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计算机网络
2012-11-23 | 阅:  转:  |  分享 
  
什么是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网络凡是地理上分散的多台独立自主的计算机遵循约定的通信协议,通过软硬件设备互连,以实现交互通信,资源共享,信息交换,协同工作以及在线处理等功能的系统.

1.局域网2.城域网3.广域网4.互联网总线结构、环形结构、星形结构、树形结构。(1)硬件资源共享。(2)软件资源共享。(3)用户间信息交换。1985年当时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为鼓励大学与研究机构,共享他们非常昂贵的四台计算机主机,希望通过计算机网络把各大学与研究机构的计算机与这些巨型计算机联接起来。开始他们想用现成的ARPANET,不过他们发觉与美国军方打交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于是他们决定利用ARPANET发展出来的叫做TCP/IP的通迅协议自已出资建立名叫NFSNET的广域网。由于美国国家科学资金的鼓励和资助,许多大学、政府资助的研究机构、甚至私营的研究机构纷纷把自已局域网并入NSFNET。这样使NSFNET在1986年建成后取代ARPANET成为Internet的主干网。90年代初期,随着WWW的发展,Internet逐渐走向民用。由于WWW良好的界面大大简化了Internet操作的难度,使得用户的数量急剧增加,许多政府机构、商业公司意识到Internet具有巨大的潜力,于是纷纷大量加入Internet。这样Internet上的点数量大大增长,网络上的信息五花八门、十分丰富,如今Internet已经深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部分。通过WWW浏览、电子邮件等方式,人们可以及时的获得自己所需的信息,Internet大大方便了信息的传播,给人们带来一个全新的通讯方式,可以说Internet是继电报、电话发明以来人类通讯方式的又一次革命。

电子邮件(E-mail)、文件传输(FTP)、远程登录(Telnet)、万维网(WorldWideWeb)、聊天系统(chat)、新闻组(Newsgroup/Usenet)和电子公告牌(BBS)以及WAIS、Archie、Veronia、Jughead等信息查询工具。

献花(0)
+1
(本文系手汇你的微...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