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海卿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如何利用外部环境学好外语
2012-10-01 | 阅:  转:  |  分享 
  
解读外语环境漏屋老师1









?我们想找的外语环境好吗?我们想找的外语环境好吗?2,找机会跟外国人交流?

VanPatten等语言学家分析:

只抓几个关键单词,结构成分被“滤掉”;

只交换含义,多说并不增长正确句式的能力;

“听”和“说”之间的语言结构没有联系;我们想找的外语环境好吗?3,外国人能帮我改正语言中的错误?

错误是思维的反射,纠正不起作用;

不了解犯错误的本质,纠正会起反效果;

Krashen认为,纠正错误是根本没有地位的;

行为学派“负反馈”观点;我们想找的外语环境好吗?4,英语角里的纠结?

语言学家的研究发现:

跟比自己水平低的人交流如何?

跟比自己水平高的人交流如何?

当注意到对方话语中的错误时有什么影响?我们想找的外语环境好吗?过早开口是言早必失?

扼杀了必要的“沉默期”,反而难以提高;

很快开始用错误百出的低水平“自创语”交流;

易造成外语的“石化”,一旦形成,终身难改;尽早开口,多说英语对吗?理解式输入i+1(comprehensibleinputi+1)

“i+1”是理想的输入条件;

不可理解的语言是一种噪音;

自然外语环境中有多少噪音成分?最有效的外语环境Weacquirelanguageinonewayonly:whenweareexposedtoinput(writtenorspokenlanguage)thatiscomprehensibletous.Comprehensibleinputisthenecessarybutalsosufficientconditionforlanguageacquisitiontotakeplace.
--Krashen&Terrell,1983,TheNaturalApproach.Hayward,California:HaywardPress.Krashen如是说:总结:
1,成年人不要迷信国外的语言环境;
2,用外语交流并不是学习外语的最有效方式;
3,过早开口说外语和随意用外语交流是有害的;
4,一旦“坏的交流习惯”养成,终身难改;
5,创造和寻找适合自己的“理解式输入”环境,是有效外语学习的必要条件;解读外语环境
献花(0)
+1
(本文系海卿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