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驾照常识:驾照年审不是驾照审验
2012-11-02 | 阅:  转:  |  分享 
  
驾照常识:驾照年审不是驾照审验



近日,市民张先生在白鸽机动车驾驶员服务官网www.jszhz88.com留言说,他持有B2驾驶证,本来要明年才年审,但却听朋友说以后每年都要年审,而且还要参加学习。



对此,白鸽机动车驾驶员服务提示,张先生把驾驶证年审与驾驶证审验弄成同一回事去了,但事实上驾驶证年审和驾驶证审验不是同一回事。



驾驶证审验是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规,是针对持有B1、B2、A1、A2驾驶证的驾驶员而实施的。持有B1、B2、A1、A2驾驶证的驾驶员从今年5月1日开始必须每年在初次领证日期前一个月内到辖区大队车管所去办理审验业务,带上身份证和驾驶证即可。如果驾驶证上有违法信息的话,那驾驶员就得参加不少于3个小时的安全警示教育学习。



而驾驶证年审是指驾驶人向车管部门提交身体条件证明。B2以上驾驶证是每2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C1、C2驾驶证是到更换驾驶证的时候才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年龄超过6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则每年都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如果持有B1、B2、A1、A2驾驶证的驾驶人的驾驶证审验日期和年审日期正好重合的话,驾驶人可以带上身体条件证明、身份证和驾驶证,同时办理两项业务。



此外,如果现在只开小型客车的驾驶人,但持有的却是B2以上驾驶证的话,可以考虑到车管部门申请降照,这样就可以免去每年都要审验的麻烦。



市民朋友如果希望及时方便的进行驾照年审和驾照审验,就请大家登陆白鸽机动车驾驶员服务官网www.jszhz88.com了解相关知识和代办驾照年审与驾照审验服务。



献花(0)
+1
(本文系mgxbyhzhch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