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五一拼假“3+X计划” 奔向海岛深呼吸
2013-04-22 | 阅:  转:  |  分享 
  
wenku.baidu.com五一拼假“3+X计划”奔向海岛深呼吸

送走清明,又将迎来“五一”。现时尽管H7N9禽流感并未最终大面积爆发,但当时不时地听到新增病例或确诊消息时,心里难免又要引起小小的紧张,或许我们就该借着即将到来的这个假期出去走一走,为身体做个深呼吸。

三天小长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总是选择留在省周边逗留,自然也会产生乏味,不妨大胆规划“3+X”假期模式吧,只要请上两三天年假,你就可以轻易地拼凑成5天、6天,甚至7天的长假期,让自己走得更远,玩得更深。而如何告别压抑的心理,远离尘世的

喧嚣,近距离却又相对冷门的海岛俨然是上佳之选。根据旅游市场反馈的信息显示,帕劳(攻略)、刁曼岛、岘港、甲米、毛里求斯最值得推荐。

五一奔海岛Palu3+6天

假期去帕劳潜入“上帝的水族馆”说起帕劳,或许知道的人并不多。这是一个位于西太平洋关岛(国际酒店)以南70英

wenku.baidu.com里处的群岛国家,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帕劳由20多个火山型岛屿和珊瑚岛(攻略)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在岛上通用的语言

为英语,并且这里大多数人都信奉基督教。说帕劳是一个水漾的天堂,一点也不为过。这里不仅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被海洋学家公认为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海面景观也同样令人赞叹。由于帕劳的海水清澈无污染而

其海底景观造型奇特,一会儿是黑黑的礁石,一会儿是斑斓的软硬珊瑚,抑或是细细沙砾,还有远古时代沉积的火山灰,这一切都被清澄的海水毫无保留地映上了海面,令海水有7种不同的颜色,这让每一位到此地的游客都赞叹不已,更成为潜水者的胜地。

玩转帕劳5大触点触点1:沉浸在水母的世界里

在帕劳群岛上有一个与世隔绝数万年的咸水湖,那里居住着一大群奇妙的生物——无毒水母,此奇景乃全世界唯一仅存。不过要看漂亮的水母也没那么简单,需要爬过一段珊瑚礁岩小山丘才能到达。刚开始两三只小小的水母会先出来试探游客是否友好,接着成群结队

的水母在你身边漂浮。触点2:飞翔在“银河”上帕劳最著名的地理景观就是无数豆包形状的岛屿,像星星一样散布在这片狭小的海域。

在这里,一定要坐直升飞机上去兜一圈。飞行员通常是美国(度假)老兵的出身,偶尔故意压低高度,“呼”地从某个峡谷或者某个湖上掠过,吓你一大跳。如果幸运的话,还能看到海豚或者海牛。

触点3:在大断层潜入未知的世界去过帕劳的人都说,帕劳的美要通过潜水才能看得真切和全面。大断层号称世界七大潜

wenku.baidu.com点之首,从水面2公尺的深度直插海底2千尺的诡秘深蓝,深不见底的海域中,却有完整的珊瑚浅礁区,更聚集了各种色彩鲜艳的热带鱼。

触点4:牛奶湖里洗个“养颜”澡帕劳的牛奶湖并没有牛奶,只是因为当地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经年累月,形成累积厚厚一层的乳白色火山泥,使得水也带点乳白色,而这火山泥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本

身就有美肤的功效,所以叫牛奶湖也不为过。触点5:乘船去红树林(攻略)寻找鳄鱼在帕劳北岛东部的一个海湾里,传说是鳄鱼比较集中的地方。船游其中,如果发现了鳄

鱼,船长就会把马达停下来,据说因为马达的声音与雄鳄鱼求偶时通过皮肤发出的震动声音非常相似,如果不停下来的话,雄鳄鱼就会认为小船要过来跟它抢老婆,很可能会气势汹汹地把小船顶翻,把马达毁掉,然后兴高采烈地游走。

行程建议D1:中国大陆还尚未开通直航帕劳的航班,建议选择在香港搭乘帛琉航空的飞机飞往帕劳。(飞行时间约4小时)

D2:可以选择全日出海浮潜及黄昏海钓,体验麻吉岛、牛奶湖、山中湖、海人典藏桌面珊瑚区、二次世界大战遗迹以及黄昏海钓。D3:全日出海浮潜,前往大断层深潜,探访深海世界;再去水母湖,与无毒水母来一次

亲密的接触;时间足够的话还可以去软珊瑚区、万象珊瑚区、鲨鱼城、巨型干贝区等体验项目。D4:北岛观光,到小白宫观光;再去红树林鳄鱼潭巡弋。

D5:体验当地有名的水上活动,如“海底漫步”、“快艇自驾观光”或“水上摩托车”等,还可以到市区观光,买些免税商品。

wenku.baidu.comD6:搭机返程,帕劳—香港—广州,结束愉快之旅。除了帕劳,还可以去哪玩?

Tioman3+14天假期去刁曼岛

原味自然的快乐秘境呈海龟形状的刁曼岛是马来西亚东海岸最大的海岛,被誉为“世界十大美丽海岛”之一,海水极其清澈,别处需要穿戴专业装备、背上氧气瓶才能一亲芳泽的神奇海底世界,在

这里仅是浮潜即可看到。

越南岘港Dang3+25天

假期去岘港欧美人眼中的夏威夷辽阔的海面、缓行的船只、湛蓝的天空……位于越南中部的岘港,不仅拥有无敌海景,

还保留着越南深厚的历史文化,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50个必到的地区之一,

wenku.baidu.com在欧美人眼中,名气更是媲美夏威夷,山东汽车网3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海水湛蓝、白沙细幼,最适合享受阳光和海水的洗礼。

Krabi3+25天假期去甲米

普吉岛之外的选择甲米位于泰国南部,距曼谷约814公里,是一个天堂般的热带半岛。由于尚未完全开发,它的名声不及普吉岛,但却比普吉岛多了几分“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美。目前,到

甲米旅游的中国游客还不多,当地以欧美游客为主。如果想过个宁静的假期,甲米会是个好选择。

完美休假计划

wenku.baidu.comMauritus3+47天

假期去毛里求斯伊甸园的故乡“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按此创造了伊甸园。”如果你要寻找一方纯净的乐土,那

么毛里求斯一定是你不可错过的一站。你可以在路易港感受多元文化,也可以潜入海底寻找神秘宝藏,或者在海边跳起动感的塞卡舞,哪怕只是在沙滩上慵懒地晒太阳,看海、发呆,也是一种享受。

献花(0)
+1
(本文系第一夫人No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