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在你的灵魂深处
2012-12-23 | 阅:  转:  |  分享 
  
总有一个人,在你的灵魂深处
命运轮回转,听见那彼岸,是悠悠远去的呼唤,虔诚一颗心,踏过了万水千山,归来时盼相守相伴,这一世天边的眷恋,终有一刻魂梦里相牵……
——题记
今年的冬天似乎来得晚了一些,所以才会更加冷冽,不浓不淡的气息氤氲了一地寒霜,冰封了我想你的泪,低落指尖便是碎了一卷的相思,描之以淡墨清韵,织就出一幅花好月圆,盼君千里姻缘,魂梦相牵。
最是无尘清心,黄昏落日,惹了相思,不禁动之以情,怜之以泪,痴痴遥望天边,心中升起“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惆怅,模糊的视线里却已分不清你的方向,此岸我为君倾城,彼岸君为伊憔悴,左手寂寞,右手繁华,掌心合十,祈求你一世安暖,与伊相伴朝朝暮暮,不求花前月下,不问你侬我侬,从此你便依附在我的梦里,归于我的灵魂深处。
雪小禅说:“倾城必先倾心,倾心了,便是爱了”,脑海中不禁回荡起那句“不倾国,不倾城,倾其一生为一人”,没有倾国倾城貌,却为君倾尽一颗心的温暖,共约此生长相守。不禁也会为自己的一番痴心动容,想起便是一种流泪的幸福。也许距离产生的不仅仅是美,还有那无尽的思念,且再没了期限,时常想一辈子到底可以多久,才能够承受得起如此厚重的深情?而后便是散落一地的思绪,无从捡拾,无处找寻,没了答案。
我喜欢说:相遇是缘。大千世界,万物起落,天地间的规律无可变更,正如有缘的人终会相遇,不论时间早晚,这份缘都会以一个最为妥当的姿态存在,或淡淡相守,或浓浓情意,缘分使然,不过是缘深缘浅。只是这过客匆匆,在某年某月某天的某个瞬间,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恰到好处地遇见了那个一眼惊鸿的人,任是缘深缘浅却再也无法割舍,于心中根植的那份眷念,从此春去冬来,终于长成了一颗相思树,每到春来,那一季花香,暖到心间,触到心弦。
平生不惹相思,却最害相思,每每提笔再抛不开萦绕在心头的那抹牵念,印在纸笺,刻在心里,总会或深或浅的想起,在那灵魂深处给予温暖的人,念起,是甜蜜,也是忧伤。从此我便是囚困于情感里的俘虏,以一支无关风月的素笔,写尽情思,一半伤颜,一半眷恋。问世间情为何物?是我想你的眼,是倾你的心,还是一触及的痛?你是融化在我生命里的流水,无情便息,有心便动;你是镌刻在我心里的字,唤起你的名字,便萌生一种眷眷柔情伫足在心底。
几缕柔情,几许忧伤,几回离愁几多泪,今生百转千回,只为与你红尘走一遭,不悔一场相遇。期盼着一场命运的终结,转眼间你我已是白头,相逢一笑间,便是永远。永远有多远?我却已朦胧,不知该如何安放这份情,浓了,怕淡了,淡了,怕薄了,薄了,怕离了。一直记得你说的“一辈子不离分”,只是我该坚信吗?纵然此生怕是缘只至此,这份眷恋却是如此强烈,穿越了天边,抵达你的身边,温暖依然。
缘分天注定,知晓了也无法改变,既是定数,唯有随缘。如若终究无法逃离相遇分离的劫,我便从此青灯古佛,隐遁红尘,不惹相思不伤情。独守一世浮世清欢,淡看尘缘,静待流年。作者:浅月若寒


HYPERLINK"http://www.00vs.com/24481/"一切从故乡开始
对于一些作家,故乡只属于自己的童年;它是自己生命的巢,生命在那里诞生;一旦自己长大后羽毛丰满,它就远走高飞。但我却不然,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家乡。
我的故乡给了我的一切:父母、家庭、孩子、知己和人间不能忘怀的种种情谊。我的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
无论是“咿咿呀呀”地学话,还是一部部十数万字或数十万字的作品的写作;无论是梦幻般的初恋,还是步入茫茫如大海的社会。当然,它也给我人生的另一面。那便是挫折、穷困、冷遇与折磨,以及意外的灾难。比如抄家和大地震,都像利斧一样,至今在我心底留下了永难平复的伤痕。
然而,就是在这样困境中,我触摸到了人生的真谛。从中掂出种种情义的分量,也看透了某些脸后边的另一张脸。我们总说生活不会亏待人。那是说当生活把无边的严寒铺盖在你身上时,一定还会给你一根火柴。就看你识不识货,是否能够把它擦着,烘暖和照亮自己的心。
一次在法国,我和妻子南下去马赛。中国驻马赛领事对我说,这儿有位屈先生,是天津人,听说我来了,非要开车带我到处跑一跑。待与屈先生一见,情不自禁说出两三句天津话,顿时一股子唯津门才有的热烈与义气劲儿扑入(转载自零零网http://www.00vs.com/24481/,请保留此标记。)心头。屈先生一踩油门,便从普罗旺斯一直跑到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一路上,说得净是家乡的新闻与旧闻,奇人趣事,直说得浑身热辣辣,五体流畅,上千公里的漫长的路竟全然不觉。到底是什么东西使我们如此亲热与忘情?
家乡把它怀抱里的每个人都养育成自己的儿子。它哺育我的不仅是海河蔚蓝色的水和亮晶晶的小站稻米,还有它斑斓又独异的文化。它把我们改造为同一的文化血型。它精神的因子已经注入我的血液中。这也是我特别在乎它的历史遗存、城市形态乃至每一座具有纪念意义的建筑的缘故。我把它们看作是它精神与性格之所在,而绝不仅仅是使用价值。
我知道,人的命运一半在自己手里,一半还得听天由命。今后我是否还一直生活在这里尚不得知。但我无论到哪里,我都是天津人。不仅因为天津是我出生地——它绝不只是我生命的巢,而是灵魂的巢。


剪一段时光,念一世沧桑
说到冬天,便想到了寒冷,这是个冷冽的季节,站在寒风里有着刺骨的生冷。而此刻,一缕阳光纯明澄澈,丝丝的薄凉里有着暖暖的味道。喜欢在温暖的午后捧一本书香坐在阳台看一世繁华,领悟一季的花开花落,感叹人生的世事无常。有幸成为这样的女子,有着足够的时间,有着对书独有的钟爱,在时光里欣赏同一个事物不同的存在方式。如果人生是一场戏,我愿用一生来演出;如果人生是一个梦,我愿用一世来圆满;如果人生是一段缘,我会用一辈子来延续;如果人生是一本书,我会用一世来书写。任时光荏苒,任岁月沧桑,我珍惜,一生无悔。
时光若水,从呱呱坠地开始,我便在苍茫的世间浮浮沉沉。任我紧握双手也抓不住逝去的流年,不知何时,喜欢上了回忆,杜拉斯说,当一个人开始回忆的时候说明他已经苍老。在花一样的年纪里,对于苍老这样的词汇我更愿意相信那是在回忆里寻找一种懂得,在岁月里酝酿一份成熟。
想到儿时的纯真,嘴角不经勾出一抹美丽的弧度,童年犹如梦幻的城堡,里面承装了太多美好的梦。一直认为有哥的孩子是幸福的,那一季的童话在哥哥的陪伴下得到完美的演绎。晨起,母亲会为我梳起漂亮的麻花辫,哥哥则在一边静静的等候,片刻后稚嫩的小手被他牵着踏着朝阳走向学校,轻快的步伐会让两个辫子跳起欢快的舞蹈。每当伙伴们赞扬我的辫子时哥哥则骄傲的说着是母亲的心灵手巧,倘若有人调皮的伸出手拉我的辫子,哥哥便冲过来将那人的手甩开,用他的话说,他的妹妹谁都不许碰。那时的哥哥就是一个骑士,守护着他的小公主。
时光在流转,命运会弄人,没有什么会是一辈子相依相伴,总有些人会各安天涯。骑士般的哥哥如今成长成一位伟岸如山的男子汉,在另一个城市里打拼着自己的事业,和他的联系始终建立在电话和网络中。儿时的陪伴已变成无微不至的问候与关怀,他有他的天地,我有我的世界,只要彼此安好,就是我们的晴天。
现在的工作安逸、清闲、舒适,每天静看浮云流水,一回家就换上家居服宅在家里,哪都不想去,不哭不笑不闹,不悲不喜不惊,在冬日的暖阳下品一杯花茶,人,淡如菊,心,素如兰,抬头,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低眉,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心,早已安之若素,只等在岁月里沉淀出经年的暗香。
看看走过的路,跌倒过、哭过、伤过、痛过,于是懂了,淡然了。初入职场时,前方的路一片迷惘,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的努力,不断的学习。无数个夜里房间的灯依然明亮,无数个周末,办公室里总有个人影忙忙碌碌。生活里除了工作就是学习,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够成功,但是所有的成功是一定要经过努力的,现在的安逸是当初的辛苦所造就的。
面对感情已经很知足了,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有那么多的朋友守护在自己身边,还有来自于远方的关心和祝福,现在更多了一位可以将我当做手心里的宝的男朋友。恋爱,经历过,伤过,痛过,对于往事的伤痛,一直是带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的,人生的每一次坎坷,每一个磨难都是上帝赐给人们的礼物去磨练一颗更强大的心。我只需做好最好的自己以最好的状态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上对的人,从此,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同甘共苦,患难与共,演绎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
女人如花花似梦,每一季的花开花落苍老了无数的容颜,我愿在最美的年华里用一抹幽幽的芬芳装饰青春的梦,在回忆里剪一段时光,念一世沧桑。
献花(0)
+1
(本文系jackenhuan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