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hzlc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白蛇传
2013-04-16 | 阅:  转:  |  分享 
  
《白蛇传》

导演:陈文编剧:蔡逸凡旁白:张亚茹背景音乐制作:秦寒

白素贞:陈文

许仙:申震

小青:郭晓彤

船夫(老船仙):蔡逸凡

场景一

旁白:偶遇借伞,还伞生情;情浓成爱,法海点明;爱至深处,却现原形;冒死取药,此生同行。

小青:姐姐,想不到人间竟有这般景致,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

白素贞:妹妹,人间你想不到的还多着呢,以后切莫要如此贪玩,你不懂人间险恶啊。

小青:哎呀姐姐我知道了。(许仙上场)

许仙: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回头与白素贞对视)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许仙退场,白素贞深情凝望)

小青:既然如此,我何不促成一段姻缘?(施法下雨)

白素贞:哎呀,好好地怎么下雨了?(船夫与许仙上场)

小青:姐姐你看,那里有船,我们去那里避避雨吧。

白素贞:也只能这样了。

小青:(大喊)船家!你看雨下那么大,可否让我们姐妹二人进去避避雨啊?

船夫:你说什么?!

小青:让我们进去避避雨好不好?

船夫:那要问问里面那位公子了。

许仙:哪有那么多客套话,让她们快些进来。

(船夫把船划到岸边)

白素贞:多谢船家。(小青将石头变的银子交给船夫,二人进船。)

船夫:这小妖,蛊惑人心罢了。(将银子丢掉)

白素贞:多谢公子。

许仙:姑娘请坐。雨下的这么大,姑娘们为何在此啊?

白素贞:我与妹妹在西湖游玩,未料雨越下越大,幸好得公子搭救。

小青:姐姐,下那么大的雨,我们可怎么回去啊!?

许仙:我这有一把旧伞,姑娘若不嫌弃就拿去用吧。(将伞递给白素贞)

白素贞:多谢公子,明日借公子贵步到西湖南岸白氏绣庄寻伞,小女子先行告辞。

许仙:姑娘慢走。(白素贞小青打伞退场,船夫许仙划船退场)

场景二

旁白:许仙第二日便去寻伞,之后,本就心动的二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一连数日,许仙都在医馆和绣庄之间来回奔波。

许仙:素贞,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这是家中一些药物,可用于驱除体寒,休养身体。

白素贞:多谢公子的体贴。一路奔波累坏了吧,进来喝杯热茶。(进屋)青儿,为公子倒杯热茶。公子请坐。

(小青将茶递给白素贞,白素贞接过来递给许仙,含情脉脉的注视对方。法海上场)

法海:妖气……(走到门前)

法海:阿弥陀佛。(白素贞与许仙站起来,走到门外,许仙作揖)

法海:阿弥陀佛,贫僧乃镇江府金山寺和尚,云游至此,只因下月初七乃英烈龙王生日,望官人们到寺中烧香,布施些香火钱。

许仙:素贞,你与这老僧拿些散碎银子吧。

白素贞:请大师稍等片刻。(素贞退到半场)

白素贞:青儿,去拿些散碎银子来。

(许仙邀请法海进屋)

许仙:大师请坐。大师请用茶。

法海:多谢施主,贫僧也略懂些降妖之术,我见你娘子异于常人,恐为妖邪,汝等要小心才是。

小青:(将银子递给白素贞)姐姐,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白素贞:一介凡人,能奈我何!(接过银子。上场递给许仙,许仙递给法海。)

许仙:(微怒)大师莫要说笑,以讨无趣。

法海:(接过银子站起来)多谢施主,施主可要好生记得才是,若有必要可随时来找我,贫僧暂居净慈寺,法海是也。

许仙:大师慢走。

场景三

旁白:自绣庄分别后,法海与白素贞明争暗斗。只可怜许仙一介书生,因见素贞原型险些魂飞魄散。青儿日夜守护,素贞只身一人进入深山为许仙寻得还魂散。许仙醒后仍不相信素贞为妖,继续与素贞作者恩爱夫妻。那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白素贞带着妹妹小青,与许仙相约于美丽的西湖。

(背景音乐:渡情。伴随音乐白素贞与小青上场)

白素贞(四处张望,看风景):小青,你看(指向远方)今晚的月色真美啊!可是纵便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啊?

小青(淘气、调皮):姐姐,你是想你的心上人了吧!

白素贞:你这小蛇妖,又不懂人间的感情,瞎说些什么!

小青:是,我不那些什么情啊,爱啊。不过看来你的那位许大官人今晚是不会来赴约了,我们等得花儿都快谢了!

白素贞:不会的,他一定会来的,也许是在路上堵车了,杭州的交通又不怎么好。走,我们去断桥那边看看吧!

(背景音乐:白蛇传背景音乐:笛声,响一会儿,许仙出场)

许仙:素贞,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白素贞:没关系,来了就好。公子最近还好吗?

许仙:没什么大问题,最近医院病人比较多,我很忙,还有最近有些胃痛。

白素贞:公子你可要好好保重身体啊!听说最近甲流比较严重,你可不要被传染啊!

许仙:(感动)多谢姑娘关心,看着我的眼睛,我有话对你说(背景音乐:赤道与北极。):素贞,你知道么,你就像西湖里的水,(动作:指下面)温柔多情;你又像天边的明月,(动作:指向天空)美丽圣洁。素贞,嫁给我吧!(单膝下跪,白素贞害羞不说话,法海上场)

法海:许仙,你当真要与这蛇妖结亲吗?

许仙:怎么又是你,不是给过你香火钱了吗,怎么又在这胡言乱语?!

法海:出家人不打诳语。

许仙:你快走,我不想看见你!

(背景音乐:十面埋伏)

小青:你这老和尚,休在这妖言惑众!

法海:(微怒)妖言?!究竟谁是妖,你心里比我更清楚吧!

小青:哪来那么多废话,看剑!(一场恶斗,小青战败)

小青:啊——

白素贞:青儿!

小青:姐姐……我快不行了……

白素贞:姐姐为你报仇!(提剑站起来)法海!我与你无冤无仇!你为何如此刁难我姐妹二人!?(边说边打,法海倒地。素贞将剑架在法海脖子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法海:降妖除魔乃我法海毕生之责。

小青:姐姐杀了他!

白素贞:(转身,将剑抽走)你走吧,我不想杀你。

法海:(站起来,攻击)蛇妖,你当真以为我降不了你吗!

(白素贞扑倒)

许仙:娘子!

白素贞:相公!(相拥而泣)人妖殊途啊!

小青:法海!拿命来!(打斗中,小青战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法海!你给我等着!(小青退场)

法海:蛇妖还不受死!(劈开许仙与白素贞)

(背景音乐:许诺)

白素贞:相公!不要忘了……你说过的话……来世……我们,再做夫妻!(白素贞晕死,被压在雷锋塔下)

许仙:娘子!!(跪着爬向法海)大师!大师我求求你放了我家娘子吧大师!放了她吧!大师……

法海:凡人,你且看你娘子为何物,如此痴迷,糊涂啊!(踢开许仙,退场)

许仙:娘子(从地上慢慢站起)无论你是人是妖,我都永远守护着你,直到雷峰塔倒,西湖水干





献花(0)
+1
(本文系hzlc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