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腊肉、腊肠做法
2013-03-24 | 阅:  转:  |  分享 
  
腊肉、腊肠做法



腊肠处理:

将腊肠洗净后放入高压锅中蒸上十分钟,凉后切片备用。

锅中加入少量的油,将切片的腊肠和蒜片放入慢慢翻炒;直至将腊肠的部分油脂煸炒出来。

加入其它配菜翻炒至熟。

注意提前将腊肠处理一下,也就是需要先蒸。如果没有蒸,可以在炒之前加入适量的水将切片腊肠煮一下(这腊肠有点肥,因此少加点油,将其中部分的油脂煸炒,才不会腻)。

二、腊肉处理:

1、腊肉需要洗净泡软后制作;

2、腊肉和豆豉含盐较高,不用另外加盐。

3、炒锅放少许油,下入切好的腊肉片翻炒,等腊肉片中的肥肉变的透明即可;放入豆豉(豆豉剁碎)、葱和蒜翻炒出香味,加入其它配菜,翻炒至熟。

4、腊肉的最佳拍档非蒜苗莫属,炒到半透明的腊肉搭配上青翠微辣的蒜苗(青蒜下锅翻匀断生即可,保持脆甜微辣的口感。),突出了腊肉本身的香味。而加入鲜香菇(香菇略煎出焦香更美味,点少许糖,会激发出香菇的鲜美),更加激发出腊肉香,口感兼顾绵软、柔韧。

5、这样处理腊肉的好处:

(1)有些人认为腊肉焯水把肉的鲜气都流失了,其实不会,焯水的时间那么短,而且焯水最大的好处是把腊肉多余的油脂去掉一部分;

(2)焯水后再煸炒腊肉,这样可以进一步去除里面的油脂的同时,可以让腊肉的口感发生变化,腊肉吃起来更加有嚼劲,还有很Q的感觉。

6、腊肉炒卷心菜惹味的关键点:

(1)首先自然是腊肉的作用,腊肉煸炒后味道可以渗透进卷心菜,因为腊肉很鲜咸,所以如果我们腊肉片放得很多,这道菜根本不用加盐和味精了;

(2)这道菜里另外的调料也帮助卷心菜更加惹味,那就是大蒜,生姜丝,特别是白胡椒粉和辣椒丝让菜的味道更是有进一步的提升;

(3)这道菜里下辣椒丝的时间决定了辣的程度,所以越早放自然越辣,如果不会吃辣可以选择不放或者后放都可以。

(4)关于加水要加的恰到好处,目的是让卷心菜快速焉下去,吃饭的小碗里的小半碗就够了,看一下我炒菜的图片里加水后到卷心菜变焉后打开锅盖里面是没有多余的水哦,要不然是卷心菜汤了啊!

豉油汁(即鱼汁)的制法:

生抽:水:鱼露:美极鲜=3:5:0.8:0.2,糖和胡椒粉少许,香油几滴,调好后放锅里煮开就可以了。拌饭浇头。

小菇木樨炒腊肉

做法:炒

口味:家常味

难度:初级入门

人数:3人份

准备时间:10分钟

烹饪时间:<10分钟

腊肉1块

鸡蛋3个

蟹味菇适量



调料

色拉油适量

食盐少许

生抽5克

水淀粉适量

小葱5克

麻油少许

小菇木樨炒腊肉的做法

腊肉洗净,蒸熟,冷却后切片。木耳泡发,洗净,撕成小朵

鸡蛋磕入碗中,打散

蟹味菇去根,洗净后备用。葱切成葱花



大火加热锅中的油至4成热,放蛋液,待边缘开始凝固时迅速用筷子搅散成絮状,完全定型后盛出备用

炒锅内留底油,油热后加腊肉,蟹味菇木耳翻炒至蟹味菇和木耳成熟,加入鸡蛋,放生抽和麻油,加盐调味,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这道菜制作时,将腊肉先蒸熟,可以使成菜口感软硬适中。若不是事先蒸熟,成品口感稍硬,也别有风味,只是将腊肉先下锅,延长烹制时间。



1、另腊肉作为肉制品,并非长久不坏。冬至以后,大寒之前制作的腊肉保存的最长久。农历三月以前味道是最正宗的,随着气温升高,虽然肉质不会变,但味道会变得刺喉。最好的保存方法是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冻室,可以长久保存。

2、腊肉的最大特色是“有味使之出,无味使之入”,可以和多种蔬菜炒制,将腊肉的香和蔬菜的香相融合。其实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放到锅里和米饭一起蒸,肉里的肥油和香气化入米饭里,打开锅一股混合米香和腊肉的香味往鼻里冲,让人食欲大增,这就是腊肉的魅力。



小菇木樨炒腊肉:这道菜胜在营养均衡,口味清淡,虽然使用腊肉为主料,却一点也不觉得油腻厚重。





杏鲍菇炒木耳



做法:炒

口味:家常味

难度:初级入门

人数:2人份

准备时间:数小时

烹饪时间:<10分钟

腊肉半条

杏鲍菇1个

黑木耳1小把



胡萝卜1根

青蒜3棵

调料

色拉油少许

鸡粉2克

生抽适量

蚝油半汤匙



触碰食材图片可获得购物信息哦!



杏鲍菇炒木耳的做法

木耳洗净浸泡3小时

腊肉切片蒸熟

杏鲍菇、胡萝卜切片,青蒜切段



热油锅,下腊肉略炒,放入杏鲍菇、木耳翻炒



然后再下胡萝卜翻炒至熟,最后放入青蒜,蚝油、生抽调味,即可出锅









腊肉、蚝油、生抽都有咸味,盐可不放。



1、白色的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2、黑木耳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维生素、粗纤维,其中蛋白质含量和肉类相当,还含有多种有益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



1、菜,你可以放弃那些煎炸炒煮,以及锅里噼里啪啦的热热闹闹,用几分钟的时间,做一道简简单单的营养的杏鲍菇炒菇木耳。白色的杏鲍菇与黑木耳的搭配,不论是从营养,还是色泽上来说,那可是相亲相爱的绝配。

2、杏鲍菇肉质肥嫩适合炒、烧、烩、炖、做汤及火锅用料,亦适宜西餐;即使做凉拌菜,口感都非常好,加工后口感脆、韧,呈白至奶黄色,外观好。

腊肉炒饭的做法

米饭1碗芹菜30克腊肉(生)30克鸡蛋1个

调料生抽1小勺蚝油1小勺胡椒粉少许

腊肉蒸10分钟取出晾凉切丁,芹菜梗洗净切丁,鸡蛋打匀

锅内烧热少许油下鸡蛋炒熟,捣碎



再次烧热少许油下腊肉,芹菜丁炒半分钟

米饭捣散,倒入锅内,翻炒均匀,松散,倒入鸡蛋碎,加生抽,蚝油,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腊肉炒春笋

/2010-04-19/8000人看过



喜欢美食杰就关注一下吧!

12人亲,做过以后别忘记上传做法哦!3人亲,上传做法有机会获得神秘奖品哦!

做法:炒

口味:家常味

春笋100克

青椒30克

腊肉(培50克

红椒30克



调料

食盐1/4勺

料酒1小勺

生抽1小勺

水淀粉1大勺

蒜泥1大勺

腊肉炒春笋的做法

春笋洗净切片,青红椒切块

腊肉蒸15分钟晾凉切片

锅烧热下腊肉煸炒至出油,下蒜炒香

倒入春笋,青红椒翻炒2分钟,倒入所有调料炒匀收汁儿即可!





简易腊肉的做法:

原料:里脊肉(五花肉亦可)2000g

调料:盐8g、生抽45ml、老抽45ml、水330ml、八角5个、桂皮一块、香叶1片

辅料:花雕酒(白酒亦可)制作时间:每年的腊月初

制作做法:

里脊肉切成3cm宽的长条

把所有调料兑在一起烧开,晾凉

用花雕酒把肉均匀的抹一个遍儿

肉码放在容器中,倒入晾凉的料汁儿

密封或者盖上保鲜膜,腌制一周,中间记得每天翻一下

腌好的肉拿出,沥去水,挂在通风的地方晾干至里面的油都渗出来即可!(晾的时候要分开,不要挤在一起,以免发霉)

我还腌制了一些腊鸡腿,腊鸭腿,方法同上!



蒸熟的腊肉还算透亮吧!



腊肠炒竹笋

做法:炒

口味:家常味

竹笋2根

腊肠适量



调料

食盐少许

葱少许

蒜少许

腊肠炒竹笋的做法

自制的腊肠数根

放水里煮熟

新鲜竹笋两根

去皮切片

葱白切段

煮熟的腊肠切片

锅里放少量油,用小火慢慢煎腊肠,直到肥油全跑出来

葱白放锅里爆香



放进笋片和蒜叶

最后放入腊肠即可



因为腊肠本身是咸的,所以,只要放一点盐就可以了。





蒜苗炒腊肉的做法

材料:腊肉、蒜苗

做法:

1、先将腊肉洗干净,用水煮熟

2、吧腊肉切成薄片,蒜苗切段

3、锅里放油,把腊肉放入锅内,炒至肉微卷

4、放入蒜苗,炒熟即可(什么调料都不用放,腊肉本身就很咸,而且又有肉的鲜味)





腊味煲仔饭的做法

煲仔饭的料汁怎么配----喷香腊味煲仔饭(含:砂锅的保养)

原料:

大米100克植物油1茶匙(5ml)腊肠1根腊肉1块干香菇2朵西蓝花少许

料汁:

生抽4茶匙(20ml)美极鲜味汁1茶匙(5ml)味露(或鱼露)2茶匙(10ml)盐1/4茶匙(1克)糖1/2茶匙(3克)鸡精1/4茶匙(1克)清水100ml

做法:

1)将干香菇用40度左右的温水浸泡半小时,泡软后洗净,切片备用。大米洗净,放入清水没过米面,浸泡半小时。

2)在浸泡香菇和大米的同时,将腊肉和腊肠放入蒸锅中,蒸制20分钟,切片备用。

3)把西蓝花切成小块洗净,放入加了盐和油的沸水中焯烫半分钟,捞出后放入冷水中浸泡1分钟沥干备用。

4)将生抽,美极鲜味汁,味露,盐,糖,鸡精和清水倒入碗中,搅匀后备用。

5)将浸泡好的大米倒入砂锅中,倒入清水(水面与米面的距离约等于食指的第一个关节高度),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淋入植物油搅匀,盖上盖子,煮约10分钟左右。

6)打开盖子看一下,水分快收干时,放入切片的腊肠,腊肉和香菇片,继续盖上盖子,用小火焖制10分钟。

7)食用前淋入料汁,放入焯好的西蓝花,搅匀后就可以吃啦。





超级啰嗦:

1、做煲仔饭,最好选用浅一点的平口砂锅。现在的砂锅,已经不像早期的砂锅那么粗糙,但花点时间来做保养也是有必要的。用淘米水浸泡砂锅,是很传统的方法。当然,你也可以用涂油的方法来保养它。

2、新买的砂锅,第一次使用前,在洗净晾干的砂锅内壁中涂一层油,让细孔完全吸收,再用很小很小的火加热,让油完全吸收进去,熄火后自然冷却即可。

3、料汁,是煲仔饭的香味魔法师。煲仔饭的调味很简单,在煲制时不加任何调料,因此料汁的味道非常重要。在食用前直接淋在饭上就可以了。直接用酱油比较咸,味道也单一,因此需要用菜谱中的其他几味来一起配制。唯一不常见的味露(或鱼露),在超市和大型批发市场都可以买到。

4、大米浸泡之后再煮制,做好的米饭口感更有弹性,颗粒也饱满漂亮。

5、一般来说,腊味煲仔饭都会配一些青菜,西蓝花,芥蓝,小青菜等。这些菜都需要提前焯烫,在焯烫的水中放一些油和盐,除了会给蔬菜增加味道,也会使颜色更鲜亮,当然,千万不要忘记用冷水过凉的步骤哦,否则绿绿的蔬菜就会变黄。

6、喜欢吃煲仔饭底部锅巴的人,可以在放入腊肠腊肉后,再沿着锅边儿淋入一些油,用小火煲制,这样就会在做好时,底部形成一层脆香的锅巴。

7、如果你用的腊肉和腊肠味道已经很咸,那么调料汁时,就不要加盐,并减少2茶匙生抽。

豉椒蒸腊肉

豉椒蒸腊肉的制作材料:

主料:腊肉12两(约480克)辅料:原粒豆豉2汤匙、红辣椒1-2只、油1汤匙、芫荽少许



豉椒蒸腊肉的做法:

1)腊肉用热水洗净,蒸约1小时,取出切厚片,排入扣碗内;

2)豆豉洗净,捣烂,红辣椒去籽,切碎;

3)烧热油,炒豆豉红辣椒,全部放在腊肉上,隔水蒸片刻,取出上碟,芫荽装饰。



豌豆炒腊肉的制作材料:

主料:腊肉(烟肉)100克,豌豆300克调料:植物油15克,白砂糖3克,料酒5克,盐2克,味精2克



豌豆炒腊肉的做法:

1.将熟腊肉去皮,切成小长方片;2.鲜豌豆洗净;3.将炒锅置火上,放油烧热;4.先放腊肉片速炒,边炒边淋上少许高汤汁烧开;5.再烹入料酒,放入豌豆、白糖、精盐同炒2分钟,见豌豆转为翠绿色时,调入味精出锅装盘。

豌豆炒腊肉的制作要诀:

将腊肉放入高汤中,慢火煨制效果更好。

绝世腊肉土豆饭

绝世腊肉土豆饭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绝世腊肉土豆饭的制作材料:

主料:大米300g,土豆200g,腊肉或者腊肠150g,葱花1茶匙(5g),鸡精1茶匙(5g),酱油1汤匙(15ml)

绝世腊肉土豆饭的特色:

喷香喷香的。饭颗粒分明,光泽有弹性,吃起来不油不腻的。在如此快的时间,把如此平常的材料做得如此好吃,简值是化腐朽为神奇啊!

绝世腊肉土豆饭的做法:

烹饪时间:25分钟

1.将土豆洗净切块,米淘好,腊肉或者腊肠切片。

2.在电饭锅里先放进米和水,然后再倒一点酱油、鸡精和切好的土豆块。

3.等米饭的水快要收干时,再放进切好的腊肉或腊肠片。

4.焖好饭后,在吃前撒上些葱花,可香呢。

提示:

1.春天的时候,最好用小土豆,有种清香的气息。

2.东北大米油性大,有弹性,所以大米一定要选东北大米。



腊肉碗豆饭图解

做法:煮

口味:香辣味



腊肉碗豆饭图解的做法

原料:

珍珠米二两,腊肉约一两(依个人喜好增减),鲜豌豆二两,老干妈香辣酱一大匙,香葱一棵切碎,(不喜欢葱的人可以不要),鸡精一咖啡匙。



做法:

1、将米洗净后放电饭煲里煮,水的量跟平时煮干饭一样多。



2、腊肉切小丁(生、熟均可)。

3、当饭煮沸后十分钟时,放入豌豆、鸡精、香辣酱继续煮。



4、十分钟后放入腊肉(如果是生腊肉的话,就要提前五分钟下。我这是熟的)。



5、当电饭煲告诉说饭熟了,即可盛碗里,喜欢葱的可撒上葱碎,开吃。



豉椒蒸腊肉的做法

配料:

主料:腊肉12两(约480克)

辅料:原粒豆豉2汤匙、红辣椒1-2只、油1汤匙、芫荽少许

操作:

1)腊肉用热水洗净,蒸约1小时,取出切厚片,排入扣碗内;

2)豆豉洗净,捣烂,红辣椒去籽,切碎;

3)烧热油,炒豆豉红辣椒,全部放在腊肉上,隔水蒸片刻,取出上碟,芫荽装饰。

豆瓣春笋



做法:炒

口味:豆瓣味

春笋1个

青椒1个



调料

鸡精少许

香油少许

豆瓣辣酱1勺

白糖少许



豆瓣春笋的做法

香菇用温水泡开。春笋,香菇,青椒都切小方丁。

豆瓣切碎。笋丁焯水。

炒锅加油烧热,下豆瓣炒香。加入香菇,笋,青椒丁炒匀。

加一小勺糖,少许香油炒匀即可。





1、笋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

2、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一年四季都有,但惟有春笋、冬笋味道最佳。无论是凉拌、煎炒还是熬汤,鲜嫩清香。

3、这个季节春笋很多,看着就眼馋!之前总是和肉一起烧很爱吃,这次买了就琢磨着换个做法。

4、加了郫县豆瓣,微辣。笋要先焯水,不容易熟。









献花(0)
+1
(本文系趣古苍龙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