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zjy99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eWeek:是哪10项科技产品 撼动「微软帝国」根基?
2012-12-07 | 阅:  转:  |  分享 
  


eWeek:是哪10项科技产品撼动「微软帝国」根基?组图



美国科技网站《eWeek》周二(27日)报道指出,软体巨擘微软(MicrosoftCorp.)(MSFT-US)曾经独霸一方,当年电脑系统Windows主导市场,Office办公软体人人会用,所有竞争同类产品甚至难以接近公司写下的成就,但现在它的市场地位已经不如1990年代璀璨耀眼。



联合创始人比尔盖兹受到来自各国政府压力,威胁就垄断市场嫌疑作出重罚,且公司面对的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从软硬体至网路业务等等,微软「帝国」的根基正在动摇。



目前最为热门的电脑产品,大多数为可携带的行动式,然而这並不是微软专精的领域。如此一来,Windows系统和Office程式对设备制造商和顾客的曝光度就少了许多。



现《eWeek》着眼于目前威胁最强烈的10大产品,阐述微软于当前IT环境下,体系变得多麽脆弱堪忧。



1.苹果智慧手机iPhone5

iPhone5首当其冲对微软影响最大,公司过去数年内不断尝试创新,意图恢复智慧手机市场低迷的市占比率。但无奈iOS系列产品实在太过热门,想要迎头赶上异常艰难,推出WindowsPhone8手机系统是很棒的一步,但搭载此系统的手机本身,恐怕也没有能力与iPhone5争锋。



2.平板电脑iPad

可以说正因为有了iPad,才有如此的平板电脑热潮,目前苹果每季卖出iPad数量高达上百万台。但在此同时,微软在平板电脑市场几乎没什麽强烈存在感,近期公司推出Surface平板产品,然而因为对应的应用程式过少,且定价太高昂,依然难以逼近iPad市场地位。



3.搜寻服务GoogleSearch

在这整篇文章总论中,Google(GOOG-US)或许是微软最大且最为持久的威胁,其核心正是GoogleSearch搜寻服务。搜寻系统不仅有助于

Google扩展广告业务疆域,增加电子邮件市占比率,且还在网路浏览器市场上痛击微软InternetExplorer。换句话说,Google堪称微软网路业务里的恶梦。



4.基于云端的办公室生产软体

虽然Office在桌上型电脑仍具主导性地位,但此平台面临着越来越多的云端办公软体考验,其中佼佼者正是GoogleDocs,另外也有Zoho

等其他许多便利服务可选择。未来几年内,这些办公软体将成为更加优秀的挑战者,强力问鼎Office宝座。



5.三星手机GalaxySIII

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Co.)(005930-KR)的GalaxySIII手机,或许是Android系统风靡智慧手机市场的主要理由所在。这款手机买气绝赞,完整呈现了Android系统在手机市场上能够发挥的效力。对于微软最糟糕的是,三星产品热卖捧红了Android系统,让WindowsPhone平台更显得黯然失色。



6.Android系统

说到Android,不得不强调此一系统对微软的威胁重大,如同微软发展动向,Google亦正尝试用自家系统吸引硬体开发商,而目前为止,Android在战绩上遥遥领先。个人电脑快速行动化,以往微软君临的桌上型电脑区块,重要性正从人们生活中淡去。

企业客户未来数年内,仍将是微软发挥的重要舞台,但Android对应所有行动平台,均比Windows系统有吸引力。除非微软能够力挽狂澜扭转劣势,否则在行动市场仍将泥淖深陷。



苹果配备视网膜萤幕的MacBookPro笔电。(图:eWeek)

7.苹果配备视网膜萤幕的MacBookPro配有视网膜萤幕的笔记型电脑MacBookPro,已经成为消费者心中的笔电产品购买评比基准,其外观极度轻薄,且声色显示效果更是无人能出其右。和搭载Windows系统的笔电相比,视网膜萤幕MacBookPro就是赢家,而这也是微软和Windows需要解决的问题。



Chromebooks笔电。(图:eWeek)

8.Chromebooks笔电

和苹果相对比较起来,Chromebooks可能没有卖得那麽好,但它的威胁性可不亚于对手。Google对于Chrome系统投入相当大心力成本,若有了正确的软体策略和优秀笔电产品搭载,Chromebooks或许很快就会开始蚕食鲸吞微软市占比率。



任天堂WiiU游戏主机。(图:eWeek)

9.任天堂的WiiU游戏主机

微软Xbox360游戏业务重要性,对公司来说与日俱增,然而WiiU的诞生抢去公司市占比率,任天堂会否在此主机取得先前那般巨大成功,目前仍待观察,但这无疑是一款微软得留意的竞争产品。



10.Windows8系统

讽刺的最後一项,竟然正是微软自家新产品,或许当作威胁来看有些奇怪,但Windows8确实有着负面影响力。此操作系统版本大不同于以往,对于每个用户而言,都得花上很长的一段适应时间。如此一来,首先企业客户就不会采用,但企业是微软的核心市场,且同时一般消费者间也颇有微辞,如果微软精心打造的Windows8出击失败,不能成功吸引到客户,对于微软和旗下核心系统业务,恐怕均将构成庞大问题。

献花(0)
+1
(本文系zjy99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