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体育论文
2013-01-29 | 阅:  转:  |  分享 
  
体育论文-----对于体育课的一些看法与建议

10级公共管理2班李康学号:20105178

今年开学初,我继续选择了李增强老师的篮球课,这一学期的努

力,我学到了很多。

首先,以前不喜欢篮球的我,慢慢的爱上了篮球,爱上了打篮球,爱上了观看NBA和CBA比赛。

其次,这一学期的锻炼,加上课后与同学们一起打篮球,使我的身体素质明显增强。

第三,在体育课上与课后,我结识了很多球友,我们一起打篮球,一起吃饭,一起玩,加强了与大家的交流,并使我交到了很多朋友。

在体育课上,我发现学校对于体育事业的投入也比较大,对于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比较关心,很感谢学校体育部以及各位体育老师,还有支持关心我们体育课还有课余生活的人。

可是,在体育课上以及课后,我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首先,体育设施比较破旧。比如篮球场的塑胶场地,还有一些比较破旧的篮球,篮球架等。本来这些设施都已经很破旧了,同学们一不小心损坏了,就该由同学们来赔偿,所以有些赔偿过的同学都很不喜欢体育课还有体育老师等。所以,请学校及时维修已经损坏的体育设施,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运动的场所。

其次,有些体育场地很少开放。如北区体育场,羽毛球馆,还有体育馆等,我想学校应该尽可能将所有体育场地开放,供大家使用,这样的话,不仅利于大家锻炼,还能增强同学们对于运动以及学校的热爱。

第三,有些运动场地存在收费现象。比如羽毛球馆,游泳池,网球场等,希望学校尽可能免费供大家使用,这样我们可以多发展自己的兴趣。比如我个人最喜欢游泳,可是经常去游泳,我就要花费很多金钱,作为贫困生的我,没有那么多钱去支付自己游泳的费用,希望学校能免费供我们使用。当然,我知道一旦免费的话,可能存在人员拥挤现象,设施可能会坏的快一点,如果不能免费,不知道学校是否可以考虑对贫困生给予免费。学校对于我们贫困生确实给与了很多帮助,比如发放国家助学金、提供各种贷款等,可是这仅仅是金钱而已,我希望学校能多关心一下贫困生的生活、兴趣。比如对于喜欢网球的贫困生可以免费提供网球场地,对于喜欢游泳的贫困生让大家免费游泳,对于喜欢打羽毛球的贫困生让大家免费使用羽毛球馆。如果不能完全免费,请学校每月或每学期对贫困生给予一定的免费使用次数。

第四,学校运动场地卫生环境较差。比如体育场里有很多垃圾,运动设施比较脏等,请学校后勤集团及时打扫。另外,我们平时也很爱护公共坏境卫生,可是总有部分人随地乱扔果皮纸屑,我觉得学校应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为学校创造一个良好的卫生坏境,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舒适的运动、学习环境。

虽然这学期体育课上打篮球时,我扭伤了左脚,而且寒假在家打篮球时摔倒,致使左手骨折,可是我依旧酷爱篮球,酷爱运动,并希望结识更多爱运动的人。我想起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耐克官方网站在刘翔因伤推出比赛后,更新了刘翔代言其产品的新广告。广告词:爱比赛爱拼上所有的尊严爱把它再赢回来爱付出一切爱荣耀爱挫折爱运动即使它伤了你的心。



献花(0)
+1
(本文系等你在交大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