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胸神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三个检测汽车空调制冷剂侧漏的方法和保养
2012-10-29 | 阅:  转:  |  分享 
  
三个检测汽车空调制冷剂侧漏的方法和空调的保养

汽车空调的制冷剂泄露是经常的事情,但是如果通过汽车维修来判断汽车空调制冷剂的泄露情况呢?

目测检漏

发现系统某处有油迹时,此处可能为渗漏点。目测检漏简便易行,没有成本,但是有很大缺陷,除非系统突然断裂的大漏点,并且系统泄漏的是液态有色介质,汽车维修时,否则

目测检漏无法定位,因为通常渗漏的地方非常细微,而且汽车空调本身有很多部位几乎看不到。

肥皂水检漏

向系统充入10-20kgcm2压力氮气,再在系统各部位涂上肥皂水,冒泡处即为渗漏点。这种办法是目前路边修理厂最常见的检漏方法,但是人的手臂是有限的,汽车维修时,人的视

力范围是有限的,很多时候根本看不到漏点。

氮气水检漏

向系统充入10-20kgcm2压力氮气,把系统浸入水中,冒泡处即为渗漏点。这种方法和前面的肥皂水检漏方法实质一样,虽然汽车维修的成本低,但有明显的缺点:检漏用的水分容

易进入系统,导致系统内的材料受到腐蚀,同时高压气体也有可能对系统造成更大的损害,进行检漏时劳动强度也很大,这样就使维护检修的成本上升。

汽车空调如何保养

秋季将到,众多卖衣服的店铺都已经不遗余力地做换季的促销,所以我们可以开始对爱车进行换季保养了。

翻开日历,立秋已过,中秋也将至了。虽然身处广州的我们还没能明显感受到浓浓秋意,但早晚阵阵的凉风似乎已经预示着炎夏的逐渐远去。所以尤其在早晚,不少车主已经逐渐减

少了使用空调的频率了。汽车维修学校的专家表示,但经过连续几个月的频繁使用,也是时候对空调系统进行一些清洁和保养了。

可能很多车主都知道有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但对空调滤清器就有点陌生了。

其实车载空调和我们家庭用的空调基本原理都是一样的,只是车载空调可以有内循环和

外循环两种工作模式,而家用空调则基本上只是“内循环”。汽车维修学校的专家表示,无论采用何种模式,空气从进气口进入空调系统之后,首先都会经过一次初步的过滤,隔绝外

界的灰尘和其他杂物,而这个就叫空调滤清器。

清理空调滤清器是最基本的项目。除了常规的无纺布滤清器之外,还有一种是含活性炭的,价格稍高但去除异味效果更好。但通常来说,我们推荐车主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

清器会比较适合,而如果经常在空气条件很恶劣的工地或者工厂周边行驶的话,则要缩短更换的间隔。

由于目前网上有很多滤清器都声称加入了活性炭,汽车维修学校的专家表示,但由于质量参差不齐,也有很多假货,所以在网上选购时记得多留个心眼。

本文由www.xdpxedu.com提供

献花(0)
+1
(本文系胸神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