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换回自己的性命
2013-05-01 | 阅:  转:  |  分享 
  
在一片沼泽地里,杂草众生,水质清澈。



一天,不知从那里跳来了一只丑陋的癞蛤蟆,又名丑丑。本来生活在这个地方的众生们,每天很悠闲自得。自从他来后,生活就改变了。难听的“呱呱”叫声,丑陋的外表和带毒的皮肤,就让原居住居民们感到害怕和讨厌,搞的到处是怨声载道,远远看到他的身影,居民们就无不躲开。



对于丑丑来说,他才不管这些呢?他心中有一句座右铭:“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但其中有一个敢于接近他的青蛙兄蓝蓝,(这是丑丑对青蛙蓝蓝的尊称),其实就是和他打一声招呼那么一点时间,但对于没有朋友的丑丑来说就就足够了。知道那只丑丑其实心很好,只是他太丑了,居民们不了解他罢了,也不愿了解他。



一天,在风雨交加和雷声轰鸣的日子里,吃饱了的丑丑,独坐在一片树叶上,感受雨天带来的宁静。不知何时,他看到在自己不远处,有一只落水的蝴蝶,在水中不断挣扎着,他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救起奄奄一息的他,并放入一个安全的地方,守候他的醒来。



不久,他呛了几口水,慢悠悠地醒来了。看到他的醒来并感到相安无事后,就准备悄悄地离开。这时蝴蝶拉着他的手,感谢道:“多谢你的相救,我无以回报,就把这三根松针送与你吧。”



看着这个毫无起眼的松针,丑丑知道他也是一片心意就收下了。感受到丑丑小看了这三根松针,就提醒道:“你不要小看他们,在一定情况下,会实现你的三个愿望。”说完他轻轻地拍了拍丑丑的肩膀,微微一笑变成神仙消失在眼前,乘着云彩回归天庭。知道是落难的神仙送的,他非常激动地珍藏了起来。



一次,他为了救一只要死的蜻蜓,送掉了他的一根松针。



一天,吃饱了悠闲自得的丑丑躺在地上晒着太阳。忽然,从远方飞来一只天鹅,轻轻地落入水中觅食。看着她的高雅,圣洁和美丽。此刻他的全身沸腾了,但他只能静静地欣赏着女神的舞步和飞走。他多么希望走到她的跟前,就算是得到她的一丝微笑,都会满足。



从那天以后,他都会静静地等待她的到来,哪怕是远远的一睹芳容,他也会满足,不然,就是茶饭无思。他的心思被他的蛙兄蓝蓝知道了,蓝蓝嘲笑他道:“哈哈,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哈哈。”这句话在那个地方传开,成为了人们的笑柄,以此来讽刺不自量力的人们。对于大大咧咧的丑丑来说,只是莞尔一笑。



一天中午,烈日艳照,他就算被晒得焦黄也要等待她的到来,等了很久,还是没有看到她的到来。当到了日落西山时,他看到的是她负伤的而掉落,他不顾一切地抱住了她,他却付了很严重的内伤。



当看到她的身上插入了一只猎人的利箭,看到她的奄奄一息,此刻他感到那伤是在自己的心脏上一样,巨疼而无望。他哭喊道:“难道自己只能眼看着她的离开,而无所能力吗?不,绝不,如若她不在了,我的心会随她而去。”



这时天鹅也被他的声音喊醒了,看到他真挚的感情流露,她没有厌恶他的外表。她轻轻地喊了一声“谢谢”就又晕了过去。这时被她天籁般的声音提醒了,他想起了松针。



很快如他所愿,她被救活了,从此,他们做了一对好朋友,她告诉了她叫鸥菲雅。其实,他也知道她只是感激他而已,完全没有那种爱意,就算一点。



就算是好朋友了,他也只能是远远和她打着招呼,欣赏她的美丽,内心中深深地爱着她。就算是她叫他挨着他,他也怕自己的不注意时,弄脏了她的外衣,他怕他的声音,打扰了她的安静。



又是过了很久,他也向曾经一样等待她的到来,可是等了很久,她都没有到来。此刻他的心生出了万般的焦炉,他猜测她可能出事了。在他的四方打听下,才找到了她的家,看到他的那一刻,她也最后在病魔中含笑而逝。抱着她僵硬的身体,丑丑拿出最后一根松针,抓住了他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此时此刻,就算要他也性命换回她的生命,他也会毫无含糊地答应。



当他练完咒语,神仙降临时,看到她的生命也逝,摇摇头道:“生生死死这是天神制定的天条,任何人也无法改变,就算是神仙,触犯天条,将会受到神罚。”



看着他的无比忧伤和面如死灰。又继续道:“除非有人能够用自己的生命来换。”



听到他神仙最后的话,他激动地拉着神仙的手。毫无犹豫道:“我愿意,我愿意用我的生命来换。”



神仙拍了拍他的头道:“你不后悔,生命可是很贵重,死了就不再回来。”



他只是抱着鸥菲雅点点头表示绝无后悔。



神仙带着他们离开了,回到仙居,把他们放在自己的一个祭坛上,念起了咒语,很快就在一片祥和的状态下,鸥莉雅醒了。



当她知道丑丑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换回自己的性命时,她被感动了,她轻轻地抱住他的身体深深的一吻,吻到了他的嘴上。奇迹发生了,他在一阵佛光普照下,睁开了眼睛,并变成高贵的天鹅王子。



感受奇迹的发送,他们紧紧地相拥,感受相互的爱意,也感受上天对他们的眷顾。他们从此居住在了神仙岛,成双成对。



献花(0)
+1
(本文系博学图书馆2...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