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什么是计算机网络
2012-11-12 | 阅:  转:  |  分享 
  
什么事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网络,是指将地理位置不同的具有独立功能的多台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通过通信线路连接起来,在网络操作系统,网络管理软件及网络通信协议的管理和协调下,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传递的计算机系统。

虽然网络类型的划分标准各种各样,但是从地理范围划分是一种大家都认可的通用网络划分标准。按这种标准可以把各种网络类型划分为局域网、城域网、广域网和互联网四种。局域网一般来说只能是一个较小区域内,城域网是不同地区的网络互联,不过在此要说明的一点就是这里的网络划分并没有严格意义上地理范围的区分,只能是一个定性的概念。下面简要介绍这几种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网络的物理连接形式叫做网络的物理拓扑结构。连接在网络上的计算机、大容量的外存、高速打印机等设备均可看作是网络上的一个节点,也称为工作站。计算机网络中常用的拓扑结构有总线型、星型、环型等。计算机网络的功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信息交换、资源共享、分布式处理通讯、资源共享、服务、新闻、广告

国际互联网是一个媒体、全方位的高技术交互信息系统,要对它的功能准确划分是比较困难的。从技术使用角度,国际互联网的主要功能可分为以下几类:即电子邮件、远程登录、文件传输、客户机服务器连接、网络电话、网络传真、网络可视会议等。Internet的最早起源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DefenceAdvancedResearchProjectsAgency)的前身ARPAnet,该网于1969年投入使用。由此,ARPAnet成为现代计算机网络诞生的标志。



献花(0)
+1
(本文系黑快小说馆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