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金山、海词、有道对比测评
2013-03-08 | 阅:  转:  |  分享 
  
2012安卓手机词典测评(有道VS海词VS金山)

艾瑞咨询近日发布了《2012互联网翻译服务行业报告 软件大小 10.05MB 13.7MB 3.49MB 下载便捷度 中 低 高 占用内存 23.64MB 14.28MB 14.77MB 手机性能要求 高 中 中

从以上数据分析:

有道词典:软件大小适中。但是由于其查词功能比较多,所以占用的内存比其他同款软件大了将近两倍。所以,若想安装有道词典并且很便捷的使用的话,就得考虑下自己的智能手机的配置了!



金山词典:软件较大,下载的便捷度较差。但是其占用的内存最低。普通安卓手机的配置亦可满足其内存需求!



海词词典:软件比较简小,下载方便。但是由于其学习内容方面的功能较多,所以占用的内存也是比较大的。但是处于一个比较折中的水平。普通安卓手机的配置即可满足!





各词典查词内容对比



有道词典:面向的用户群体更为广泛,是目前唯一一个支持四个语言的词典。有道的词库在释义方面,有道最大的创新在于添加了网络释义功能。在局限的词库中,用户输入的查找词可以在网络上搜索得到结果。不足之处在于获取词汇信息准确度不稳定!



金山词典:面对的群体亦主要针对英语群体,只支持英汉语言。但是金山词典在词典版权上有更大的优势,提供了词典释义以及行业词典。为英语工作人士提供很大的参考价值。亦有不足之处,即提供的词库以及参考示例较为死板!



海词词典:面向群体较为针对性,独家提供了英美发音、例句中的词性说明以及讲解内容,对于每个单词的讲解比其他词典更加详细、丰富。更适合学生群体使用!不足之处,提供的内容过于偏向学习性,过度关注于查词的精确性,放弃使用网络释义功能!



项目

软件 有道 金山 海词 语言支持 英、日、韩、法

★★★★★ 英语

★★★ 英语

★★★ 单词发音 单一机器合成发音

★★★ 单一真人发音

★★★ 英、美双语真人发音

★★★★★ 释义内容 英汉翻译

英英释义

柯林斯词典

21世纪词典

网络释义

词形变化

★★★★ 基本释义

柯林斯词典

英英词典

行业释义

词形变化

★★★ 英汉释义

双解释义

详尽释义

英英释义

词形变化

★★★★ 词库质量 网络抓取+版权购买

★★★★ 版权购买+网络抓取

★★★ 版权购买+网络筛选

+人工编撰

★★★★★ 词组、例句 同近义词

双语例句

权威例句

原声例句

★★★★ 英汉例句

同反义词

词组搭配

同义词辨析

★★★ 词性说明

常用词组

经典例句

常用句型

经典引文

★★★★★ 用法、讲解 无 无 词语用法

词源解说

★★★ 其他 百科

★★ 无 百科、缩略词

★★★

各词典功能

由于各家词典的针对性不同,所以开发的功能以及提供的内容也有所区别!



有道词典:其标语,最好用的免费全能翻译软件!有道提供的内容以及功能均为满足用户的翻译需求。提供了英、韩、法四国语言互译。在查词输入方面,为国内首家提供摄像头取词的词典。但是在单词的复习功能以及学习内容方面实用性较为不足!



金山词典:暂无标语!或许说明金山词典目前对于自我的定位尚不明确。摄像头取词以及语音输入均在人后。但是功能完善,内容齐全。翻译内容由百度提供,准确性较低。生词复习功能较为薄弱,但是在英语资讯方面较为全面!



海词词典:其标语,最好用的学习词典!在单词输入上,海词首发提供语音输入。在查词历史以及生词本管理、复习上,海词也较为出色。在每日学习内容方面,海词提供的内容比较简单。在翻译功能上,海词提供了结果复制功能。操作较为便捷!但是不足在于,学习性较强,在白领人群中认知度较过低,使用的人群较为集中!



项目

软件 有道 金山 海词 查词输入 打字输入

摄像头取词

★★★ 打字输入

语音输入

摄像头取词

★★★★ 打字输入

语音输入

★★★ 查词记录表 无 有

★★★ 有

★★★★ 翻译功能 语音输入

打字输入

支持英、日、韩、法翻译

★★★★ 打字输入

内嵌百度翻译

支持英汉互译

★★★ 打字输入

翻译结果复制功能

支持英汉互译

★★★★ 生词本功能 生词本复习功能

★★★ 1.生词本复习功能

2.生词库下载功能

★★★★ 1.创建生词本功能

2.生词本管理功能

3.生词本复习功能

★★★★★ 每日学习 每日一句

双语阅读

★★★ 每日一句

双语资讯

情景会话

★★★★ 每日一句

每日一听

每日一练

四六级专题词汇

★★★ 账号同步 有

★★★ 有

★★★ 有

★★★





综合评价:

有道词典:在查词以及翻译方面表现较为突出,在查词便捷度以及查词获取率方面非常出色!在语言支持方面也尤为突出!是非常好的翻译工具!



金山词典:功能均非常齐全,在内容方面提供的内容也非常权威,均为词典版权商提供。但是其定位尚不明晰!提供的服务还未有针对性!



海词词典:基本功能十分完善,查词内容精准!无网络释义,但是人工编辑的词条精准度更高!在单词讲解以及释义条理性最为出色!主要偏重于学习人群!



项目

软件 有道 金山 海词 查词获取率 ★★★★★ ★★★★ ★★★★ 查词精确度 ★★★ ★★★★ ★★★★★ 查看释义便捷度 ★★★★ ★★★ ★★★★★ 讲解释义学习性 ★★★ ★★★★ ★★★★★ 例句内容精确度 ★★★★ ★★★★ ★★★★★ 翻译功能 ★★★★★ ★★★ ★★★ 综合操作便捷读 ★★★★ ★★★★ ★★★★★ 英语学习拓展性 ★★★★★ ★★★★ ★★★ 其他功能拓展 ★★★ ★★★★ ★★★



综述:

词典行业已经慢慢开始细分,各家词典均有所长!使用词典也需要根据自身的需求来进行选择,如果你是白领偶尔使用翻译软件看文件等,有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英语从业人员,需要比较专业的释义,金山词霸非常优秀!如果你是英语学习者,想自学、想考试,那海词词典是必备之选!

献花(0)
+1
(本文系52英语图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