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国旗寄语1
2013-05-13 | 阅:  转:  |  分享 
  


国旗寄语

李洪森



仰视国旗,高声放歌。不愿做奴隶的誓言,铿锵执着。从雅片战争到太平天国;由辛亥革命到同室操戈。敬礼——国旗,为了独立尊严,祖辈已用血将你染成鲜红的底色。



注视国旗,泪眼婆娑。把血肉筑成长城的呐喊,周天响彻。由南湖小舟到点点星火;由八年抗战到国共决裂。敬礼——国旗,为了自由平等,千万条生命已汇成灿烂的星河。



拥抱国旗,心头炽热。万众一心的呼唤将长空震破。从百万大军饮马长江,到百万军民锁住洪魔;从件件捐赠衣被,到座座过冬房舍。敬礼——国旗,凝聚团结友爱,你的身上已把民族精神深深镌刻。



亲吻国旗,激荡魂魄。起来、起来的鼓舞,那是对生命的注解。从三岁孩童到八旬老者;从身居中原到海天一侧。敬礼——国旗,象征鲜活永恒,你那至高无尚的图案,是我们永远挥不去的情结。



敬礼,国旗。白楼映出圣洁,蓝天溶入祥和,绿树展现生机,红字昭示热烈。在这四角的天空里,师生相儒以沫,同心同德,学习文化,充实自我。一年后,捧着你满怀信心地走向风雨的世界。



敬礼,国旗。烈士为你死得其所,我们为你生尽其责。三年二班师生以铮铮男儿铁骨宣誓,以纯纯女儿柔情承诺。为你增光便是我们最高的人生准则。



1998年10月5日于合山中学





















此年做班主任工作,此为本班在周一负责升旗时的寄语。当时反应非常强烈。

当年发洪水,全国各地捐款捐物。





献花(0)
+1
(本文系李洪森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