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酒精在人体代谢需要多长时间?(
2013-04-26 | 阅:  转:  |  分享 
  
春节前后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走亲访友难免要端起酒杯。自驾族中有人心存侥幸,觉得无论喝多少酒,只要酒后休息两三个小时让酒气散散,再开车就肯定不算酒驾了。网上还有人发帖,称自己中午喝酒聊天,晚上开车送人,感觉完全没问题。因此有人总结:隔顿酒查不出,隔夜酒不算酒。那么,酒精在人体代谢需要多长时间?实际情况又究竟如何呢?







究竟喝多少酒会感觉“高”甚至会醉酒?这存在个体差异,有的人喝一点就上脑,而有的人则表现得千杯不醉。是否会喝醉,还与精神状态有关,比如一个人喝闷酒非常容易醉倒。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进入人体后,90%以上在肝脏代谢。神志不清、呕吐是醉酒的明显征兆。此外,饮酒者如感觉头晕、判断失误、讲话不到位、举止不像自己;或者洗过澡、换过衣服后,别人还是能闻到其身上的酒味。这些情况下,都不建议开车。另外,还要警惕一种酒后的“假清醒”,即刚刚喝完酒没出现急性醉酒症状,离开酒桌两三个小时却感觉头脑功能减退、举止失态,这种情况下旁人一定要劝其不要酒后驾车。



如果发生了“隔顿醉”、“隔夜醉”,当事人的反应和判断能力都会降低,因此不适合进行驾驶或高空作业,当天做重大决定更需谨慎。奉劝喝过酒的朋友,如感觉身体不适,当天乃至第二天都别碰方向盘。

献花(0)
+1
(本文系槐荫堂青岛...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