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让老公爱你如宝的六个幸福锦囊
2013-06-06 | 阅:  转:  |  分享 
  
让老公爱你如宝的六个幸福锦囊



常言说得好“嫁的人是谁,很重要,因为他决定着你一辈子的生活状态。娶的人是谁,更重要,她很有可能决定着你一生的层次和高度”。一对夫妻既然有缘分走到一个屋檐下,怎样让爱情保鲜,从女性的角度讲,怎样让老公爱你如宝?很多国内的朋友经常在网上和我探讨这个问题:

通过自己的美国生活经历和周边朋友的事实,分享给读者:

一、家是爱的港湾,是爱的代名词。

因为有爱,所以在一起,两个人彼此有爱,从结婚的那一刻,就已经宣誓:彼此要恩爱一生!不管男女,无论发生什么,都要记住这个承诺,记住这个承诺,老公不会到外边“采花”,妻子也会越来越感激老公的付出。很多夫妻关系不好的人,往往忽视了这个承诺,或者看得缺点大于优点,迷失了承诺。当然如果双方没有爱,那是另外一回事。看着很多白头偕老的夫妻,他们所经历的人生坎坷、悲欢喜乐、不见得少,但是始终坚持一个承诺。

在美国,很多传统朴实的家庭中,夫妻恩爱相随,白头偕老,比比皆是,看看湖边携手散步的花甲老人,和各种Party上,夫妻一起跳舞,就知道,是被岁月风霜见证过的“恩爱”!



二、彼此尊重,男人更需要鼓励。

记得在国内时,有朋友说过:你把你的老公当成“皇帝”,你就是“皇后”,你把你的老公当成“叫花子”,你就是“叫花婆”。夫妻俩每天在一起相处,如果连妻子都看不起丈夫,他哪里能有自信,就像一个孩子,每天面对父母的冷言、冷语和压力,孩子的性格上不会自信,夫妻之间也是同样的道理。有一句话说得好:没有不成功的男人,只是没有遇到一个能引爆他的女人,一旦遇到引爆自己的女人,立刻激发男人的血性,再柔弱的男人,马上变为一头雄狮。丈夫在妻子眼里是“皇帝”,还是“叫花子”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做事的结果和对家庭的付出,也不一样。

我在美国身边的好友,男士是很普通的机械工程师,妻子在医院工作,虽然妻子的收入比丈夫高,但是妻子非常赏识丈夫的技术,每天对他的技术惊喜地赞赏有加,不久以后,丈夫的机械技术还获得发明专利,演绎了“助夫成德”的事实。



三、女人也要学会“潜伏”。

“潜伏”一直是“间谍”的代名词,但是真正的间谍看起来很普通,但是内秀。女人不管在外边有多能干和强势,回到家里就是一个妻子,将外边的能干“埋藏起来”,家里不是展示外边丰功伟绩的舞台,当然可以就事论事征求丈夫的意见,让他觉得“我是男人、我是老师”,虽然作为妻子的心里早已明白,夸奖他聪明能干,自己落得“偷着乐”。有时妻子还要学会示弱,不是所有的家务活,都是妻子的,丈夫同样有分担家务活的义务,怎样让老公,心甘情愿去做,做的又好,需要妻子示弱,多竖“大拇指”,“看我老公,扫得了厅堂,更扫得天下,我真幸运”夸奖他,比亲手教他,效果要好几倍。如果老公为家人做了一顿美餐,一定不要忘了夸奖他:“看我老公,蛋炒饭都炒的如此性感”!他下次一定做的比这更好!

在美国,倡导夫妻间的平等,女人做好家务,被视为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家中设备:洗碗机、吸尘机、除草机、洗衣机、烘干机,一应俱全,家务活相对省力,但是做饭要亲力亲为,老公在做饭时,妻子给他带围裙,多鼓励,他高兴还来不及呢!



有人说:没有不温柔的女人,只是没有遇到一个能征服她的男人,再强势的女人,一旦遇到征服她的男人,立刻柔情似水,风情万种。这里先把“强势”隐藏起来,也许眼前这个可爱的老公,就是用真诚和责任心征服你的男人。

我在美国生活中,就有一对夫妻。丈夫是美国人,500强企业的电脑工程师,每天忙于工作,妻子是中国人,自由职业者,丈夫下班回家后,竟然在网上学习如何做中国餐,做给妻子吃!

四、懂得“爱的杠杆”,学会角色转变。

使用“爱的杠杆”,通常会使爱的效果最大化,这需要多用心,而不是花多少钱。男人感觉有时是直接,他们有着“眼见为实”的固有思想。比如:老公下班回来,闻到晚餐香味,看着客厅的角落里又多了一束鲜花,这时妻子满面春风地迎上去,给他一个问候或者拥抱,他工作一天的疲劳,就会消失,这就是他要的温馨港湾。即使他在外边应酬,也是疲劳的,家里的熏香氛围,让他放松,眼见为实的对比,他心里更爱家。妻子有时不单单是妻子,有时做他的母亲,给他精神安慰和满足胃口的美食。有时做他的女儿,用娇憨逗着他开心(中国有句话,女儿是父亲的贴心小棉袄,很有道理)。有时做他的战友,给他精神支持和鼓励。



最近导演李安的电影作品又获奖,引起网上轩然大波,网络媒体报道:李安和妻子林惠嘉是伊利诺大学同学,恋爱5年后,二人于1983年在纽约举行婚礼。戏剧电影系毕业的李安婚后际遇无常、一事无成,过了整整6年全职“家庭煮夫”,全靠薪水微薄的妻子养着。李安一度想放弃电影事业从事电脑行业,但是在妻子鼓励下坚持了下去。妻子战友般的鼓励和支持,帮助丈夫建立“丰功伟绩”,一个伟大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位伟大的女人,想让自己的丈夫变得伟大,作为妻子首先要“不平凡”。

五、享受属于两人的浪漫时光。

平时工作再忙,也要安排属于两人的浪漫时间。比如在夜阑深静时,一起靠在沙发上看碟片,妻子需要提前泡好他爱喝的茶水(清淡的绿茶、水果茶、姜茶、柚子茶等)在有熏香香味的房间里,谈谈一天来是否顺利。如果妻子给他喂一口苹果,这个效应远远胜过在厨房做三天饭。

在一起的谈心,谈出心里的希望,而不是每天盘算市场的小菜钱;谈出对对方的赏识,而不是指责缺点;谈出将来生活的蓝图规划,而不是陈年旧事;谈出对孩子更好的教育方法,而不是丧失信心,谈出一起面对生活障碍,而不是无休止的抱怨。谈出自己喜欢什么,而不是给对方压力,谈出对老公的信任与肯定,而不是审讯质问-------

Hold住他的心,比Hold住他的“胃”更重要!



六、思想独立,有自己的喜好,有让他赏心悦目的特长。

女人爱美爱打扮,不是坏事,“女为悦己者荣”让老公每天赏心悦目,也是生活快乐的事情,但是注意精打细算,“性价比之王”的内在美,比起外表的美更有分量;有些妻子喜欢画画,把自己的“画作”用漂亮的镜框装裱,挂上墙壁,这是艺术家的级别;有些妻子擅长家居艺术,一张桌子就是一件艺术品;有些妻子喜欢摄影,摄影作品令他赏识;而有些妻子外表朴实,却做得一手好菜;有些女人不会做家务,但是舞蹈却让丈夫引以为豪;有些妻子,看上去普通,但是工作起来却很认真做事,让人信任------总之,女人和男人一样,都是在这个社会上生活的人群,都有长处,都有自己的情趣、爱好和快乐,需要好好发挥,并和生活中最亲近的人,一起分享,也能累计自己的自信。



而事实上,往往是这些兴趣爱好,生活情调,是婚前牢牢吸引他的原因之一。

在中国,我看到一位女友将自己的小房间装饰得非常有品位,书籍、干花、色彩、照片等,视野所及都是“漂亮的风景”。室雅何须大?她的审美已经告诉所有的人,她的心是美丽而富有情趣的。而另外的女友,她的经营之道、练瑜伽的超然气质,吸引了她的丈夫。

在美国,广地天地自由发挥,房子和院子,只要自己喜欢,可以布置成自己喜欢的风格,我们不能保证所有的社会环境没有浮躁,但是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清净,用女人心去完善生活。好女人应该是一杯温度恰到好处的开水,温而不烫,暖人心肺;借用网络流行语“普通女人是男人在泪水中失败,智慧女人使男人在笑容中成功”!在平凡中,闲闻庭前花开花落,静看天上云卷云舒,只要用心去经营,生活回馈给你的就是幸福!











1







献花(0)
+1
(本文系磨坑人首藏)