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六下《比例》单元易错题
2013-04-04 | 阅:  转:  |  分享 
  
六下《比例》单元易错题

比表示两个数(),比例表示两个()相等的式子。

比只有()项,比号前是(),比号后是()。比例有(),两端的两项是(),中间的两项是()。

比的基本性质是比的前项和后项同时乘或除以()的数()除外,比值不变。运用比的基本性质可以把一个比化成最简单的()。比例的基本性质是在比例里,两个()的积等于两个()的积。运用比例的基本性质,可以求出比例中的()。

选择比例尺:用给出的边和原来对应边的比,四周要有空白,用1:整百、整千等比较好。画出下图:学校有一块长方形花坛,长40米,宽24米,把它画在一张长26厘米、宽19厘米的长方形纸上,应该怎样选择比例尺?画在图上的长和宽分别是多少?







把一张长18厘米、宽12厘米的纸上画出一个长方形的草坪的平面图,已知草坪的长是50厘米,宽是30厘米。选用怎样的比例尺比较恰当?画在图上的长和宽分别是多少?





用比例的基本性质来思考能否组成比例比较方便。通常用最大的数乘最小的数看是否等于剩下的中间的两个数。例如:从16的约数中选出4个数组成比例。一共可以写出多少个不同的比例式?并写出所有的比例?











把一个图按1:2(),表示()与()的比。现在是16厘米,原来是()厘米。把一个图按2:1(),表示()与()的比。现在是16厘米,原来是()厘米。





8、把一个三角形按1:3放大后,面积按()()。把一个正方形按1:3放大后,面积按()()。把一个长方形按1:3放大后,面积按()()。





把一个三角形按3:1缩小后,面积按()()。把一个正方形按3:1缩小后,面积按()()。把一个长方形按3:1缩小后,面积按()()。



如果一个比例的内项互为倒数,其中一个外项是2,另一个外项是()。如果一个比例的外项互为倒数,其中一个内项是2,另一个内项是()。



如果一个比例的前后项的比值是3,两个外项是4和3,其中一个内项是2,另一个内项是()。如果一个比例的前后项的比值是3,两个内项是4和3,其中一个外项是2,另一个外项是()。





一个长方形操场长60米,宽40米,按1:1000比例缩小画在纸上,长(),宽()。





一幅地图的比例尺是1:2000000,表示图上()相当于实际()。也表示图上距离是实际距离的()。页表示实际距离是图上距离的()倍。A到B的图上距离是2.5厘米,实际是()。A到B的实际距离是60千米,图上距离是()。如果改成1:1000000的比例尺,A到B的实际距离是60千米,图上距离是()。





一个机器零件的实际长度是2.5毫米,画在一幅设计图上是10厘米,这幅设计图的比例尺是(),表示()。





一辆汽车以每小时80千米的速度从上海开往南京,如果上午7:30分出发,那么当天11:00到达,上海到南京大约()千米。如果把这段路程画在比例尺为1:2000000的地图上要画()。如果把这段路程画在比例尺为1:1000000的地图上要画()。





16、050100150千米(线段比例尺),表示图上()相当()。



按这样的比例尺在图上上4厘米表示实际距离()。



甲数的四分之三和乙数的八分之五相等,甲乙两数的比是()。乙数:甲数=()。乙数比甲数多()。



比例尺100:1,表示把实际距离()100倍后画在图上。有一个机器零件长1.5毫米,在图上表示是3厘米,那么这幅图的比例尺是()。



19、1.2×5=1.5×4,写出8个比例。



20、3A=5B写出8个比例。



21、3:4=6:8,如果将式子中的6改为9,那么6应该改为()。



22、甲数比乙数多四分之一,则乙数:甲数=()













1







献花(0)
+1
(本文系jun2198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