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语录3
2013-03-12 | 阅:  转:  |  分享 
  


当我们能看到自己是如何执着的时候,解脱也就开始了。如果总是怨这怨那,怨恨就没有终止的时候,痛苦也会没有穷尽。无常变迁乃是世间的真相,对世间的贪爱愈重,烦恼也就愈深。智者说:知足常乐,这并非消极,而是一份看破假相,放下得失的坦然。

乐观主义者就是,拿再少的薪资也很高兴。悲观主义者就是,拿再多的薪资也不开心。现实主义者就是,等拿到薪资再决定自己是乐观主义还是悲观主义。

生活其实也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忘记。

不是所有的梦想都能成为美好的现实,但美丽的梦想同样可以装点出生活的美丽。



昵称:验证码:

人字有两笔:1.一笔写前进,一笔写后退。2.一笔写逆境,一笔写顺境。3.一笔写付出,一笔写收获。4.一笔写朋友,一笔写对手。5.一笔写前半生,一笔写后半生。

人生处世如行路,常有山水阻身前。行不通时,有人开山架桥,最后蛮力耗尽,也逃不脱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结局。而有些人只是转了个弯,轻松绕过障碍,就成功到达了终点。世事洞明皆学问,让思维转个弯,是一种大智慧。

别人想什么,我们控制不了;别人做什么,我们也强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则,好好生活。

生活的真谛在于宽恕与忘记。宽恕那些值得的人,忘记那些不值得的人。

做人当如隐士,在滚滚红尘中淡泊明志,羽扇纶巾,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做事当如战士,在人生战场上披坚执锐,长剑既出,虽千万人吾往矣!

生活中,在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有一盏灯。不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和黑暗,重要的是,信念不可以被磨灭。转过身去,换个想法,天再黑,人再背,眼前有一盏灯就好。——葛闪《眼前一盏灯》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标,一切笔直都是骗人的,所有真理都是弯曲的,时间本身就是一个圆圈。——尼采

智慧的人绝对不会为过去而更改现有的生活轨迹,每遭遇一次不愉快,他们都能迅速矫正自己的人生方向,把过去的不快乐尘封起来,用乐观的心态迎接下一刻的到来。

生活就像“呼吸”,“呼”是为了出一口气,“吸”是为了争一口气。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张爱玲

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拥有就幸福;长大了,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就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原来是一种心态,领悟就幸福。

人生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人是庸人;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人是伪装的智者;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人才是真正的智者。

生命从一开始就在倒计时,不要让无谓的琐事耗费有限的生命燃料。不值得做的事情,最好不做或尽量少做。因为那样不仅浪费时间和精力,还会给自己释放“忙碌”的错误信号,让你得到表面的自我慰藉和虚幻的满足。

不要让不好的事情毁了你这一天,乐观一点,开心一点,生命如此短暂,别浪费时间在不值一提的事情上。

不要让不好的事情毁了你这一天,乐观一点,开心一点,生命如此短暂,别浪费时间在不值一提的事情上。



昵称:验证码:

抱怨是一种致命的消极心态,一旦自己的抱怨成为恶习,那么人生就会暗无天日,不仅自己好心境全无,而且别人跟着也倒霉。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封面是父母给的,我们不能改变,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尽力写好里面的内容。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尝试的过程,不跨出勇敢的第一步,一切美好的梦想都只不过是虚无缥缈的幻想。

生活时常和我们开着玩笑,你期待什么,什么就会离你越远;你执着谁,就会被谁伤害得最深。所以,做事不必太期待,坚持不必太执着;要学会放下,放下不切实际的期待,放下没有结果的执着。

人生初期,别拒绝学习,因为诸事蒙昧,难免摸索,任性的拒绝学习,就是冒险,因为赌的是后来的人生,自己也失去了改变的可能。



昵称:验证码:

生活中很多东西都是相对的,是好是坏,那就要看你用什么样的标准来衡量他或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他.个人的处境也同样如此,是好是坏,全在你的心间。

茶叶因为沉浮才释放了本身深蕴的清香,而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挫折和坎坷,才会激发出人生那脉脉幽香。很久很久以前,谎言和真实在河边洗澡,谎言先洗好,穿了真实的衣服离开,真实却不肯穿谎言的衣服。后来,在人们的眼里,只有穿着真实衣服的谎言,却很难接受赤裸裸的真实!



昵称:验证码:

心情有时如一棵树,快乐是笔直的树干,春天来时,抖抖快乐的枝干,那些枯黄的树叶和愁云便会纷繁扬扬地失落。

人,有时并不需要聪明,而是需要“笨”,有了“笨”,在复杂的社会磨砺中,就会让人产生真正的智慧。

生若茶。茶叶因为沉浮才释放了本身深蕴的清香,而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挫折和坎坷,才会激发出人生那脉脉幽香。

奈何一个人随着年龄增长,梦想便不复轻盈;他开始用双手掂量生活,更看重果实而非花朵。——叶芝《凯尔特的搏暮》

你的生活是你一生唯一的创造,你想它变成什么样子,它就会是什么样子。

好的坏的我们都收下吧,然后一声不响,继续生活。

人生就跟打扑克牌一样,拿到一手好牌的人,不一定能赢,拿到一手烂牌的人,也不一定会输。人生的牌局也需要胆识,需要技巧,需要烂牌也要打出好结果的精神和行动。

忧虑不会带走明天的负担,但它确实能带走今天的快乐。

人总是对现有的东西不忍放弃,对舒适平稳的生活恋恋不舍。但是,要想让自己的人生有所突破,就必须在关键的时刻把自己带到人生的悬崖边上,在看似深渊的边缘,才有可能获得另一片蓝天。

我们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长,没有什么比自己背叛自己更可怕,你唯一能把握的是变成最好的自己。

做一件事情,不管有多难,会不会有结果,这些都不重要,即使失败了也无可厚非,关键是你有没有勇气解脱束缚的手脚,有没有胆量勇敢地面对。很多时候,我们不缺方法,缺的是一往无前的决心和魄力。



昵称:验证码:

一个人只有一个心脏,却有两个心房。一个住着快乐,一个住着悲伤。不要笑得太大声,不然会吵醒旁边的悲伤。

世上只有一个人可以得罪。你给她脸色看,你冲她发牢骚,你大声呵斥她,甚至当着她的面摔碗,她都不会记恨你。原因非常简单,因为她是你的母亲。

我是一株向日葵,浑身充满了阳光的味道。不抬头,也知道你在招摇。有人说,我垂首,是因为背负的爱太沉重,其实,那是我一低头的微笑。

一个人一旦失去了自由,无疑和生活的奴隶一样。但为了自由,我们必须要解放自己,还要防范一些危险。也就是说,为了自由,我们必须要会付出某些代价。

人生当中最难把握的两个字是“分寸”。分寸,往往是一个人生活长河上的一个分水岭,人生做事最难的不是少做与多做,而是将事情做到何种程度。

毕竟,惊世骇俗者寥若晨星,大多数人,只能走不出平凡,而又乐意在平凡中默默生存。因此,平淡便是我们生活的主流。

就算你人缘再好,能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的还是只有那么寥寥数人。狂欢,不过是一群人的孤单。真正的朋友,是能够伴你度过寂寞、孤独以及沉默的那个人。——《人在囧途》

落花流水,追逐时光远去;天涯明月,挥洒一地的清凉。云聚云散、花开花谢都是人生的风景,人生无处不风景,何不从容淡定,笑看红尘云舞花飞!今晚明天……

一生一定要有一次这样的旅行:当某处风景突然闯入你心里,你不加思索地买了奔向它的票,没有计划也不求向导,像它闯入你心一样突如其来。无畏旅途遥远或前路艰险,无谓错过或恰巧遇见。归来时你会自觉很骄傲:终有一次,你在自己的风景里,不在别人的世界里。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人生没有一劳永逸的开始,也没有无法拯救的结束。即使一切都失去了,只要一息尚存,就没有理由绝望。我们或许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

我们心累,通常是因为在人为地给思想加压,凡事太在意了:太在意朋友间的小摩擦,太在意领导偶尔的责骂,太在意家人一时的赌气,人生若凡事都记取,负重而行怎能不累?与朋友、亲人之间发生不愉快的时候,若我们针锋相对,企图攻破对方,那只会让友情亲情越来越淡。宽容一点,看淡一点,悦人悦己。

小心你的思想,它会变成你的语言;小心你的语言,它会变成你的行动;小心你的行动,它会变成你的习惯;小心你的习惯,它会变成你的性格;小心你的性格,它会变成你的命运。思想决定命运。

一青年向禅师求教:“大师,有人说我是天才,也有人骂我是笨蛋,依你看呢?”“你是如何看自己的?”禅师反问,青年茫然。“如一斤米,在炊妇眼中是几碗饭;在饼家眼里是烧饼;在酒商眼中又成酒。米还是那米。同样,你还是你,有多大出息,取决于你怎么看待自己”。

谁都决定不了你要走的路,心里的那根指南针断了才会让人迷失。人生是可以走直线的,这条“直线”在自己心中。但我们的妥协、分心和屈从让我们往往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浪费了很多时间。

人生总让人无语。笑的时候,不一定开心,也许是一种无奈;哭的时候,不一定流泪,也许是一种释放;痛的时候,不一定受伤,也许是一种心动。走过一段路,总想看到一道风景,因为已经刻骨铭心;想起一个人,总会流泪,因为已经融入生命;唱起一首歌,总会沉默,因为已经难以释怀。风雨人生,淡然在心!



昵称:验证码:

人生立业须奋然。立业乃人之根本,能在工作中展示才华,挥洒激情,实为最大幸事。遭受挫败,当奋然以对,执著坚守,孜孜以求,不可轻言放弃。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精益求精,兢兢业业,平凡的岗位成就的往往是不平凡的业绩。

人生思虑须怡然。世事纷扰,不如意者十有八九,切莫自寻烦恼,自讨苦吃。知足常乐,随遇而安,保持乐观豁达的心境,多一份开朗明快,少一份愁怨愤恨,活着方显轻松自在。善于从单调乏味中体味乐趣与愉悦,更可谓弥足珍贵的性情也。

人生自处须超然。不加节制的欲望只能使人迷失沉沦,难以自拔。过度浮躁的心态只能使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超然物外,拒绝名利诱惑,才能心静心安,修身养性,给自己营造一个质朴平和的心灵空间,给自己营造一所温馨自然的精神家园。

人生清闲须澄然。澄然是一种洞察能力,一种清醒状态。世事无常,风云变幻,表面安稳闲定的生活下往往隐藏着危机与忧患。澄然之人能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对各种不确定的因素提前预见,并做出精心细致的准备,让自己始终处于不败之地。

人生相处须善然。“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善良是温暖的阳光,是轻柔的和风,是清澈的甘泉,汇集成感动生命的力量。涌泉相报帮助过你的人,谅解宽容伤害过你的人,不带功利色彩不求索取地援救困境中的人,真正的大德大爱便在于此。

人生得意须淡然。得意容易忘形,容易张狂骄横,容易轻浮放纵飘飘然。淡然意味着收敛,意味着心平气和的低调,意味着一如既往的理性与克制。淡泊方可明志,宁静方可致远。要经常掂量一下自己的份量,还原自己的本色,不至于好了伤疤忘了痛。

人生失意须泰然。丘吉尔说:“当你战胜了苦难,它就是你的财富,当苦难战胜了你,它就是你的屈辱。”可见,逆境是挑战,也是机遇。一个消极懈怠的人永远走不出困境,而强者则会辩证地看待暂时的困难,磨炼意志,锻造自我,进而取得最终的成功。

人生遇事须断然。疑行无成,疑事无功,当断不断,反受其乱。不必计较暂时的得失,切忌优柔寡断,瞻前顾后。斩然是理智的判断,是提得起放得下,是快刀斩乱麻的气魄与果断。成大事者,就必须能把握住关键时机,做出冷静聪慧又高人一筹的决断。

人生反省须坦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该认错时就认错,该低头时就低头,坦诚地反省过失,接受批评,改正缺点,是提高自身素质避免重蹈覆辙的必要条件。妄自尊大,刚愎自用,虚荣心作祟,试图掩饰自己弱点的人,必然输得彻底时间一去不返,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着回忆;想要得到的,必须努力;但最重要的,是好好爱惜自己。珍惜今天,期待明天。

不自知,其实也是一种美。了解了事物本质,在某些情况下,一个人的审美观,有时会变的另类。生活有时就是一种模糊的感觉,每个人都在追求着,言不尽,亦道不明,可它总是在我们内心深处隐含着,想来应是都能让人舒心的一种所向往生活境界。

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一点。很多人闯进你的生活,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转身离开。当一切都静下来的时候,突然发现习惯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让人戒不掉,忘不了。——丁当《长大》

人生不长,苦乐相伴,远离负面情绪,试着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对自己有益,对亲人有益,对朋友有益,对社会有益。心宽,目远,慈悲,智慧,这就是菩萨。



昵称:验证码:

我们,不需要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幸福。你以为你没有的,可能在来的路上;你以为她拥有的,可能在去的途中。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你对他好;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懂得你的好!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节奏,找到了,你就会沉溺其中。比如,安静地读书,慢慢地旅行,这些都是我喜欢的节奏,让身体或者灵魂,行走在路上。



昵称:验证码:

大喜易失言,大怒易失礼,大惊易失态,大哀易失颜,大乐易失察,大惧易失节,大思易失爱,大醉易失德,大话易失信,大欲易失命。



昵称:验证码:

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真正的快乐来自于三件事:有人可爱,有事可做,有所期待。



昵称:验证码:

一个没有社交能力的人,是能力上的缺陷,但一个没有孤独能力的人,是灵魂上的缺陷。——周国平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除掉睡眠,人的一辈子只有一万多天。人与人的不同在于:你是真的活了一万多天,还是仅仅生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

佛心慧语:1、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是非,把它看作很正常,你就不会难过,因为是──人嘛!2、犯错是平凡的,原谅才能超凡。3、任凭你有多大的快乐,无常总是来到。4、制心一处,无事不办。5、伤人之语,如水覆地,难以挽回。6、嫉妒别人,仇视异已,就等於把生命交给别人。7、算命不如认命。



昵称:验证码:

在这个世界上,不要太依赖别人。即使是你的影子,也会在黑暗时离开你。生活里,很多时候都是我们自己庸人自扰。就像乘坐列车的旅客,列车还没有出发,就开始担忧这个那个的。其实,列车是否会到达目的地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享受当下。窗外的风景正风光,何必为昨天的遗憾而闷闷不乐,又何必为明天的到来而惶恐不安呢。拥抱今天吧,和旅途中的风景,来一场快乐的盛宴。



昵称:验证码:

人生中的很多事情并不是靠逃能逃过去的,那怕你最不愿意面对的事,都只能去面对,每个人都要有直面惨淡的人生的勇气,你向困难一低点,你就比它矮三分,你如果昂着迎着它走过去,它也就比你矮三分了。在生活中,要做好受伤的准备,因为,受伤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如果你总是受伤,一定是太在乎自己了。有时候,太把自己当盘菜,原本就是人生中一道难以治愈的暗伤。人以善为本,体以健为本;心以悟为本,性以静为本;思以勤为本,欲为寡为本;志以高为本,喜以度为本;乐以淡为本,家以和为本;长以慈为本,幼以孝为本;友以诚为本,情以真为本;律已严为本,待人宽为本;成以谦为本,败以搏为本;失以安为本,得以舍为本;富以仁为本,穷以志为本。



献花(0)
+1
(本文系奇奇窝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