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MB526_BL7_ROOT详细教程
2012-12-01 | 阅:  转:  |  分享 
  
发现还有很多小白在找DefyMB526BL7的root教程。

本人于今年3月26日第一次接触智能手机,也就是这BL7的机子,也头疼了好一会了。4月15日发现有大神已经出了ROOT方法,屡试不爽。

再次整理一下,希望各位小白都能自己动手轻松刷机。

注意:并不是所有新购买的MB526都是BL7

BL7查看方法:设置---关于手机---系统版本如果前面是45.0.188和45.0.2310开头的就是bl7的.

或者用BL检测工具BL查看工具.rar(2.84MB)

下载次数:3151

2012-4-2310:44



下载(39.71KB)

2012-4-2310:49



下载(45.71KB)

2012-4-2310:49



------------------------------------------------------------------------

首先,下载所有需要的工具,以下引用大神的链接

Dbank下载地址:http://dl.dbank.com/c07b62u4jb



下载(66.35KB)

2012-4-2201:42



注意:请不要在网吧(网吧有可能因为驱动问题连接不上手机,但可以试试)需要用自己的电脑刷机。可用豌豆荚、91助手等软件先备份好您重要[code]

的东西(如:电话本,短信)

准备好数据线,电量50%以上。

开始刷机→→→→→→→→→→(请播放一首轻松的音乐,跟着音乐节拍,别紧张,保持轻松心态)



首先第一步,在电脑上安装好手机驱动,请按电脑系统版本安装对应的驱动。

XP系统的一般是32位系统,WIN7系统请右键点击桌面的计算机--属性,查看是32位还是64位。



下载(17.51KB)

2012-4-2201:50

第二步,刷亚太原版底包(如果你是亚太原版就可跳过这一步)

解压缩刚才下载的RSD+Lite+5.9+CN+简体中文汉化绿色版,打开SDL。



下载(39.77KB)

2012-4-2201:44

现在我们的手机关机,拿出电池。按住音量加(即上键)不放,在装上电池,按住电源键不放。大概3秒钟,屏幕亮起就可放开了。

此时出现黑屏白字



下载(19.89KB)

2012-4-2203:33

现在我们把手机通过数据线连到电脑。

可以看到我们打开的SDL刷机程序已经出现我们的手机信息了。



下载(89.71KB)

2012-4-2202:11

注意:下载的那两个底包需要解压缩出来才能够放入SDL刷机程序里面。

等待刷底包完毕,大概有3个100%要走,有时会出现PASS(成功),有时不会。一般手机自动重启进入系统,但是100%了就可以拔掉数据线了。

(注意:如果走完3个100%,手机重启但无法进入系统,刷机工具提示pleasemanuallypowerupthisphone,可以直接拔掉数据线,拿下电池,按照下面双WIPE一下重启即可解决。)



成功刷完原版的亚太底包了。

此时也需要双WIPE一下,就是恢复出厂设置和清除缓存。

关机--拿下电池--按住音量键减(即下键)不放---装上电池--按住电源键不放--大概3秒后会出现摩托罗拉LOGO(大红M)--出现小安卓机器人和三角感叹号--此时音量键和电源键可以放手了--再同时按一下音量加和减(即上下键)--出现bootmenu界面。

此时音量键已经是控制上下移动的按钮,电源键则是确定按钮。

我们按音量键选择到Wipedata/factoryreset,按电源键确定,选择到YES的一行,按电源键确定,等待恢复出厂设置,完成会自动跳回选择界面。

再选择到wipecachepartition,按电源键确定,选择到YES的一行,按电源键确定,等待清除缓存,完成会自动跳回选择界面。

最后选择rebootsystem.系统重新启动。



第三步,刷大神ROOT的底包。

步骤和第二步一模一样,只是刷机工具选择底包的时候要选ROOT的底包。

BL7ROOT.sbf的那个。

打开SDL刷机工具--手机关机拿下电池--按住音量加(即上键)不放--装上电池--按住电源键不放---进入刷机模式--刷机工具连接成功--选择BL7ROOT底包--点击开始

一样等待刷完进入系统,再执行一次双WIPE。

恭喜!!此时已经是ROOT后的系统了,可以任意妄为了~



可以安装基带切换助手,选择合适的基带,解决信号问题。

DEFY基带切换助手V4.1.zip(119.49KB)

下载次数:1759

2012-4-2310:26

可以安装系统程序卸载器,删除掉系统自带又不需要的程序。

系统程序卸载器SystemAppRemover4.28.zip(48.26KB)

下载次数:1128

2012-4-2310:27

很多人说没办法选择自己的MP3做铃声,再给个方便的铃声设置工具。

安卓快捷铃声设置1.0.rar(328.98KB)

下载次数:562

2012-4-2316:19

再共享一个RE管理器(文件管理器)

1、删除系统自带程序,RE打开后,打开system--app-里面是系统自带的程序,可以直接删除.(例如要删除自带的时钟,就删除掉里面的DeskClock.apk和DeskClock.odex)

2、删除系统自带铃声,RE打开。

system--media--audio--alarms(闹钟声音)--里面就是铃声可以自己删除

system--media--audio--notifications(通知声音)--里面就是铃声可以自己删除

system--media--audio--ringtones(来电声音)--里面就是铃声可以自己删除

system--media--audio--ui(是系统一些操作效果声音)--建议别删除

删除后重启一下,铃声列表才会清除。

RE管理器rootexplorer2.19.rar(314.87KB)

下载次数:737

2012-4-2316:27

可以通过安装bootmenu,然后用SD卡刷入第三方ROM。(请按照下面刷ROM教程)

Bootmenu.CM.V.1.0.9_signed.zip(3.64MB)

下载次数:1296

2012-4-2310:29



注意:安装软件或连接手机助手时,请检查手机的几个设置。

1、USB连接模式请选择无或仅充电(用于某些刷机工具和连接手机助手)

2、设置---应用程序---未知源(需要勾选,用于安装程序)

3、设置---应用程序---开发---USB调试(需要勾选,用于某些刷机工具和连接手机助手)

3、因为已经得到ROOT权限,在打开某些程序或者操作的时候,会弹出授权窗口,请勾选记住,点允许。



----------------------------------------------------------------------

不喜欢官方的系统?好吧,简单说一下刷第三方ROM。

BL7可用的ROM请参考下面帖子。

http://bbs.gfan.com/viewthread.php?tid=4117915&page=1&extra=#pid84373969

首先,把下载的ROM压缩包拷贝到手机SD卡里。

注意:不需要解压缩。建议放在SD卡根目录,就是不要放入任何文件夹里。、

拷贝完ROM进入SD卡后,SD卡放入手机里。



接着,我们安装bootmenu工具,我们一开始也下载过了。

这个就是。

是个apk的安装程序,可以拷贝到SD卡通过手机打开安装,也可以通过手机助手安装。

我是通过91助手关联所有apk安装程序,直接打开安装。



下载(20.85KB)

2012-4-2202:36



装进手机后,所有程序里就多了一个Defy启动菜单,打开有6个方块按钮。



下载(66.6KB)

2012-4-2202:41

我们点击第一个按钮,安装BootMenu,安装后就变成卸载BootMenu.

第二个按钮,通过BootMenu启动,保持勾选。

我们点击第四个按钮进入恢复模式,此时手机会自动重新启动,并进入到BootMenu界面。



下载(30.8KB)

2012-4-2203:03

跟我们双wipe时进入的蓝色界面差不多,我们需要通过音量键移动,选择Recovery,按电源键确定,再选择CustomRecovery,按电源键确定。

此时手机会进入到另外一个界面,Recovery界面。

选择双WIPE,跟之前说过的一样。

双WIPE完之后,选择Installzipfromsdcard(从SD卡安装ZIP,即安装ROM系统),确定。

选择choosezipfromsdcard(从SD卡选择ZIP)

然后选择ROM包,音量键移动到ROM包名称,按电源键确定,选择到YES的一行确定,就开始安装系统了。

等待安装完成会自动跳回选择画面,此时选择goback是返回上一层选项。

再执行一次双wipe,选择rebootsystem.重启手机,就完成ROM的安装了。

第一次刷系统进入的时候会比较久一点,请耐心等待~

注意:因为我们安装了Bootmenu,或一些ROM自带。在开机的时候左上角LED灯会闪一下蓝色灯,此时迅速按音量下键,就可以进入到Bootmenu界面了。

附上一个安全一键精简系统的工具手机一键精简V2.1.rar(1.01MB)

下载次数:1413

2012-4-2310:25

(由MOTODEFY+爱妃总部Moto、微笑分享)

欢迎大家加入MOTODEFY+爱妃总部

总部132073583现今快满2群140135460火爆收人

总部群主Moto、刺刀

本人总部管理Moto、冷妃

提问欢迎到新浪微博私信我,关注可咨询更多HTC、三星、索尼等刷机案例。

http://t.sina.com.cn/capricornxl

QQ就不上哈,敬请见谅!

----------------------------------------------------------------------

最后感言:首先感谢MOTODEFY+爱妃总部群主Moto、刺刀,热心的指导新人,让我学到很多东西。第一次写那么长的教程,排版和一些细节可能有做得不好的地方,都是基于个人刷机的经历,只供大家参考。



献花(0)
+1
(本文系努力的镜子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