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交底
2013-05-15 | 阅:  转:  |  分享 
  
寺古村出村路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交底

1.基层检验

基层的宽度、路拱与标高、表面平整度、厚度和压实度等,均须检查其是否符合要求。如有不符之处,应予整修。在工程实践中,要求基层完成后,应加强养护,控制行车,使其不出现车槽。如有损坏应在浇筑混凝土板前采用相同材料修补压实,严禁用松散粒料填补。要注意把握整修时间,过迟难以整修且很费工。对加宽的部分,新旧部分的强度应一致。若在旧砂石路或沥青路面上铺筑混凝土路面时,所有旧路面的坑洞、松散等损坏,以及路拱横坡或宽度不符合要求之处,均应事先翻修、调整、压实。

2.测放样

测放样是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的一项重要工作。首先应根据设计图纸放出中心线及边线,设置曲线起和纵坡转折点等桩位,放样时为了保证曲线地段中线内外侧车道混凝土块有较合理的划分,必须保持横向分块线与路中心线垂直。对测量放样必须经常进行复核。包括在浇捣混凝土过程中,要做到勤测、勤核、勤纠偏。

3.安设模板

基层检验合格后,即可安设模板。模板采用槽钢,高度同路面结构层同高,采用人工安装。砼路面两侧模板安装好坏,直接影响平整度,模板安装不牢(包括基础和加固支撑)在振岛时容易变样,特别是用振平时,两侧模板的高是控制砼面形状的主要因素,两侧模板牢固,横坡合格率高、平整,纵向模板接头处要平顺,不变形,纵向平整度质量好,直顺度好。所以说模板安装质量是保证路面平整度第一因素。模板底面应与基层顶面紧贴,局部低洼处(空隙)要事先用铺平并充分实。模板安装完毕后,宜再检查一次模板相接处的高差和模板内侧是否有错位和不平整等情况,高差大于3mm或有错位和不平整的模板应拆去重新安装。如果正确,则在内侧面均匀涂刷一薄层油或沥青,以便拆模。
献花(0)
+1
(本文系皓月无边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