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人闲钱不闲 银行理财师给出国庆长假理财攻略
2013-01-31 | 阅:  转:  |  分享 
  
人闲钱不闲银行理财师给出国庆长假理财攻略

www.gesafe.com??2012-9-24??信息日报

中秋、国庆两节将结伴而来,国内期市和股市也将休市度过长假。不过,人闲钱不能闲,理财市场的争夺战已预热,老百姓如何在这个长假里让手中的闲钱“生钱”?记者为此采访多位银行理财师,整理了一份长假理财攻略,供大家参考。

相关推荐



私募大佬京城聚首纵论新年投资机会

格上创富1期:顶级组合+专业管理

私募完胜公募9只老兵翻越“牛顶”

私募创富神话再演多只产品创出新高

保守型

选利率上浮银行7天通知存款

“将钱存进银行,那是没有风险的最保守投资方式,但也要存对方法。”理财师介绍,目前各家银行都能办理活期和定期存款,如果资金只是在长假里闲置,那么7天通知存款是个不错的选择,“过完长假资金就能‘解冻’,利息又高于活期存款。”

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35%,而“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是1.35%。假如手头有闲置资金10万元,放于活期账户8天,获得的利息仅为7.67元;而办理7天通知存款,除了获得25.89元的通知存款利息,还能获得1天活期利息0.96元,8天的收益将是活期存款的3.5倍。需要注意的是,7天通知存款的起存门槛一般是5万元人民币,计息周期为7天,如不到7天就支取,仍按活期计息。

“即使是7天通知存款,选哪家银行也有讲究。”这位理财师说,一些城商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了提高市场占有率,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调高利率,同样是7天通知存款,有的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的1.05倍,为1.4147%;另一些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达到1.485%。所以,办理7天通知存款之前,最好先了解哪家银行的利率上浮1.1倍。

稳健型

可选短期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

尽管选对了银行、选对了存款方式,能够获得高于活期存款多倍的收益,但这不能满足大部分有着风险投资经历的人。“如果是稳健型的投资者,建议选择1~2款短期理财产品,或者是货币基金。”理财师说,保本型产品应该是首选。

据了解,受监管部门叫停超短期产品的影响,市场上的理财产品期限基本上为31天以上。熟悉银行理财业务的投资者都知道,部分银行“打擦边球”推出的滚动型理财一直是节假日的推荐产品,目前这些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左右。另外,有银行推出了国庆版产品,5万元起售,预期年化收益率4%左右。

“如果一些银行的超短期基金正好在假期前发售,也是不错的选择。”据介绍,前期某银行发售的7天期超短期理财基金,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在3%以上。除此之外,还可以关注货币型基金。货币基金的优势就是安全性高、风险低,投资成本低,通常不收取赎回费用,并且管理费用也较低,流动性很好,适合资本短期投资生息,以备不时之需。

激进型

股基、外汇、贵金属都可尝试

近几天股市下跌,对于喜欢选择激进法的投资者来说,或许是一个好时机。“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借道股票型基金,以博取国庆节后股市的上涨态势。”理财师认为,股市从7月下旬以来出现持续下跌,股票型基金的净值也随着大盘急跌,目前跌破1元面值的股票基金遍地皆是,或许可以在节前介入股票型基金,博取节后的反弹。不过,股票型基金风险较高,一旦股市不反弹反而继续下跌,那么损失较大。

而对于手中持有外汇的投资者而言,可以购买银行正在发售的外汇理财产品。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一些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中,风险等级标明“低级”的部分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有的高达5%以上,高于同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高收益也就意味着高风险,外汇理财还得注意汇率变化。”理财师提醒。

“再者,可以考虑目前投资市场较为红火的贵金属投资。”进入9月份以来,黄金消费市场逐步进入旺季,加上国际金价上涨,消费者买涨不买跌,多重作用下,实物黄金价格有可能被推上一个新的高位。另外,在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低迷的情况下,黄金是一种很好的避险工具和投资渠道。面对国际黄金价格的节节攀升,投资者对黄金下半年的发展走势充满信心。

献花(0)
+1
(本文系duzhanhai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