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11.2
2012-11-27 | 阅:  转:  |  分享 
  
11.2三角形全等的判定(AAS-ASA)

◆随堂检测

如图,O是AB的中点,∠A=∠B,△AOC与△BOD全等吗?为什么?









2.已知如图,AB=AC,AD=AE,∠BAC=∠DAE,试说明BD=CE。









3.如图,在△AFD和△BEC中,点A、E、F、C在同一直线上,AE=CF,∠B=∠D,AD∥BC。试说明AD=CB。











4.如图,已知AC、BD相交于点0,∠A=∠B,∠1=∠2AD=BC.

试说明△AOD≌△BOC.







◆课下作业

●拓展提高

5.玻璃三角板摔成三块如图,现在到玻璃店在配一块同样大小的三角板,最省事的方法()

A、带①去B、带②去C、带③去D、带①②③去





6.如图,有一块边长为4的正方形塑料摸板,将一块足够大的直角三角板的直角顶点落在点,两条直角边分别与交于点,与延长线交于点.则四边形的面积是.如图,已知AC、BD交于E,∠A=∠B,∠1=∠2.求证:AE=BE.



8.如图,在△ABC中,MN⊥AC,垂足为N,,且MN平分∠AMC,△ABM的周长为9cm,AN=2cm,求△ABC的周长。











9.如图,在△ABC中,∠B=∠C,说明AB=AC









10.已知:如图E在△ABC的边AC上,且∠AEB=∠ABC。

⑴求证:∠ABE=∠C;

⑵若∠BAE的平分线AF交BE于F,FD∥BC交AC于D,设AB=5,AC=8,求DC的长。





11.如图,是上一点,交于点,,.

求证:.(2)若PB=BC,请找出图中与此条件有关的一对全等三角形,并给予证明.









●体验中考

1.如图,已知那么添加下列一个条件后,

仍无法判定的是()

A.B.

C. D.

2.如图,点B、E、F、C在同一直线上.已知∠A=∠D,∠B=∠C,要使△ABF≌△DCE,需要补充的一个条件是(写出一个即可).









3.如图,已知AC平分∠BAD,∠1=∠2,求证:AB=AD

4.如图,已知点在线线段上,.

求证:.











































D



F



C



B



E



A



B



C



D



E



F







A



B



E



F



C







D



C



E



B



F



D



A







献花(0)
+1
(本文系兰西县红星...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