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延吉周边特色景点推荐指南 到帽儿山看果树农场
2013-05-08 | 阅:  转:  |  分享 
  
延吉周边特色景点推荐指南到帽儿山看果树农场帽儿山位于延吉市南郊与龙井交界处,海拔517米。山上苍松翠柏,郁郁葱葱,春夏之际,山花盛开。这里的龙井果树农场,已成为亚洲果园之最,是延吉市的主要园林区。

城子山山城位于延吉市东城子山上,是建筑在山顶平地的石头城。东夏(公元125—128年)称山城为南京。山城周长6,70米,城内建筑遗址仍依稀可辨,尚保存有排列有序的基石。190年在山城出土青铜印函盖,上面刻有“天泰八年二月分四品印二寸三分二厘五

毫”字样。龙虎石刻在珲春县凉水河东屯东3。5公里的山坡上。高1.4米,宽1.38米。清光绪十一年(公元185年),朝廷派大臣吴大激前赴吉林,与俄使会勘边界。吴刚正不阿,据理争回

被侵之珲春黑顶子地区。此后,中国船只始得以自由出入图们江。吴擅长金石,精于书法,遂于次年,刻篆书“龙虎”二字于花岗岩上,以资纪念“龙虎”二字阴刻并排,吴题名于

其左侧。后人为之筑亭保护,成为一件既有历史意义又具艺术价值的文物。

罗子沟辽金古城遗址位于汪清县罗子沟乡。古城约建于辽金时代,东西长275.7米,南北宽21米,呈长方形。最高处4米。顶宽约1米,四面墙各有马面和角楼。城墙为夯土结构。现多有残缺。出土有手制红褐色砂陶片、陶器、豆把、豆盘、铜镜、石斧以及一些墓葬品。

子沟河东石器时代遗址位于汪清县河东屯北10米处。1968年当地社员挖草炭时,在距地表2米深处挖出一些磨制石器和用桦树皮包裹的粮食,遗址遂被发现。文化层较深,距地面约3米。上层为黄褐色土,厚90厘米,二层是草炭,厚约10厘米,下层为青灰色淤泥,厚

约10厘米,淤泥下边是文化层。曾出土有木炭、粗陶片、石器、桦树皮,粮食等,属原始社会末期文化遗址。

献花(0)
+1
(本文系妃尚曈睿er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