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U-PVC管螺旋排水管特点和施工安全
2012-11-25 | 阅:  转:  |  分享 
  
U-PVC管螺旋排水管特点和施工安全U-PVC管螺旋排水管的特点

1.排水噪音低据现场实测,内壁光滑的U-PVC管(即光滑管)在排水时的噪音约比传统的铸铁排水管小2~4bB。同济大学声研所于1996年10月将螺旋管和光壁管对比测试,其结果为螺旋管比光壁管的噪音小5~7bB;也就是说螺旋管比铸铁管噪音低了3bB,排水噪音功率为铸铁管的50%,大量工程实例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点,即螺旋管排水时只会听到沙沙声响,远低于卫生器具的冲水噪音,真正起到了消音作用。

2.防止地漏水封的破坏由于排水立管中央形成畅通的空气柱,降低管内压力波动量。真正避免了像普通铸铁管和光壁管系统出现上层用户由于负压超值和底层用户由于正压超值,均造成水封破坏,恶化了居住环境。目前我国规定地漏的最小水封高度为50MM,完全可以满足螺旋排水管的要求。

3.排水能力大,不易堵塞4.工程的综合造价比传统的铸铁管低20%-30%,且色泽柔和,克服了铸铁管音调的冷灰色。

U-PVC管螺旋排水管施工需要注意的问题1.管材的订货长度一般在用户不指定管长的情况下,厂家往往按习惯生产的管材长度供货。出厂的管道长度一般为4M或6M,而在工程实际安装中每一根管子都截去很长一段,造成浪费。所以施工单位最好在订货前,画出大样配管图,按大样图依据楼层的高度进行配管放大样,得出需要的管长,按此管长订货,既不浪费材料又减少了工作量。

2.管材的连接U-PVC螺旋管采用螺母挤压胶圈密封接头。这种接头是一种牛筋软管滑动的接头,可以起伸缩的作用,因此应按规程考虑管子插入后适当的预留间隙。避免施工中由于个别操作人员图省事,造成预留间隙过大或过小,日后随季节温度变化,管道变形引起渗漏。防止办法是先按照当时施工温度,确定预留间隙值。在每个接头施工时,先在插入管上做好插入标记,操作时达到插入标记即可。

3.往往在某些高层建筑设计中,为了加强螺旋管排水系统立管底部的抗水流冲击能力,转向弯头和排出管使用了柔性排水铸铁管。施工应将插通行证铸铁管承口的塑料管的外壁打毛,增加与嵌缝的填料的磨擦力和紧固力。

4.伸出屋面的通气管,因为受室内外温差影响及暴风雨袭击,经常出现通气管管周与屋面防水层或隔热层的结合部产生伸缩裂缝,导致屋面渗漏。其防止方法是可在屋面通气管周围做高出顶层150MM-200MM的阻水圈。

5.在埋地的排出管施工中经常出现的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室内地坪以下管道铺设未在回填土夯实以后进行。造成回填土夯实以后虽在夯实前灌水实验合格,但使用后管道接口开裂变形渗漏:另一个是隐蔽管道时左右侧及上部未用砂子覆盖,造成尖硬物体或石块等直接碰触管外壁,导致管壁损伤变形或渗漏,以上两个埋地排出管问题在施工中一定要引起重视。

6.在室内明设U-PVC螺旋管道安装宜在土建墙面粉饰完成后连续进行。事实上由于工期原因,多数都是在主体结构完成后与装修同步进行。这样就会引起光滑美观的表面被污染,最好的解决办法是随着U-PVC螺旋管的安装及时用塑料布缠绕保护,待完工后去掉即可。再有,需要加强施工过程中的U-PVC螺旋管道的成品保护,严禁在管道上攀登、系安全绳、搭脚手板、用作支撑或借作它用。

http://www.hongshenggy.com/shownews.asp?id=429

www.yfqpgw.com,www.mbjfp.com,www.cn7523.com













献花(0)
+1
(本文系火柴狼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