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长江一中学生作业批改制度
2013-04-01 | 阅:  转:  |  分享 
  
作业批改制度



作业时学生所学知识的实践过程,是课堂教学的继续。学生写作业队巩固知识,培养能力,发展智力及教师获得教学信心反馈都有重要作用。

一、作业题要精心选配。根据教学目的要求选留作业,要严格控制作业的难度和数量,注意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二、作业要批改及时。一般在下一堂课前要批改完毕,要规范批改符号,注明批改时间,对作业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要及时讲解,定时进行作业讲评。

三、对学生的作业要严格要求。如作业整齐一致,格式正确,书写工整,按时送交,独立完成,对作业中出现的错误要及时自觉修改,每次作业要注明作业次数和作业时间。

四、所留作业原则上要求全批全改,评定成绩,不能只批不改,更不许只阅号不批不改。(特殊情况允许选批作业)

五、各科作业批改次数。语文作文全学期详批改八次。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等学科每周作业次数与每周授课节数相同。历史、地理、生物、政治不留书面作业,课堂作业——练习册、填充图册也要定期批改。

六、教师要做批改记录。对作业中的共性问题和有代表性的错误,或有独创性见解都要做到详细记录,可作为讲评和辅导的依据。

七、学校对教师的作业批改情况,除随时抽查外,每学期至少定时检查三次。



献花(0)
+1
(本文系长江一中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