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在感动中成长
2013-05-18 | 阅:  转:  |  分享 
  
在感动中成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领导:

你们好!

走上特教岗位,让我明白很多。踏入特校的那一天,我的生命,无时无刻不在被洗涤。原来人世间还有这么多坎坷的孩子,我们又是多么幸福呀。我心中唯一的念想便是“我要让这些忧伤的孩子,自卑的孩子快乐起来”。

开始,“同情心”占据了我的内心,我恨不得用全部的爱给他们幸福。尹婕我们班一个很懂事的女孩子,但是因为先天性缺陷,使她左腿无力且变形,反应能力慢,有严重的读写困难。一个字写着写着就会丢了很多笔刬,一行字写着写着也会不知不觉写到另一行。每一次作业,她都要花比其他孩子多几倍的时间。生活上,她也无法自理,刚来是上下楼梯一定要人扶。因为这样她也无法与其他孩子一样嬉戏玩耍。望着自卑的她,我的眼泪流在心理。开学一断时间我扶她上楼,给她打洗脸水,做事总是很细心,倾听她的每一句话怕伤到她。可是这样她更自卑了,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同情”无法改变和帮助她,只有教会她们正确的面对生活才是最好的爱。我坚信只要“不抛弃,不放弃,努力就可以创造奇迹”。于是,我在网上搜索,关于她这种病症的康复方法。我不再扶她上楼,而是鼓励她自己走,我在旁边悄悄的观察,在她需要的时候去扶她。我们在一起睡,晚上,我们会一起聊天,唱歌,我不再是一个老师更多是一个贴心的朋友。我会教她一些在网上学到的穴位按摩法,有时帮她按按,更多是提醒她要自己多做,并鼓励她只要这样做就会好很多,让她自己有信心。有时也会让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虽然在她自己看来是不可能做的比如提一点水。可能会觉得很残忍,可是我知道,只有这样,她才会恢复得很好。现在的她可以单独上楼梯,可以小跑,也没有那么容易摔倒了。

刚看到她的做业真的很让我头痛,可是看到她上课认真的样,我又给自己打起了气,她一定会好的。每天我给她布置的作业很少,但是一定要她做好,有一个字没写好我就让她重写。现在的她,字不再是歪邪的了。

她很爱唱歌,每次当她唱歌时我就带着孩子们在旁边鼓掌。

现在的她,爱说爱笑,爱蹦爱跳,不再像以前那样关注自己的缺陷而是更多的去关心同学,关心学习,关心生活。

现在的我,又给她设立了新的目标,也给自己设立了新的目标。

来到特校,不仅让我学到了如何做好一个老师,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做好一个母亲。帮孩子们剪头发,给脏兮兮的聟障生洗澡,帮贫困的孩子缝衣服,和孩子们一起玩耍下棋。这些都是我走上特教岗位上的收获。

爱可以传染,爱可以感染,爱更可以感动,尊重每一个生命,我不再是腼腆羞涩的女孩,而是深深体会了爱的伟大,为以后的生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会用爱与激情继续帮助孩子们,希望孩子们走的更远更快乐。



谢谢!



献花(0)
+1
(本文系xuanzi79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