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中国拍的抗日神剧
2013-04-12 | 阅:  转:  |  分享 
  
中国拍的抗日神剧



在时下流行的抗日神剧里,神功盖世的“中国人民”玩弄日军如虐杀蚂蚁。一个中国人轻松灭掉成片的日军。不禁让人联想到,美国人拍日军、德军,将其拍得凶猛顽强,而战胜他们的美国人就显得更加英勇无畏。反观“神剧”中日军愚蠢猥琐,无能弱智。抗战居然还能打八年,还能让日军占领半个中国,被他们侵略的中国人该是个什么形象?当我们触摸那些抗战亲历者的回忆。上至领袖将军,下至普通一兵,对此的记忆却是如此辛酸:日军很强大,为了抵抗他们的侵略,中国军民付出了高出对手数倍的惨痛代价。当这些血的回忆被替代成“神剧”中的轻松虐傻。我们不禁要问,抵抗日军侵华而牺牲的先烈,究竟是谁在侮辱你们?

故意丑敌人,使之低能;刻意美化自己,使之无敌!哎,这到底是从何而来的自信,是无知?是愚昧?还是强烈的民族自尊心?二战之时美军攻打硫磺岛,付出伤亡近三万人,多余日方。虽说日军处于防守一方略占便宜,可美军当时具备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最强大的火力。要不是日军最终物资告缶怕美军伤亡更为惨重。事实证明日军并非像电视剧上面那般幼稚不堪一击。用一种正确的眼光看待历史,客观的分析事实。才能让国人了解过去,后人谨记耻辱,世人尊重中华。认识到不足才能立足不败之地,挤身世界强国,完成伟大复兴。别再误导大众,用恶俗来意淫,用哗众取宠来获得商业成功。最终侮辱的不是敌人,而是国人的智商。得到的仅仅是世界的耻笑,留下的却是深刻绵长的贻害!有些良知,别为一己私利,遇到大众为祸日后!

当我们的“神剧”在荧幕上一次又一次将日军丑化成猥琐愚蠢、不堪一击小丑的时候。背后体现出的却是国人深深的自卑和充满精神胜利味道的自负。因为自卑,所有丑化,因为自负,所以轻视。在幻想和梦呓中取代了一般民众映像中那艰苦的抗日战争。满足的不过是肤浅的仇恨和廉价的“复仇”杀戮快感。而这些东西,正迎合了庸俗“愤青”的需求。其中折射出的好战情绪和视战争为游戏的心态,以及动辄以暴力相向的行为取向,在9·15游行中,已经出现了现实的印证,不能不引起国人的深思。

http://news.ifeng.com/history/zhongguojindaishi/special/ribenbing/

抗战真实的双方:营养不良国军精瘦中共和强壮日军

这是一组抗战中参战双方真实士兵形象的照片。图中是抗战时一张中国军队阅兵时小憩的照片,90%以上的士兵低于基本营养标准,士兵虽然敏捷性不差,但体力和耐力差,体内没有基本的脂肪储备,无法应对高强度对抗。



这些骨瘦如柴的人算不上士兵,他们因肌肉太少,不但体力差、持久力差,也无法应对寒冷、炎热和饥饿。

这群士兵也本达不到战斗要求,中国军人以这样的体质,根本无法对抗日军,任何大的体力消耗都会使他们丧失生命。



这是一张士兵体检时的照片,其暴露的肋骨、基本没有肌肉的腿,很可能在一次高强度冲锋后死亡。



这是一张中共领导的八路军战士的照片,在良好的精神面貌下,是他精瘦的身体。



八路军战士的照片。







反观日军,个个体格结实。图为日本士兵正在制做年糕,对日本士兵来说,亲身制做年糕的目的更像是为了取乐和锻炼体魄。



正在制作饭团的日本士兵。



日军的厨房,可见食材品种虽然不甚丰富,但却保质保量。更能看到日军士兵强壮的身体和肌肉。



日本海军的饮食制做水平和用料更是日军之冠。























献花(0)
+1
(本文系蚂蚁一族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