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次低探底”
2012-11-12 | 阅:  转:  |  分享 
  
“次低探底”主要精要:

抄底第一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模型

抄底第二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价量模式

抄底第三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趋势指标模式

抄底第四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震荡指标模式

抄底第五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主力行为模式

抄底第六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进场法则

抄底第七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加仓法则



抄底第一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模型

抄底一般很难追求绝对的底部,追求相对的次级底部往往更现实,这一招主要作为介绍一种以次级底部作为猎取目标的抄底技术,这个就是“次低探底”抄底定式策略。我们以凯恩股份为例。凯尔股份跌到低点后开始拉升,然后再度下跌,但是没有跌破前低,之后继续向上创出新高,这个是基本的“次低探底”抄底定式模型。抄底第二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价量模式

为了进一步提高凯恩股份的“次低探底”的研判的可靠性,我们还需要进行价量分析,如图。当股价形成非标准的W型的时候,对应的成交量也形成非标准的W型,这就是“次低探底”形态典型的价量模式。

抄底第三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趋势指标模式

我们接着对凯恩股份的指标模式进行分析,如图,但股价形成“次低探底”走势的时候,对应的MACD指标刚好完成零线金叉走势,这表明股价确实已经脱离了最低点,开始一段新的上扬走势。



抄底第四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震荡指标模式

接着我们分析凯恩股份的震荡指标模式,如图,股价形成“次低探底”走势的时候,对应的震荡指标,KD也刚好完成中线的金叉走势。KD指标读数在中线以上,同时KD指标出现金叉,两者叠加则后市上扬的概率非常大。

抄底第五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主力行为模式

凯恩股份的走势是比较标准的“次低探底”走势,同时也体现了一个短线主力动作的必然流程,如图,当股价拉升的时候,成交量也开始放大了,当股价下跌调整的时候,成交量也萎缩,当股价再度上扬的时候,成交量也创出新高。抄底第六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进场法则

抓住了凯恩股份的"次低探底“定式后,我们就要落实具体的进场操作,如图,当股价创出新高时就应该在分时图上操作买入凯恩股份,建立整个计划的二分之一的仓位,具体买入在途中E点。

抄底第七步:“次低探底”抄底定式加仓法则

当收盘前几分钟,股价仍旧高于前期高点时,尾盘加仓买入,建立剩余的二分之一仓位。



很多时候我们追求最佳的表现,但是往往得到次佳的结果,当我们追求次佳表现的时候,却经常有最佳的收获,这是因为我们没有考虑现实的“意外性”。抄底的时候我们也是如此。















献花(0)
+1
(本文系天天向上E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