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jc90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翟鸿燊沟通技巧笔记
2013-01-31 | 阅:  转:  |  分享 
  
教育是告诉你什么是对的,训练是让你把事情做对。教育可以改变观念,训练才能改变能力。

知道不等于做到

沟通力,思考力,表达力

思考力受人的心境的影响,表达力受人的心态的影响。

想练沟通力,练开口,先开心。

思考用心境去思考,心想事成。

因此,讲沟通,先从心态,心境开始,一切从心开始。不是心脏,是心境心智

一个人的心智模式不好,知识越多越反对。

一个人心态不好,聪明反被聪明误。

憩——一个人管住自己的舌头,就管住自己的全身,什么时候倾听,什么时候讲话,什么时候闭嘴,有的话,你不能太上当,叫沉默是金

该讲的时候不讲,那叫失人,给你机会讲话,一讲就错,讲不出来,那叫失言,都是人生致命错误。神气,养浩然正气,因此,沟通绝对不是讲技巧方法。

心不打开,技巧都没有用。

知识不是力量,使用知识才是力量,知识只能告诉你是什么,想象力创造力才能告诉你将来时什么。

人心死,道心才能活,时时可死才能步步求生,早死早活。

成功的两个字:变态——改变心态。

成功者的常态,就叫失败者的变态。疯狂有时候是最大的理智,所以改变很重要。

心态,状态,态度都要变得更好一些。

人也一样,不管每天的太阳有么有,都应该把心中的太阳升起来。

沟通是一种胸怀,一种心态。(坐火车不知道,旁边的人姓什么叫什么做什么,就是一种失败)

沟通的第一特征:行为的主动性。

沟通的第二特征:把自己的思想装在别人脑袋里。(这些都需要沟通力和说服力)

人不要自我设限

其实改变一个人真的很难,人的命运其实是自己决定自己选择的,你就是你要成为的那个人,人与人之间的智商差别真的不大,

建立沟通行为的主动性,要随时随地。人往往因为认识一个人,你的命运才开始改变。

从今天起,我决定要建立沟通行为的主动性。

我看到人在动,就像看到钱在动,所有的人都可能是我的顾客。顾客兜里的钱是我的,我的产品时他的,我的服务是他的。

营销,就是从商品到货币惊险的一跃。营销就是满足别人的需求。做人也一样,你能不断的发现了解别人的需求,并能满足别人的需求,这就是会做人的人。有能力创造别人的需求,有能力满足别人的需求。所以你发现赚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人生最有生产力的两个地方:一、战场;二、市场。

营销是一种最高级的工作境界,营销是一种最佳的生活方式。

营销在任何事物当中,任何事物都叫营销。营销不是拿着产品做,我们随时随地在做营销的动作。

见到人不说话,见到朋友不说话,你丧失了多少客户资源。

都什么年代了,你还谢绝推销,你不营销别人,就被别人营销。

学营销也好,练沟通也好,首先是胸怀的打开,心态的改变。

全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在哪里?在中国你挣不到钱,脑子不比熊猫还笨。

车多代表人多,人多代表市场大。

第二:沟通对象的多样性

我可以跟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

人脉等于钱脉,关系就是实力,朋友是最大的生产力。

销售是很生活化的东西。看你企业好不好,就是看你有多少终端客户,看你开发终端客户的能力。

你的财富跟你最要好的朋友的平均值有关系。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你的财富你的成就,不会大于你的格局。

人最大的局限,就是思考方式的刻板化。打破了就能成长就能腾飞,所以自己反省反省自己,你每天都跟谁在一起。

同流才能交流,交流才能交心,交心才能交易。

万丈红尘千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

做好营销,做好事业最好的秘诀:升级的通讯录

有的人一辈子都不知道这点事,那点文凭,学点东西,就以为自己了不起。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最优秀的人,都是善于利用别人的时间,别人的金钱,大家一起去干事业的人。

一个人担心自己的命不好,改变的方法特别简单,找一群命好的人跟他们交朋友,找一个命好的团队加入进去,你的命不好,别人的命好,你跟着命就好了。

你老算自己干什么?忙忙碌碌穷算计,算来算去

天长地久,天地之所以长久,是不自生,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最大的自私就是无私,你每天帮助别人得到他所想要的,你就会得到你所想要的,所以你真正要学会跟人打交道,去互动。

在21世纪,我的财富,我的成就,我的事业,都取决于我跟多少人发生关系,和什么人发生关系,以及发生关系的程度,这个事是你一辈子都要考虑的事,挣钱就这么简单,干事业就这么简单。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人要学会跟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心境心态放松,心胸宽广。

沟通要有对象的多样性

250法则:一个有成就的人,事业干的很大的人,比较有影响力的人,有一天他去世了,最少有250以上的人给他送终。表示这个人人际关系及格。

太棒了,我还活着,感谢老天又给了我新的一天,今天凡是与我相关的事情,都将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人要惜福!

把心胸打开,广交朋友,广结良缘。

辗转五次,可以见到总统。学习之后是一种交际方式。多与人发生关系。

第三、过程的互动性

你沟通的效果,取决别人对你的回应,

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有结果比有道理更有价值。

你沟通的品质和态度,取决于你对对方的回应。

第四、目的的双重性

帮助别人得到他所想要的,你就会得到你所想要的。沟通时跟人沟通,做人就是满足别人的需求,那么你就有发现需求、满足需求、创造需求的能力。

喜悦心的建立

相由心生,一个有喜悦心的人,你的观察力才是积极正面的,

敞开心胸去接纳所有的人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朋,海之所以能成为江河之王,是因为它能够纳百川。

想把事干好,就要有海一样的胸怀,鱼龙混杂,粗枝烂叶。

言寡尤,行寡悔,福禄尽在其中矣:每天你说的话,不担忧,行动了不后悔,福报就来了。

一、点头——沟通是从认同别人开始。

满招损,谦受益,君子之道,人之忠也。

倾听能力至关重要。

二、微笑——不要一脸死样

相随心生,境由心染

人在快乐的时候,体内会分泌好的荷尔蒙抗体,一个爱挑剔爱抱怨的人,体内分泌毒素很多。

企业与企业的竞争是企业家胸怀的竞争。

三、倾听——用自己的身心在沟通

用表情配合,坐姿标准

四、回应——很多人都喜欢学习,但是不愿意复习,更不愿意练习,所以没有出息。

不是学习没有用,而是因为我没用,因为我没用,所以我没用。

把学习变成你的能力和素质

毛泽东: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

所以有些人总挑毛病,人家讲错的他记住了,讲对的一句都没有记住。

学习是为了应用,不是挑毛病,教育不等于训练,教育是告诉你什么是对的,训练是让你把事情做对。

第五、记笔记

讲话的节奏感,停顿感,强调感,精气神,

顾客不仅关心你是谁,更关心你给他带来什么好处

改变只在一瞬间,就是你决定要改变的那一瞬间

毛主席:有利的恢复往往产生于在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孩子改变了,国家就能改变,有一定道理。

但实际上母亲的素质改变了,全民族的素质就能改变。

据统计,现在80%的女性是无意识怀孕。

怎么问问题,怎么思考问题,怎么建立起来说服沟通的品质?

就按您说的办——表达力

问题就是答案——思考力

一切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行动力执行力



从今天起,我要做问题的终结

者,其实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能不能干大事的区别就在这里,失败的人,都是抓住问题,丧失目标,放弃机会;成功的人都是盯住目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行动力执行力,达成目标。

给你开支的不是老板,是顾客。

少说我,多说我们

钱散人聚,人聚钱来。

放松,心灵宁静,止于至善。

疯狂是一种理智。

与时消息,与时偕行,与时俱进。

因为有了别人的拒绝,才有了我的价值,因为有了别人的丑陋,才有了你的美丽,因为有了别人的愚笨,才有了你的智慧,因为有贪污犯,才有反贪局。

万物负阴而抱阳,别人身上的不足,可能就是你存在的价值

首——脑袋决定口袋,观念决定贫富,思路决定出路。

论语: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营销人员如何克服恐惧?为什么恐惧,是因为自己不优秀吗?顾客不拒绝你的产品,也不拒绝你服务,他只拒绝你的平庸。

心经:不增不减,不动不静,不生不灭。

你已经知道了达成目标的方法,你已经拥有了人生的智慧,到那个时候,心无挂碍,无忧恐惧。

去干吧,去实践吧,人的正确思想只能从实践中来。

所以说只有思考是不够的,你的成就,你的财富,不会大于你的格局,还要有行动力执行力

思考力乃万力之源,行动力乃万力之本,表达力乃万力之魂。

温故而知新。

有学历不一定有文化。两个部门的事,学历归教育局管,文化归文化局管。

学过了,绝对不等于学会了。离开学校三年不读书,你跟文盲差不多,

市场——倍增、复制,天底下最大的利润是复利,

你一聊天,他硬件最多是286,人要给脑袋升升级,有的人吃一顿饭几百,甚至几千,你让他交两钱学学习,他就难受。

一个人经常给身体洗澡,那也要经常给心灵洗洗澡,经常给脑袋洗洗脑。

清清盘,最好格式化,清理清理内存,你才能运作快。

知识也分为:强势知识,弱势知识,垃圾知识。

学历高真的不等于你有智慧,格局太小,有的人就是因为优秀,所以难以卓越,因为你有一技之长,反而一辈子没有什么出息。一定要开始突破你的思维格局

第一、喜悦心,

包容心,一个人没有办法控制任何事情,但你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心情。

看一个人能不能跟人打交道,不仅仅是她身上有优点,更重要的是能不能容忍包容对方身上的缺点。

包容宏厚——我们也有错误,为什么不能容忍别人身上的错误呢,谁身上都有毛病。

容忍是成功者必备的心态,

人际交往要懂得包容忍耐

第二、包容心,忍耐心,

第三、同理心

怎么应用同理心:第一、慎用少用,我觉得,我认为,这样的字样,多使用您,我们这样的字眼。第二、表达不同意见时,请你保留对方的立场,沟通没有对与错,就是立场不同观念不同而已。您说的非常有道理,我非常认同你的观点,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探讨一下,不要说但是;一开始我也这样认为。第三、同理战术。不管对方说什么观点,怎么反对,你都要先做一个动作,点头微笑说:“是的”。后面要有框释,赞美,肢体都用上。

认同别人更容易肯定自己。点头到恰当好处,那是沟通高手,

这样才能懂得站在双方的角度看问题。

在人际交往中,辩论是一种很差的方法,辩论胜利了,生意丧失了,友谊丧失了。

影响沟通三要素:一、文字语言7,二、有声语言38,三、肢体语言55

看过听过,不一定练过。

当一个讲师,生命取向要高,生命能量要强,生命体验要深。我们是用使命去工作,而不是用钱去工作。玩索而有得。

早上起不来怎么办?是因为你没有目标,你早上9点起床,我不相信你8点半起不来

身体语言的训练,精气神训练非常重要。表现力,影响力最重要最关键的

同样的话,说出口来,有不同的效果——震撼力,说服力。

肢体动作传达态度,停顿不一样,强调不一样。

第四、赞美心

这个世界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最差的手势就是伸食指,最好的手势是伸大拇指。

你是最棒的,你也是最优秀的

赞美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

赞美世人,当我赞美敌人时,敌人会成为朋友,当我鼓励朋友时,朋友于是成为手足。我要常想理由去赞美别人,绝不搬弄是非,道人长短,想要批评别人时,先咬住舌头,想要赞美别人时,高声表达!

赞美不停,鼓励不断,将改变我的生活!放弃挑剔,可以多活不少年!

赞美认同都是一种境界和胸怀,

上善若水,它藏污纳垢,它洗涤一切,上天入地。

氺知道答案

第五、爱心

看你有没有朋友,是看你关键的时候,有多少人到场。



献花(0)
+1
(本文系jc90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