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家长座谈会发言稿
2013-05-06 | 阅:  转:  |  分享 
  


三年二班家长座谈会教师发言稿

各位家长朋友们:

大家辛苦了,我是三年二班的班主任李洪森,大家不辞劳苦,不畏严寒,来到合山中学参加学校举办的家长座谈会,这是对班主任工作的极大支持,在此,我代表三年二班全体师生谢谢你们了。

家长们,你们的孩子也是我的学生,他们的成才是你的梦想,也是我的希望,在这一点上我们是共识的。

常言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一个人成才,确实很艰难,需要家庭、学校、社会三方面的因素,今天把大家请来,就是想在学校和家庭之间架起一座勾通的桥梁,在共同培养孩子成才的路上,我们商洽、交流,最后,也答成共识,同时更愿望家长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从实际情况出发,多提一些宝贵的建设性意见,这是对我们今后的工作的最大财富。

下面我把三年二班状况对各家长进行简单的介绍:

三年二班是在原初二年级四个班基础上通过期末考试,按平均成绩分班而产生的,我班有原四个班学生26人,同时,接纳了从西川转来新生2人,山包转来新生3人,有七中转入1人,接纳重读生10人,共有学生42人,男生18人,女生24人,住宿生16人,在亲属家投宿2人,团员30人,平均年龄16岁。

任教情况:二班与三班是相同教师配备,语文由教学成就享誉龙江的宋老师任教,数学由富有经验的罗老师任教,几何由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张老师任教,英语由骨干教师巴老师任教,物理由年轻的大专生何邦余教师任教。历史由我校年富力强的年组长宋厚成教师任教,政治由中教一级教师廉红岩教师任教,美术由多才多艺的美术专科毕业生徐吉祥教师任教,音乐由年轻的富有活力的姜文辉老师任教,体育由孙英健教师任教,我任教三个班化学课。

总体上看,初三教师的配备,有学历高,经验多,年轻与年老相搭配的特点。

作为班主任,在三年二班成立至今两个月又二十一天的时间里,我的工作重心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在此目标指导下搞好卫生纪律建设。第一次月考前29人中有二班学生11人,29人中有新生9人,二班占5人,本次期中考试成绩已在名单中,我不再赘述。

学习是学生的根本任务,但学习并不局限于文化知识上,故而作为班主任的我在教育学习方面,着重培养学生知适应社会方面做了许多,每一次班会,我有目的的重点讲,平时有侧重地点点滴滴的培养,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慢慢培养。

家长朋友们,“启人以智,树人以德,动人以情,晓人以理”,这是我作为班主任的工作座右铭,“自觉觉人,醒人自醒”,这是我作为普通教师的信条,在此引导下,我将完成“传道、授业、解惑”的师之古训。

家长朋友们,作为四十多岁的你们,由于历史和时代的原因,生不逢时,怀才不遇,年轻时你们没有遇上好机遇,勃勃的青春豪情被默默的时间潮水一点点冲刷着,不惑之年的你们,把今生未竞的愿望,心底的渴求都寄予给了自己的孩子。

那么,培养你们子女成才,我们教师将完成两代人的心愿,为完成这一史命,希望在座的家长们畅所欲言,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1998、11、21











































此段话曾用在刘伟升学晚宴上,引起了在座的强烈反响。





献花(0)
+1
(本文系李洪森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