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2010200480 洪美华 中国知网知识管理使用心得
2012-11-25 | 阅:  转:  |  分享 
  
“中国知网的知识管理应用”心得

政管学院洪美华



中国知网数据库是一个涵盖文献、期刊、博硕士、会议、报纸、外文文献、年鉴、百科、词典、统计数据、专利等诸多方面内容的知识数据库。中国知网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出版平台,是一家致力于为海内外各行各业提供知识与情报服务的专业网站。为全社会知识资源高效共享提供最丰富的知识信息资源和最有效的知识传播与数字化学习平台。

中国知网服务内容1、中国知识资源总库2、数字出版平台3、文献数据评价4知识检索

有上图可以看出,中国知网所包含的知识内容体系较为完整,这有利于我们在此网站上能够涉猎到我们所需的各种知识。中国知网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知识门户网站和数字图书馆,中国第一个基于互联网出版的知识搜索引擎。

它里面国内约7600种书刊、1000多种重要报纸、400多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全国各学术团体重要会议论文、中小学多媒体数字图书馆以及1000多个专业/行业数据库。文献总量已超过3000万篇(本),每日新增新文献1万余篇(本)。

以前时候,总是登陆百度、谷歌,但令我头疼的是,很多时候总是不到我想要,不管是数学、语文、英语不容易查到的,它都可以给你最全面资料,让你了解并掌握。我很喜欢这个网站,我也希望大家都来这个网站,学习更多的知识随着现代通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教育数字信息化技术时代已经到来,服务以其馆藏容量大、阅读效率高和获取信息快等优点迅速崛起,深受广大高校师生的青睐。电子图书馆大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之势,迅速风靡高校。











































献花(0)
+1
(本文系天人合一心...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