主料均为鸡翅和可乐。滋味鲜美,色泽艳丽,鸡翅嫩滑,又保留了可乐的香气,深受广阔食客喜欢。

可乐鸡翅的做法一

1、把鸡翅切成块,用盐腌15分钟,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葱姜片和少许酱油,然后放入鸡翅翻炒到变色断生,参加可乐,以没过鸡翅为主,开后小火炖到汤汁浓重,再开大火,翻炒一下出锅。

2、将鸡翅用热水抄一下,然后倒入锅中,加上可乐和姜片,可乐要高过鸡翅,大火把可乐烧沸,然后小火渐渐炖,炖到汤汁浓重,再开大火,加上一点盐翻炒一下出锅。和1差不多。

3、鸡翅用可乐、酱油、糖腌30分钟左右,再放入烤箱内烤1-2个小时,转面再烤30分钟即可。也可以把腌好的鸡翅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再用腌料将炸好的鸡翅混合煮滚,上桌前淋上少许柠檬汁。做可乐鸡翅要用普通的可乐,不要用低糖可乐,由于那外面加了甜味剂,加热后会有苦味。

可乐鸡翅的做法二

主材料:最好采用鸡中段、百事可乐

配料:姜、盐、料酒、酱油

做法:

1、将鸡中段切成两半,假设是整个的鸡翼可以分红几块,方便入味。

2、在锅里放进切好的鸡块,参加全部配料,倒入可乐。可乐量以盖过鸡块为佳。大约泡两个小时以上,时间长点也可。

3、末尾煮,以慢火煮最好,大概需求一个小时。其间需求看看可乐能否快煮没拉,适当时候摇摇,让每块鸡翼都能充分吸收。最好不要在这个时候参加新的可乐,会破坏原有的滋味。火候本人掌握拉,呵呵~~~~~~

4、可以吃了……

成功的可乐鸡翼上盘后呈现的是金黄,分发着可乐和鸡肉的香味……

可乐鸡翅的做法三

第一招:预备配料

1、鸡翅3根

2、干海椒少许

3、蒜一个,姜一小块

4、各式作料:酱油、料酒、盐、麻油、味精、八角2个、桂皮小块

备注:下面的操作进程不是都有图片,但是所有的图片相对原汁原味,没有经过任何处理,以求把最真实的美食贡献给各位!笑纳!!

第二招:鸡翅穿衣

1、把心爱肥大的鸡翅用刀别离成翅根、翅中和翅尖

2、在翅膀上平均的划几道口,用盐、料酒腌入味,时间大概15分钟。

第三招:鸡翅过火山

1、锅内放油,多放一点,油稍热后,下姜、蒜、干海椒爆香,

2、下鸡翅入锅炸,炸到鸡皮微显黄色。

留意:炸鸡翅时火要关小一点

第四招:可乐漫鸡翅

1、沥出多余的油,锅内只留少许,下可乐吞没鸡翅。

2、可乐烧开后放入八角、桂皮,酱油,把火开小,闷煮20分钟左右

第五招:美翅出浴

1、鸡翅煮熟后,加少许味精,淋上大批的香油即可起锅了

2、为了让鸡翅更绝味,可先把鸡翅捞起摆盘,然后把把剩余的汤汁勾芡平均淋在鸡翅上。滋味相对巴适!

可乐鸡翅的做法四

材料:

完整的鸡翅多个,可乐一罐。

调料:

姜末,葱花,大料,酱油,白糖(白糖放一点即可,都是随意的)。

做法:

1、将鸡翅洗净,假设想更好的入味,可以在鸡翅上用刀划两道口子;

2、坐锅热油,放入白糖炒化,将鸡翅顺锅沿滑入滚烫的油中,炸一下,稍微炸一下待外皮泛黄就可以了,这时倒入可乐、酱油、大料、葱段、姜片,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至汤汁差不多收干就可以了。倒入可乐的量要差不多能没过鸡翅,这个菜以甜味为主,千万不要再放盐了。汤汁快要收干时要勤加搅动,以免鸡翅表面糊掉。

可乐鸡翅的作法五

所需材料主料:鸡半只可乐(一罐)辅料:盐生姜等

制造办法:

1.将鸡洗净剁成小块,放入铁锅中

2.倒入可乐,以刚漫过鸡块为准,浸泡15分钟

3.加热,用大火烧至开锅,用漏勺略去表面的渣滓

4.小火持续烧5分钟

5.放入适量的盐、生姜、料酒等调料,适时添加大批水,持续煮10-15分钟

6.汁水收浓鸡肉熟透即可装盘

小技巧:

1.爱吃辣的冤家可以加点小干辣椒

2.不爱吃太甜的冤家可以将可乐改用建怡可乐

3.将熟的时候加大批酱油可使色泽更苍白

可乐鸡翅的做法六

可乐鸡翅最简便的速成办法

1、锅里放水,放入姜片,烧开后将鸡翅倒入锅里汆一下,去沫,捞出来;

2、净锅,油烧到7分热时放入鸡翅和姜丝炒一下,倒入可乐,可乐的量要没过鸡翅,煮开后放盐、糖、老抽;

3、锅盖上盖儿,小火煮20分钟至鸡翅熟。时期一定看住锅不要烧干烧糊。假设汤汁多了,就用中火把汁烧干再出锅。

(切记:可乐在经过低温加热后,假设火候控制不好很容易发苦,不过多试几次就能掌握的!)

做法十九

材料:鸡翅、湖南豆豉、干红辣椒

做法:

1、烧红的锅里倒少许花生油;

2、将用酱油腌制好的鸡翅吸干水份,然后放油锅煎至两面黄;

3、倒入预备好的豆豉及干红辣椒,炒两圈后,加一点水,盖上锅盖闷一下;

4、大概5分钟后,汁已收干,就可以乘来吃了。

可乐鸡翅的做法七

材料:8只鸡翅、1小勺味精、1杯可乐、1/4杯酱油、1大匙糖、葱2根切段。作法:除鸡翅外,所有材料混分解腌料。鸡翅切成两半,浸入腌料中,腌40分钟左右。腌好的鸡翅入热油锅过油,至外皮金

黄即可起锅。炸好的鸡翅加腌料,置另一锅用大火煮至滚后,转小火再煮约半小时即可。

留意事项:

购置时首先查看有没有检疫部门的检疫标签,最好选择发黄发干的鸡翅,色泽肉色发亮,没有断骨,表面没有淤血,不要买鲜亮发白、水分太多的鸡翅,这鸡翅用火碱水浸泡过,鸡翅吸收了大量水分,增重20%左右,显得更肥些。火碱还能漂白鸡翅表面的黑色素,使鸡翅看上去更洁净,而且不容易变质。但火碱有强腐蚀性,严禁在食品中使用。

献花(0)
+1
(本文系mgxbyhzhch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