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机械设备安装施工方案
2013-01-25 | 阅:  转:  |  分享 
  






机械设备安装施工方案



目录



工程概况

编制说明

施工程序

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安装技术要求

试运转

质量保证措施

安全技术措施















工程概况

22.5万吨/车,绿色环保高级子午胎炭黑安装工程,机泵类机器主要有其中风机、泵类、起重机、微米粉碎机、湿法造粒机、包装机等。

编制依据

2.1《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通用规范》GB50231—98

2.2《压缩机、风机、泵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75—98

2.3《化工机器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通用规定)HGJ203—83

2.4《化工机器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化工用泵)HGJ207—83

施工程序

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4.1施工条件

4.1.1土建工程基本结束,施工现场的建筑材料、泥土、杂物等,已清除干净。

4.1.2施工用水、电、道理、照明、消防器材,主要材料和机具、劳动力等已准备充分,并作出合理安排。

4.2开箱验收

机器的开箱检验,应在有关人员的参加下,安装装箱清单进行,其内容如下:

4.2.1核对机器的名称、型号、规格、数量、包装箱号、箱数及包装情况;

4.2.2检查随机技术资料及专用工具是否齐全;

4.2.3对设备及零、部件进行外观检查,并核实设备及零、部件的品种、规格、数量等。

4.2.4机器及各零、部件和专用工具,均应妥善保管,不得使其变形、损坏、锈蚀、错乱或丢失。

4.2.5检查后应在检验记录上确认签字。

4.3基础验收

4.3.1基础移交后时,应有中间交接证书及测量记录。在基础上应有明显的标记,标高基准线及基础的纵横中心线。在建筑物上应标有坐标轴线。

4.3.2对基础进行外观检查,不得有裂纹、蜂窝、空洞、漏筋等缺陷,地脚螺栓孔内清洁无杂物,相对尺寸符合安装要求。

4.3.3对基础尺寸及位置进行复查,其允许偏差应符合下表规定。

基础尺寸及位置的允许偏差

项次 项目名称 允许偏差(mm) 1 基础坐标位置(纵横轴线) ±20 2 基础各不同平面的标高 +0

—20 3 基础上平面外形尺寸

凹穴尺寸

凸台上平面外形尺寸 ±20

+20

—20 4 基础上平面的水平度每米

全长 5

10 5 竖向偏差每米

全高 5

10 6 预留地脚螺栓孔

孔壁铅垂度每米

中心位置

深度

10

±10

+20 4.4基础处理

4.4.1需二次灌浆的基础表面应铲出麻面,麻点深度一般不小于10mm,密度以每平方分米内有3—5个点为宜,且表面不允许有油污或疏松层。

4.4.2放置垫铁处的基础表面应铲平,其纵横水平度允许偏差为2mm/m。





献花(0)
+1
(本文系wang115605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