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一部《大长安》阅尽中华五千年
2013-03-21 | 阅:  转:  |  分享 
  
一部《大长安》阅尽中华五千年

《大长安》在高科技新视觉的渲染下,以古城西安为依托,以秦、汉、唐历史事实为背景,以讴歌中华文明发展为主题,以中华民族服饰文化发展为基本线索,通过“文明肇始、丝绸发明、大秦起落、大汉雄风、大唐盛世、丝绸之路、时代乐章”七场,以仿唐歌舞剧为表演形式,集舞蹈、音乐、演唱、杂技、特技、时装表演、马戏、武术、语言艺术、秦腔等多种艺术手段为一体,向世人解读中华文明,解读华夏子孙生生不息的发展史,大气磅礴,气象万千,是一部不能不看鸿篇巨制。场面宏大,极具视觉冲击力。

全剧共90分钟,共有7场24个舞段,由全国一线的近50人组成的优秀编导团队历经6个月精心编排而成。演员均为剧组从全国各地招聘的专业优秀青年演员。有许多演员来自国家一级表演团体。舞蹈在吸取传统舞蹈语汇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引进国际流行舞蹈元素,将中国传统舞种与国际时尚舞种结合起来,是一种形体和舞蹈的完美呈现。

剧情简介:

序幕:天地混沌

从梦寐到文明的跨越,人类经历了几百万年的苦难岁月,女娲引领人类进入文明门槛……

西陵氏族居中原,氏族有女名嫘祖,寻梦抽丝踏山林……

第二场:秦俑魂

金戈铁马,残阳如血,尸横遍野。秦始皇一统天下,车同轨,书同文。万里长城蜿蜒而出,孟姜女嚎啕风云突变……

第三场:汉服大风

楚汉相争鏖战不休——项羽受困“十面埋伏”……

霸王别姬,乌江自刎,漫场桃花飘落……

第四场:长恨歌

辐辏纵横,商贾遍地,摩肩接踵,市井繁华——明皇在失去爱妃后,寂寞度日。夜雨梧桐落,李隆基的灵魂倏忽穿越时空隧道,飞升入天……

第五场:丝绸之路

丝绸之路,未醒的诗——驼铃声声,如悠扬的小调,沉睡千年的敦煌飞天仿佛被经过的商队所惊醒,飞天们个个迫不及待,破壁而出,婆娑而舞,丝之彩虹耀放千秋……

尾声:服饰之都

梦回唐朝——长安已然成为国际服饰中心,万国来朝,日月前夕,直至都市时尚,盛世霓裳——唐服流传到世界各地,为绚丽世界做出了巨大的难以泯灭的贡献,为此送上一个跨越千年的祝福……

http://www.grandchangan.com/articles/533

献花(0)
+1
(本文系干掉唐僧吃...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