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liuliq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2013-01-08 | 阅:  转:  |  分享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本公司员工宿舍安全管理,确保公司员工人身及财产的安全,给员工创造一个安静、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特制定此制度:

1、公司为员工提供住宿,由人力资源部统一规划安排宿舍、床位等设施。凡是住宿的员工,必须遵守《员工宿舍管理制度》,若有违反,人力资源部将按制度给予处罚。

2、住宿员工必须服从宿舍管理员安排,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私自调换房间或床位,未经当事人同意不得擅自动用他人物品。严禁乱住、混住,若有违者,给予罚款50元。

3、任何员工不得擅自带外人进入宿舍或留宿,违者按留宿每人次罚款50元。所有探视员工的亲友,必须先出示有效证件,经宿舍管理员及门卫验证核实批准,并在来访登记表上如实填写后,方能由被访者带入宿舍。探访时间:8:00时至22:00时(且须是节假日或该员工非当班时间,员工当班时间内一般不得接受探访,特殊情况需由部门经理及人力资源部批准)。探访人员不得擅自进入非探访员工所住宿舍,擅自进入者由被探访者负一切责任。

4、严禁在宿舍私接电源线及电源插头、电炉、煤汽炉等,违者每人每次给予罚款100元,后果严重者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5、禁止在员工宿舍内酗酒滋事、赌博、嫖娼、及搞封建迷信等违法乱纪活动。室内禁止张贴带色情的画片、图像及播放黄色录像带,室外禁止张贴对联等。违者每人每次给予罚款100元,后果严重者,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6、任何人不得私自进入异性宿舍,若有违反者,给予罚款50元,(因工作原因或宿舍管理员、保安等检查宿舍除外)。

7、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宿舍禁放高音喇叭及大声喧哗,晚上23时后停止一切活动。上下夜班的员工要保持安静,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8、爱护宿舍各类公共设施,保障设施的完好,对人为因素损坏公共设施的,将严惩违纪人,并责令赔偿公司经济损失。对知情不报的员工,由其共同承担赔偿。

9、宿舍每室住6人、公推室长1人,负责本室有关事务管理。宿舍内不得存放任何危险物品和有碍卫生的物品。宿舍房间内的清洁卫生工作由住宿员工负责,实行轮值制度,每天的卫生值班员负责卫生清洁工作。各宿舍员工必须将垃圾放入指定的垃圾桶内,不得乱扔、乱放,若有违反者,给予罚款50元。管理员每周检查、评比一次,并公布结果。

10、晚上24:00时,所有宿舍必须关灯休息,若有违反者,给予灼情处理。(上下夜班的及因工作需要的员工除外)。

11、宿舍的水管、电灯等物品自然损坏,必须及时向宿舍管理员报修,若因不报告出现事故由该宿舍员工负责。若员工擅自违章维修,因此造成的后果由当事人承担。

12、住宿员工携带行李、物品等进出大门须自觉接受保安等管理员的检查。

13、凡辞职或被解雇员工退出宿舍时,必须到管理员办理退出登记手续,由管理员清点宿舍一切物品,若遗失、损坏则照价赔偿。

14、宿舍管理员应加强宿舍检查及管理,杜绝已辞工、解雇、自离等人员继续留宿。

15、员工出外,须在24:00时之前返回宿舍,超过24:00时未返回宿舍者,当值保安有权拒绝其进入宿舍,对无理取闹者,上报人力资源部从重处理。(员工因加班或工作原因而迟归者除外)。

16、住宿的员工,每人每月用水为m3,用电为度,超过部分由同宿舍人员均摊。(每月月底以管理员抄表数计算)

17、宿舍管理员有义务监督、执行本制度,对于违反本制度的员工,管理员应该主动进行劝告、批评、教育,对于不听劝告或明知故犯的员工,管理员有权视其情节轻重,作出行政处分。其中罚款处理金额幅度为50-200元,并报公司人力资源部审批后执行。

献花(0)
+1
(本文系liuliq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