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分享生活中防止掉发的小方法
2012-11-08 | 阅:  转:  |  分享 
  
头发干枯脱落怎么办



头发干枯脱落怎么办,我们日常生活中有时会用聪明绝顶来形容一个人,然而聪明绝顶并非好事,它是象征着一个人的脱发的前兆。当代社会脱发现象愈演愈烈,很多已经在青年时期就已经有了脱发的预兆。对于如何预防头发干枯脱发,常为当代人迫切关心的问题。

一、首先先分析一下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1.精神或身体的因素

精神压力过度是导致脱发常见病因。精神紧张、忧郁,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头皮位于人体的最上端,因而头发最易脱落。

2.不良“嘴瘾”

辛辣美味满足了食欲却脱光了头发。饮食无度也会影响蛋白质、维生素的吸收而导致脱发。

3.吃糖果过多

不少人知道盐吃多了会引起脱发,很少有人知道糖吃多了同样会导致脱发。躺在人体的新陈代谢中,会形成大量的酸素,扰乱头发的色素代谢,致使头发逐渐因失去黑色光泽而枯黄,过多的糖在体内还可使皮脂增多,诱发头皮发生脂溢性皮炎而产生脱发。

4.嗜好烟酒

吸烟会使头皮毛细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

要想少掉发,戒烟是最好的办法;啤酒、葡萄酒也应控制,适量饮用。

5.吹风烫发,

吹风机吹出的热风温度达100℃,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烫发液对头发的损害也较大,次数多了,发丝就会大伤元气。要避免经常吹风,平时烫发次数也不宜过频。

6.碱性洗发剂

由于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与脱水性都很强,特别会引起头皮坏死头发干燥。

7.睡眠不足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附属毛发的正常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点到凌晨2点之间,因为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

以上只是绝大多数的脱发原因,还有一些很细小的原因。如经常用尼龙梳子。

二、头发干枯脱落怎么办,如何有效防止脱发:

1.补充营养,多吃一些含铁、钙、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质较多的食品,如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鱼类、大豆、鸡蛋、瘦肉等以及含有丰富微量元素的海藻类、贝类富含维生素B2、B6的菠菜、芦笋、香蕉、猪肝等都对保护头发、延缓老化有好处,保持大便通畅则有利于头发的正常生长。

2.保持头发整洁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3.消除精神压抑感,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4.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发热,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5.烫发吹风要慎重,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发丝大伤元气。

6.避免暴晒,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晒,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时要注意防护。

三、如何防止脱发,,

1.多吃一些含铁、钙、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质较多的食品,如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鱼类、大豆、鸡蛋、瘦肉等以及含有丰富微量元素的海藻类、贝类富含维生素B2、B6的菠菜、芦笋、香蕉、猪肝等,都对保护头发、延缓老化有好处,保持大便通畅则有利于头发的正常生长。

2.头发最主要的养分是蛋白质,富含蛋白质的头发,往往更粗更亮泽,而且不易断,不易脱落。因此,脱发严重多吃蛋白质食物非常好,比如动物的肝脏、牛肉、牛奶、豆类、海鲜类。正常情况下食,,物中的蛋白质就足够我们使用了,不需要额外药物来补充,而且脱发原因很多,也并非都是因为缺乏蛋白质,如果你觉得自己的饮食习惯很好,但依然受到脱发困扰的时候,就必须从其他角度去寻求问题了。

3.每日膳食中包括以下五大类食物:A.谷类、薯类、干豆类。B.动物性食品如肉、禽、蛋、鱼、乳等。C.大豆及其豆制品。D.蔬菜,水果。E.动植物油脂、食用糖。

以上这些可以在生活中改善脱发的现状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脱发问题还需要专业药物的治疗。



男性脱发的原因

男性脱发的原因1

人靠衣装佛靠金装,男孩子的帅气可以吸引住很多女孩子的眼球,但同样男孩子的帅气、阳光不仅需要衣服的搭配,更需要头发的衬托。就好比一套别墅一样,虽然外表看着是那样的美丽,但如果没有内部装饰的衬托,就会显得那样死气沉沉。现代生活的快节奏,让不少开始男性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有调查数据显示全球年届50的男性中超过50%的人患有男性型脱发,男性脱发在我国的患病率为15.73%~19.75%。

男性脱发的原因2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皮肤毛囊是雄激素作用的维生素C,因此,只有通过多种营养素的协调配合,才能发挥各自独特的营养功能。避免过多的对头发的损害,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

男性脱发的原因3

保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保持头皮清洁:头皮是头发生长的天然良好“土壤”。要护理头发,必须先从护理头皮入手。头皮肮脏不仅会造成脱发,还会使新发难以生长。保持心理健康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很多朋友认为好头发是与生俱来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好头发与我们日常护理是密切相关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了解护理头发的知识,以保持头发健康,正确护发最关键。









献花(0)
+1
(本文系mgxbyhzhch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