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lc999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四位妻子,你知道吗?
2013-05-30 | 阅:  转:  |  分享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四位妻子,你知道吗?



实际上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四位妻子,你知道吗?



从前有位国王,他有四个妻子。



国王最爱他的第四位妻子,给她穿最好的衣服,给她吃最美味的佳肴。

国王也很爱他的第三位妻子,常带著她去邻国访问。

国王同样爱他的第二位妻子。她是国王的知心人。国王凡是遇到什么麻烦事,总要去找她商量,并在她的帮助下渡过难关。

国王的第一位妻子对他忠心耿耿,为帮助国王守住财富和王位付出了很多。然而国王却不珍惜这位妻子。尽管她深爱著国王,国王却无动于衷。



终于,国王病重,时日无多。他暗想:“我有四个妻子,死的时候却只能一个人去吗”?



于是他问第四位妻子:“我最爱你,你能陪我一起進坟墓吗?”“想都别想!”这位妻子丢下一句话,头也不回的走了。

伤心的国王于是问第三位妻子:“我一辈子都爱你,你准备好同我一起去了吗?”“不!你死了我就改嫁。”这位妻子答道。

接著他问他的第二位妻子:“你总能帮我。现在,你能同我一起去吗?”对方答道:“这次我可帮不了你,我能做的最多是给你下葬。”这时,一个声音传来:“我陪你去,你去哪我都陪著你。”国王朝著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原来是他的第一位妻子。望著这位因营养不良而骨瘦如柴的妻子,国王热泪盈眶地说:“我早该对你好一点。”



实际上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四位妻子。



第四位是我们的身体。无论在世时耗费多少时间和精力去保养,一旦离开人世,身体也离我们而去。

第三位妻子是财富、权力和地位。哪天我们死了,这些东西也都将落到别人的手里。

第二位妻子是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无论他们愿意给予我们多大的帮助,至多也只能陪我们走到墓穴的门口。

我们的第一位妻子是心灵。人生在世,人们总在不断追逐财富、权力和欢娱,反而忽视了心灵。然而只有心灵才会陪我们走到天涯海角。



朋友,在紧张繁忙的生活中,别忘了保持一颗清净平和的心灵!请好好对待你的妻子。
献花(0)
+1
(本文系lc999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