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雨滴成茧将心缠绕
2013-05-08 | 阅:  转:  |  分享 
  


雨滴成茧将心缠绕





潇风云都在墙外,而我一直闭塞在墙内,听着世外的繁华,独独任寂寞侵老着容颜,沉沉于文字之中,只为有一天遇见懂我惜我的你。我以为今生会梦断天涯,在我千百次回眸之后你来了,走在绵绵细雨中,而我是那个小小的雨滴,你感觉到了吗?



--------题记



人间四月天,北方的四月的末尾依然丝丝的寒冷。心还在昨夜,走在回味的路上,是否你的胸膛给我了温暖。梦在山边的白桦林里穿梭远行,任思绪飘零,没有一个起点,没有一个句点,空灵着世界,因为树还未发芽,心却因为你绿碧成茵。车窗外的风景是不经琱琢的美丽,我想亦如人生的初见。在天涯之路我流浪了很多年,看着花开花谢,曾经以为我会苍白下去,无力绽放心情,去愉悦自己的天空,一直想要那样湛蓝的天空,在我仰望时你给我海一样的宽阔,我就是那朵洁白的云,在你的眼眸下无忧无虑。



其实打不开的是自己的结,繁华的街道,林立的高楼,我的心却没有栖息的地方,无论在哪里都没有留下我的驻足。我想这些都不是我需要的,一个懂你惜你的眼神,足矣瓦解我封锁的心。我卸下了我的厚重,此时我从天上滑落,看见你从人群中走来,我觉得我不再孤独,我悄悄地落在了你的肩上,因为你,我没有掉在地上破碎,从此我将自己的心缠绕化成了茧,在你在今后的人生之旅都我有轻轻的脚步,在你路过的河中,江中,海中都有我的影子,今生亦此。



在我流年的笔录落下了无数次的泪,如同这雨季,很多时候我都不敢再去翻阅着曾经,因为痛彻心扉的滋味只有自己才体会得到。今夕,在伞下与你结伴而行,今天的雨滴不是悲催之水,这雨滴有了幸福的味道,心的浪花在跳跃。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就这样一直地走下去,什么都不去想,静静地品味着这份自然的安然。



在人生的路口,我不想再去回望,那莲一般的苦涩。既然上天安排这份缘,又是你我都无法逃避的,那么,今夜的我们何不将蜡烛点燃,让邂逅成长为一种经历,在渐而老去时光里,永生地去怀念这次真诚的选择呢?



献花(0)
+1
(本文系白塔图书馆2...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