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黄粉虫养殖技术
2012-10-25 | 阅:  转:  |  分享 
  
黄粉虫养殖技术

成虫期50天,卵期8-10天,幼虫期80天,由黄白色变为棕黄色,蛹期12-15天。

一、养殖条件

最好以成龄幼虫为种虫,放入盛有麦夫的木盆中喂养,添加新鲜菜。认真观察,当幼虫化蛹时,将蛹挑出放入盛有麦夫的木盆中,待蛹羽化成成虫,将0.5公斤蛹产出的成虫放入盛有麦夫的筛盘中,再放入盛有饲料的木盆中让其产卵,每隔二天将虫卵盘换盘让其自然孵化,黄粉虫的主要饲料料是麦夫、鲜菜(白菜、萝卜、地瓜、马铃薯根茎类和瓜果类)、果皮等,饲养房要透光、通风、冬季要取暖保温,20平方米可养300-500盘。

饲养盘:用厚1.5cm的杉木板订成60408的箱子,底用三合板钉好,也可直接购买塑料方盘,规格同木盘。

卵盘:用厚1.5cm的木板订成55356cm,,底用铁丝网窗纱订好。为防止虫子外逃,在饲养盘及卵盘内边上贴透明胶条。

二、养殖技术

尼龙或铁丝网30目孔筛粪,60目小孔筛1-2龄幼虫。适温20-25,湿度60-70%,10度以下不生长,30度以上虫发热死亡。

产卵的成虫需要大量的营养与水分,必需添加麦夫和青菜、萝卜、马铃薯和瓜果等。待自然孵化后,每个盘可放幼虫1公斤,长大及时分盘,厚度约5cm,当饲料明显减少时,虫粪筛完后加入饲料并放入菜叶等,幼虫生长需7龄,,每9天为一龄,并脱一层皮,7龄后化蛹。刚化的蛹为白色,后变暗黄色(成虫种虫每天应投放适量全价颗粒饲料,麦麸75%、鱼粉4%、玉米粉15%、食糖4%、饲用复合维生素O.6%、混合盐1.2%,主要用于喂养产卵期的成虫。注意的是,精料使用前要消毒晒干备用,新鲜的麦麸可直接使用,不要把过多的水分带进饲养盒,以防饲料发霉,发霉的饲料不要投喂,以免虫子发病。

献花(0)
+1
(本文系绿缘日昇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